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报 纸
    杂 志
    光明日报 2017年10月30日 星期一

    俺们听到了党中央对农村农民的关怀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到固原市石羊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作者:本报记者 王建宏 本报通讯员 马晓芳 《光明日报》( 2017年10月30日 02版)

        “石泰峰书记用老百姓听得懂的大白话、大实话,把十九大精神送到了俺们村,大家非常激动,听后很振奋。”10月29日,位于六盘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的宁夏固原市原州区石羊村,村支书马万勤和全村党员在村部听了党的十九大代表、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的宣讲后兴奋地说。

        石羊村现有人口821户3061人,其中,建档立卡110户321人,已脱贫44户163人。近年来,石羊村依托村民创建的富源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统一金融管理、出栏进栏、饲料调剂、技术服务等,使肉牛养殖成为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

        当天一早,石泰峰来到石羊村富源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进牛棚、看饲草、问市场,与致富带头人交谈,详细了解肉牛养殖、草畜产业带动群众脱贫增收情况及产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并到农户家中了解村民家庭收支、脱贫政策落实和产业发展情况。随后,石泰峰来到石羊村村部,为大家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村支部宽敞的会议室内座无虚席。石泰峰走到党员群众中,与大家交流,询问收听收看十九大的情况。“俺18号和24号上午啥都没干,专门守着电视看十九大开幕和闭幕哩!”“村上已经组织学习了,俺还做了笔记呢。”村民们热情回答,气氛热烈。

        石泰峰结合参加党的十九大的亲身经历,介绍了党的十九大的盛况。他说,党的十九大是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作了一个好报告,大会选出了一个好的中央领导班子,选出了一个党的好领袖,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新思想,描绘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蓝图,提出了一系列好政策。围绕这些方面,石泰峰用通俗易懂的群众语言,深入浅出地对十九大报告,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等进行了解读。当石泰峰讲到十九大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打赢脱贫攻坚战”,农村的发展会越来越好,老百姓的日子会更加红火时,党员群众热烈地鼓起了掌。

        石泰峰说,党的十九大最大的亮点、最大的贡献就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现在我们国家正在强起来、老百姓正在富起来,过去的5年,石羊村也发生了巨大变化,人均收入基本翻了一番。之所以有这些变化,根本上是因为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

        石泰峰说,党的十九大提出了一系列有温度、有力度、惠民生的好政策,让广大农民看到了农村发展的广阔前景,看到了将来的美好生活。大家要紧跟时代,坚定信心、大显身手、大干一场,把村里的肉牛养殖、饲草、劳务产业搞得更兴旺,提高收入,早日过上全面小康生活。十九大描绘的幸福生活前景等不来、要不来,要靠我们自己去创造。村党支部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选好“两个带头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广大农民要自力更生、勤劳致富,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要让农民成为让人羡慕的职业,让农民有尊严地过上好日子。”石泰峰话音未落,会议室里再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从十九大报告中,从石书记的宣讲中,俺们听到了党中央对农村农民的重视和关怀,听出了信心和决心。”村里的致富带头人马德章激动地说,现在党的政策这么好,他要甩开膀子大干一场,再流转些土地,带领村民把地种好、把养殖搞好,早日致富奔小康。

        (本报记者 王建宏 本报通讯员 马晓芳)

    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1985.01 - 2009.12)
    中华读书报
    中华读书报(1998.01 - 2010.08)
    文摘报
    文摘报(1998.01 - 2010.08)
    出版社
    考试
    博览群书
    博览群书(1998.01-2009.08)
    书摘
    书摘(1998.01-2009.08)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