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报 纸
    杂 志
    光明日报 2017年06月21日 星期三

    本报携手40所高校

    首届“招办主任光明大直播”为940万考生出谋划策

    作者:本报记者 晋浩天 《光明日报》( 2017年06月21日 01版)
    扫一扫二维码 查看往期视频 参与话题互动

        本报北京6月20日电(记者晋浩天)高考志愿怎么填,未来志向该如何规划?正是全国940万考生为填报志愿而纠结的时候,继走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清华大学之后,首届“招办主任光明大直播”21日将再次出发,在接下来的10天里,本报记者将走进校园,携手全国40所高校招办主任,为考生在人生选择的关键时刻出谋划策。

     

        建设知识分子的精神家园是光明日报一直以来的追求,在新媒体时代,打造网上网下知识分子的精神家园成为新的使命。陪伴2017新一届学子走过这段人生选择的十字路口,培育青年一代的光明情结,在这个火热的高招季,本报集聚全媒体多路力量,率先推出以手机直播、“两微一端”推送加报纸呈现的融媒体产品。

     

        6月13日,首届“招办主任光明大直播”启幕,第一站走进北航,邀请该校招生就业处处长马进喜为广大考生带来最权威、准确的高招信息。直播过程中,该校宣传部部长谭华霖还带领网友参观了学校的航天航空博物馆、校史馆,领略了空天报国、敢为人先的北航精神。令网友们兴奋的是,他们第一次有机会近距离参观我国第一个、世界第三个空间基地生命保障地基综合实验装置“月宫一号”。直播在光明日报客户端、光明网微博(一直播)和KK·棒直播三个平台同时进行,直播总观看量达到60万人次。

     

        17日,直播团队走进清华大学,邀请清华大学招办主任刘震、建筑学院院长庄惟敏、新闻学院副院长周庆安就今年的高考招生政策的变化,首次全面推行大类招生后考生如何应对,该校专业培养方式以及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了详尽讲解。此外,网友们还跟随直播镜头,参观了工字厅、水木清华等清华大学独具特色的老建筑。直播在光明网微博(一直播)、光明日报客户端和KK·棒直播同步播出。截至当天下午4点30分,直播总观看量突破百万,其中光明网微博(一直播)总观看量40万人次,实时在线最高人数3.8万人次。KK·棒直播的总观看量为82.4万人次,实时在线最高观看量是61.7万人次。

     

        为在高招季给予广大考生最权威的信息和最贴心的服务,21日起,本报将组成多路全媒体小分队,以每天走进2至4所高校的频次展开直播。广大网友将跟随我们的镜头走进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对外经贸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宁夏大学、山西大学等40所高校。在这里,网友不仅能收获招办主任带来的权威、翔实的招生信息,而且还能“不入校园逛校园”,身临其境浏览不同高校的文化地标,领略独具风采的校园文化。

     

        21日上午10时,首届“招办主任光明大直播”将走进中国农业大学,邀请该校招办主任付立忠为网友权威解读本校的招生信息。下午2时,直播团队将走进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带广大网友感受北二外不一样的校园风采。

     

        (更多报道见5版)

     

    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1985.01 - 2009.12)
    中华读书报
    中华读书报(1998.01 - 2010.08)
    文摘报
    文摘报(1998.01 - 2010.08)
    出版社
    考试
    博览群书
    博览群书(1998.01-2009.08)
    书摘
    书摘(1998.01-2009.08)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