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报 纸
    杂 志
    光明日报 2018年06月13日 星期三

    《心若向阳 无畏绽放》后续报道

    邹勇松走进新天地

    作者:本报记者 唐湘岳 本报通讯员 潘枝花 《光明日报》( 2018年06月13日 04版)

        邹勇松与阳台帐篷再见了。

        6月5日晚,长沙理工大学计通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华带着师生,在云塘校区青年公寓为邹勇松布置新居。邹勇松实习期满,将会受聘为长沙理工大学计通学院的创新创业实验室兼职指导老师,为方便邹勇松工作,安心养病,学校特意为邹勇松争取到了两室一厅的周转房。邹勇松的父母乐呵呵地欣赏着这个温馨的家。

        邹勇松走进了新天地。

        “读你的事迹,非常感动。我们都要向你学习。”6月6日,湖南省教育厅厅长蒋昌忠来到学校看望邹勇松。蒋昌忠嘱咐邹勇松:“不要苛求自己,好好保护身体。”

        团省委、团市委、娄底市委、新化县委、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的使者相继送来关怀和慰藉。

        “我是海南医学院第二临床学院院长。经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同意,医院愿意尽一切可能为邹勇松在全国范围内寻找肾源、尽快帮他完成移植手术……”

        电话、短信、微信、QQ纷纷传来温暖的信息。

        6月8日上午,湘雅医院邹勇松同学医疗志愿救助队走进校园。

        这是一间学校医院专供邹勇松透析用的无菌病房。

        湘雅医院的医生来为邹勇松做检查,发现腹腔插管出口处的透析管,由于没及时更换,有老化迹象,一旦破裂,会有感染风险。医生当即与勇松商定,下周一接他去湘雅医院更换新的透析管。

        “我们会给邹勇松再做一次培训,教他规范的透析方法,减少并发症的可能”,志愿医疗救助队负责人佘丽莎介绍:“邹勇松的事迹太震撼了,医院成立了这支志愿者队伍来帮他。”

        长沙理工大学校医院彭护士长说:“邹勇松每天来到这间病房,自己做透析,很熟练。但我们还是有些担心。好在湘雅医院的志愿者医生来给我们搞培训,我们可随时处理突发情况,心里踏实多了”。

        接受完检查的邹勇松笑着说:“我一个人在阳台上帐篷里做透析都过来了,现在是无菌病房,又有医护人员照顾我,我一定会康复。”

        长沙理工大学计通学院和经管学院两位老师,也登记成为器官捐献志愿者。她们说:“其实早有想法,看到邹勇松都志愿捐献器官,我们就下定了决心。”

        “爸,你有想法登记遗体捐献志愿者吗?”

        “随时可以。”

        “那我们也去登记吧。”

        “还有我,你们父子不要忘记我了。”……

        这是长沙理工大学计通学院一名学生与父母在微信群里的对话。

        “邹勇松的故事,让我对人生有了新的思考。我爸爸妈妈看到我在朋友圈发的,他们也去转发,说像邹勇松这样的典型,还是头一回听说。”

        湖南工业大学也掀起了向邹勇松同学学习的热潮。教师李丽通宵达旦在沙盘前激情创作以邹勇松事迹为主题的沙画,表达对邹勇松的敬意。

        沙画以流动的独特魅力在互联网和手机上呈现邹勇松的崇高与美。

        “我是第707727位向邹勇松学习的青年。”……本报融媒体中心与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工业大学联合制作的邹勇松事迹融媒体产品记录着一颗颗年轻炽热的心。

        (本报记者 唐湘岳 本报通讯员 潘枝花)

    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1985.01 - 2009.12)
    中华读书报
    中华读书报(1998.01 - 2010.08)
    文摘报
    文摘报(1998.01 - 2010.08)
    出版社
    考试
    博览群书
    博览群书(1998.01-2009.08)
    书摘
    书摘(1998.01-2009.08)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