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报 纸
    杂 志
    光明日报 2017年11月13日 星期一

    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丰富内涵 在新征程上阔步前进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在宁夏、安徽、黑龙江宣讲

    作者:本报记者 王建宏 李陈续 赵洪波 张士英 见习记者 李睿宸 《光明日报》( 2017年11月13日 04版)

        本报银川11月12日电(记者王建宏)11日上午,宁夏人民会堂座无虚席。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韩俊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宁夏各市县区分别设立了分会场,共3600余人收听收看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韩俊结合自己参与党的十九大文件起草的亲身经历和学习思考的切身体会,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理论创新的新飞跃、建设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蓝图、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新概括、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要求等五个方面,以翔实数据和大量实例,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全面、准确精彩的阐释。

     

        韩俊的报告从历史的纵深和国际大视野出发,紧密联系宁夏发展实际。韩俊指出,宁夏在东西部扶贫协作、生态移民、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等方面创造了很多新经验,为中央决策部署提供了许多重要参考。宁夏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实施创新驱动、脱贫富民、生态立区战略与党的十九大精神高度一致。要按照党的十九大的新部署、新要求,扎实推进“三大战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宁夏力量。

     

        石泰峰在主持报告会时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以中央宣讲团来宁宣讲为契机,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按照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入思考新时代宁夏的发展,把重大问题想清楚、搞明白,把贯彻落实措施定扎实。要紧跟新时代、适应新时代,梳理问题,完善思路,研究政策,推动各项工作向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战略部署聚焦聚力。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振奋精神、实干兴宁,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听完报告,宁夏机场公司党委副书记付荔生说:“这场报告十分精彩、特别解渴,为我们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入辅导,也为我们立足本职岗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供了明确路径。”

     

        11日下午,韩俊来到银川市永宁县闽宁镇原隆村,与当地干部群众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深入交流。今年38岁、承包了一个光伏大棚种蘑菇的原隆村村民刘小耐向韩俊提问:“中央在农民就业创业方面有哪些保障?”韩俊说:“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乡村怎么振兴?要靠产业发展。为像你这样有企业家精神的农民提供良好条件,优化农村创业的环境,让每一个想创业的农民都能受惠,是个大课题。”韩俊进而从发挥龙头企业作用、深入挖掘产业潜力和产业链整合三个方面提出了建议。

     

        本报合肥11月12日电(记者李陈续 见习记者李睿宸)10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安徽大剧院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宣讲报告。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会议。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报告会上,宁吉喆结合具体数据和鲜活案例,从党的十九大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八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作了全面深刻阐述。

     

        李锦斌指出,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后,安徽省把宣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广泛动员,迅速在全省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接下来,全省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在前期工作基础上集中力量、全力以赴,把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做。全省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激发出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当前工作的动力,转化为增强“八个本领”的实际成效,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面提升“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的现代化水平。

     

        安徽行政学院团委书记郝永华在聆听了中央宣讲团的宣讲后兴奋地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青年工作者,我要把十九大精神贯彻到自己的日常工作中,为青年搭建成长的平台,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力量。”

     

        10日下午,宁吉喆前往安徽农业大学调研,与该校师生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报哈尔滨11月12日电(记者赵洪波、张士英)9日,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黑龙江省委党校报告厅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组织部部务委员、组织一局局长李小新作宣讲报告。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报告会上,李小新围绕如何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八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宣讲和阐释。

     

        李小新在报告中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领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历史贡献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李小新联系黑龙江实际,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把乡村振兴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黑龙江省是农业大省,应当通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把农业大省建设成为农业强省。

     

        张庆伟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中央宣讲团来黑龙江省宣讲为契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迅速形成规模、形成声势、形成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听了中央宣讲团的宣讲,对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和八个方面重点任务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体会,报告强调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这是马克思主义政党最为明显的优势基因、是推动基层党的建设创新发展的红色引擎,下一步,我们要聚焦这个重点,严格‘三会一课’制度,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活动方式创新,着力解决一些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和边缘化问题,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坚强的战斗堡垒。”黑龙江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冯海龙说。

     

        9日下午,宣讲团赴哈飞集团和哈尔滨市抚顺社区与基层党员面对面座谈交流。

    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1985.01 - 2009.12)
    中华读书报
    中华读书报(1998.01 - 2010.08)
    文摘报
    文摘报(1998.01 - 2010.08)
    出版社
    考试
    博览群书
    博览群书(1998.01-2009.08)
    书摘
    书摘(1998.01-2009.08)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