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报 纸
    杂 志
    光明日报 2017年10月28日 星期六

    一些国家和政党领导人致电或致函
    热烈祝贺习近平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

    作者: 《光明日报》( 2017年10月28日 08版)

        新华社北京10月27日电 一些国家和政党领导人致电或致函,热烈祝贺习近平当选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津巴布韦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主席兼第一书记、总统穆加贝在贺函中说,您的再次当选是贵党对您过去五年来领导全党的杰出才能和远见卓识的充分认可。在您的领导下,中国关心非洲国家的发展,给非洲经济社会各领域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援助,我们对此深表感激。

     

        加蓬民主党主席、总统邦戈在贺函中表示,欣闻阁下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我谨代表加蓬民主党,并以我个人名义,向您致以热烈祝贺,衷心祝愿您在领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不断取得新的胜利。

     

        非盟轮值主席、几内亚总统孔戴在贺函中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彰显了您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辉煌历史进程中的重要作用,必将推动中国更加强大和稳定,带动世界更加团结、和平和繁荣。

     

        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在贺函中说,阁下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必将进一步加强贵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提升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在阁下领导下,未来五年中国发展将迈上新的台阶,国际地位将不断提升。

     

        塔吉克斯坦人民民主党主席、总统拉赫蒙在贺函中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成果充分证明,在您英明领导下推行的全面现代化政策,赢得了全社会的广泛、坚定支持。

     

        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在贺函中表示,您再次担任党的最高领导人,表明中国人民对自己领袖高度信任,对在您英明领导下推行的全面深化改革、改善社会民生、振奋伟大中华民族精神的正确方针充满信心。

     

        吉尔吉斯斯坦总统阿坦巴耶夫在贺函中说,您的再次当选,体现了对您推行的旨在巩固国家稳定发展的内外政策的高度信任。

     

        南苏丹苏丹人民解放运动主席、总统基尔在贺函中说,在您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之际,谨向您致以最热烈的祝贺。我期待着加强两国关系,造福两国人民。

     

        厄瓜多尔主权祖国联盟运动主席、总统莫雷诺在贺函中说,中国的悠久文明、伟大的文化和人民为建设一个惠及所有人的世界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在建设多极化国际秩序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无疑是二十一世纪决定性力量。

     

        巴拿马巴拿马主义党终身主席、总统巴雷拉在贺函中表示,我荣幸地致函阁下,对您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表示最诚挚和亲切的祝贺,并祝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贵党党章。

     

        捷克总统泽曼在贺电中说,希望两国能够建立有效的战略合作机制,进一步加强对话,拓展务实合作。

     

        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资深领导人、总统侯赛因在贺函中表示,阁下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已被证明是解决人类问题的有效方案。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愿与中国人民并肩前行,一起努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利比里亚总统瑟利夫在贺函中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被写入中国共产党章程,体现了对阁下英明领导和不懈奋斗的充分认可。祝愿阁下领导中国人民创造更大的辉煌。

     

        突尼斯总统埃塞卜西在贺电中说,祝愿您顺利履行这一崇高职责,带领友好的中国人民不断前进。

     

        索马里总统穆罕默德在贺函中说,衷心祝愿在您的领导和中共十九大的指引下,中国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塞舌尔总统富尔在贺函中说,我深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中国共产党章程,将全面释放中国的发展潜力,为中国开辟新时代,我对此致以诚挚祝贺。

     

        毛里塔尼亚总统阿齐兹在贺函中说,中共十九大将您的光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您带领友好的中国人民取得了伟大成就,充分展现了您卓越的领导力以及为中国人民描绘光明未来、夯实世界和平之基的战略思维。

     

        克罗地亚总统基塔罗维奇在贺函中说,我相信,您将在这一重要岗位上,一如既往地为实现国家全面发展、增进人民福祉而不懈努力。祝您履职顺利。

     

        蒙古国总统哈·巴特图勒嘎在贺函中表示,欣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阁下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我谨表示衷心祝贺。

     

        新加坡人民行动党秘书长、政府总理李显龙在贺电中说,我坚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阁下和新一届中共中央一定能够继续带领中国实现全方位发展,顺利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

     

        匈牙利青民盟主席、政府总理欧尔班在贺函中说,值此您再次当选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之际,请允许我向您致以热烈的祝贺。

     

        蒙古国总理乌·呼日勒苏赫在贺函中说,阁下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我谨表示诚挚祝贺。我完全相信,未来五年里中国将在国际社会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为世界经济增长作出更大贡献。

     

        尼泊尔大会党主席、政府总理德乌帕在贺电中说,祝贺您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这表明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衷心拥护您的坚强领导。祝愿您在新的任期内带领中国取得更大发展成就。

     

        希腊左联党主席、政府总理齐普拉斯在贺函中说,我谨对您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表示热烈祝贺。近年来,希中双边关系发展势头良好,我对此表示满意,愿借此机会重申对未来加强两国关系的高度重视。

     

        保加利亚争取欧洲进步公民党主席、政府总理鲍里索夫在贺函中表示,值此阁下再次当选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之际,谨向您致以最诚挚的祝贺。我们相信,“一带一路”倡议及其框架下的“16+1合作”将会取得更多积极成果。

     

        孟加拉国人民联盟主席、政府总理哈西娜在贺函中说,过去五年,在阁下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升,我们感到由衷钦佩。我们欢迎阁下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所作努力,高度赞赏阁下提出并积极推动一系列致力于提高广大发展中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合作倡议。

     

        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民主独立行动党主席、政府总理特罗瓦达在贺函中说,阁下的再次当选以及中共十九大通过的各项决议表明,中国人民一致认可阁下为人民群众和国际社会所作的杰出贡献。

     

        莱索托全巴索托大会党领袖、政府首相塔巴内在贺函中表示,在阁下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在政治、经济和社会发展领域取得了巨大成就。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的成功不仅对贵国意义重大,也让非洲和全世界深受鼓舞。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人民民族运动党领袖、政府总理罗利在贺函中说,您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来发展的使命担当令我深受鼓舞,中国始终致力于支持帮助包括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在内的发展中国家,我们永志不忘。

     

        安提瓜和巴布达工党领袖、政府总理布朗在贺函中说,由衷钦佩阁下的卓越领导能力,钦佩阁下带领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祝愿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继续为各国人民提供政治引领。

     

        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资深领导人、政府总理阿巴西在贺函中说,我相信,在阁下领导下,中国人民将更好共享中国经济繁荣成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蒙古国蒙古人民党主席、国家大呼拉尔主席米·恩赫包勒德在贺函中表示,相信在阁下领导下,中国一定能够完全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为世界和平、发展、繁荣进一步作出重要贡献。

     

        阿根廷共和国方案党主席斯齐亚沃尼、总书记金塔纳在贺函中表示,谨代表阿根廷共和国方案党全国委员会对您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致以热烈祝贺。

     

        阿富汗伊斯兰统一党领袖、政府高级和平委员会主席哈利利在贺电中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丰富,包含众多充满智慧的大政方针,有助于解决世界上所有饱受压迫和歧视的民众面临的问题。

     

        塞舌尔人民党主席、副总统梅里顿在贺函中表示,在阁下的英明领导和不懈努力下,中国朝着备受尊敬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前进,并日益在国际舞台上发挥关键作用,我们对此深感钦佩。

     

        斯洛文尼亚社会民主人士党主席、政府副总理日丹在贺函中说,我坚信,您的再次当选不仅会进一步推动中国发展、造福中国人民,也会促进世界进步。

     

        马来西亚华人公会总会长、政府交通部长廖中莱在贺函中表示,在阁下的领导下,中国共产党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欧洲社会党主席斯塔尼舍夫在贺函中说,我十分赞赏您在大会上向各位代表所作的精彩报告。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具有旺盛生命力的政党,必将领导中国实现社会繁荣进步的宏伟蓝图。

     

        发来贺电或贺函的还有:巴基斯坦正义运动党主席伊姆兰·汗;巴基斯坦国家党主席、政府港口和航运部长比曾乔;巴基斯坦统一民族运动党领袖、议会党团领袖萨塔尔;巴基斯坦伊斯兰促进会主席、参议员哈克;巴基斯坦俾路支民族党总书记、参议员贾迈勒迪尼;巴基斯坦民族国家党主席谢尔帕奥;巴基斯坦哈扎拉民主党主席哈扎拉;缅甸全国民主力量党主席钦貌瑞;缅甸若开民族党主席埃貌;缅甸掸族民主联盟主席坤吞乌;缅甸勃欧民族阵线中央执行委员会;缅甸民主党主席都伟、秘书长丹丹努;缅甸掸族民主党主席赛埃榜;缅甸联邦议会法律与特别事务评估委员会主席、前议长吴瑞曼;印度共产党总书记雷迪;尼泊尔共产党(毛主义中心)主席、前政府总理普拉昌达;尼泊尔国家人民党主席团成员贾阿;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克思列宁主义)资深领导人、前政府总理尼帕尔;尼泊尔共产党(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央委员会总书记迈纳利;孟加拉国共产党主席塞利姆;孟加拉国工人党主席、政府民航与旅游部长梅农;菲律宾自由党总裁、参议员潘基利南;泰国为泰党代理秘书长普坦;泰国人民民主改革委员会秘书长、前政府副总理素贴;马来西亚沙捞越人民联合党主席、国民阵线副主席沈桂贤;阿富汗伊斯兰民族阵线副领袖盖拉尼;阿富汗伊斯兰促进会主席、政府外交部长拉巴尼;阿富汗劳工发展党领袖奥米德;以色列工党主席加贝;叙利亚阿拉伯复兴社会党地区领导机构副书记希拉勒;亚洲政党国际会议常委会副主席、巴基斯坦参议员穆沙希德;埃及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毛里塔尼亚争取共和联盟主席马哈姆;圣多美和普林西比解放运动-社会民主党主席马丁斯;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民主统一党主席卡瓦略;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公民发展民主联盟党主席纳西门托;毛里求斯社会民主党领袖杜瓦尔;莱索托民主大会党领袖莫西西利;留尼汪共产党国际书记仲齐康;意大利重建共产党全国书记阿切尔博;意大利共产党全国书记阿尔博雷西、国际部长贾尼尼;西班牙工人社会党总书记桑切斯;立陶宛社会民主党主席帕卢茨卡斯;欧洲议会社会党党团主席皮泰拉;巴西共产党主席桑托斯、国际关系书记卡瓦略;秘鲁基督教人民党主席纳瓦罗;厄瓜多尔社会党主席桑普拉诺;新西兰国家党主席古德费洛;英国英中贸易协会主席詹诚信。

     

    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1985.01 - 2009.12)
    中华读书报
    中华读书报(1998.01 - 2010.08)
    文摘报
    文摘报(1998.01 - 2010.08)
    出版社
    考试
    博览群书
    博览群书(1998.01-2009.08)
    书摘
    书摘(1998.01-2009.08)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