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报 纸
    杂 志
    光明日报 2017年04月16日 星期日

    时代的丰碑 学习的楷模

    ——各地党员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廖俊波先进事迹

    作者:本报记者 高建进 王建宏 毕玉才 刘勇 龙军 苏雁 《光明日报》( 2017年04月16日 01版)

        以行动书写对党和人民的忠诚,用一生做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干部。

     

        日前,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表示,廖俊波用他有限的生命,展现了无限的人生价值,是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学习弘扬廖俊波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努力坚守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践行共产党人价值观。

     

    “他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干部的严格要求,时刻牢记在心”

     

        “习近平总书记对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基层一线干部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宁夏固原市委常委、西吉县委书记马志宏是和廖俊波同一批获得“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的。他说,得知廖俊波同志去世的消息后,感到十分沉痛和惋惜。“政和县是福建省扶贫开发重点县之一,在贫困地区每取得的一点成绩都来之不易,可谓是十分耕耘、一分收获。我们要学习他对党忠诚,自觉把‘为民’装在心中的情怀,学习他敢于担当,自觉把‘务实’走在脚下的作风,学习他廉洁奉公,自觉把‘清廉’握在手上的情操,以实际行动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一流业绩。”

     

        沈阳市和平区委书记冯守权说,廖俊波给我们留下了一个高大的背景,树起了一座不朽的丰碑,他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领导干部的严格要求,时刻牢记在心,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我在扼腕痛惜、肃然起敬的同时,更要认真落实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时刻对标“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学习廖俊波的先进事迹,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带领全区人民早日把和平区建成东北地区综合实力最强区。

     

        查旭东担任苏州吴江区七都镇党委书记近7个年头,深刻地体会到“责任”和“担当”这两个词的分量。他说,相对于廖俊波同志工作所在的地区,我们的工作环境和条件堪称优越,更没有理由观望、等待和抱怨,只有沉下心来,像总书记所要求的“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才对得起肩负的这份职责和使命,才无愧于党和人民。

     

    “他的先进事迹,体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

     

        “能在现场就不在会场”“赚钱的事让群众干,不赚钱的事让党委政府干”。廖俊波同志以自己始终如一的言行,诠释了人民公仆的深刻内涵,体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吉首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廖金香说:“认真学习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后,‘政治的明白人、发展的开路人、群众的贴心人’的形象跃然纸上。廖俊波同志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需要的好干部,他用自己的生命谱写了什么是为人民服务。”她说,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师,深刻感受到理想信念对干部的重要性。大学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对大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为把他们培养成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做好必要准备。

     

        宁夏银川市西夏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路爱宁说,廖俊波虽已离去,但他却给每位党员干部留下了榜样,每位党员干部都应该见贤思齐,把廖俊波精神作为一面镜子,从里到外、从上到下反复照一照自己,努力向廖俊波同志看齐,努力做廖俊波式的好党员、好干部。江苏苏州常熟市委宣传部网络管理科科长王启罡说,在我们身边、在广大基层,廖俊波这样的好干部不在少数,他们兢兢业业、实实在在地支撑着我们党的事业。我们不仅要学习、宣传廖俊波的先进事迹,更要时刻警醒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认真领会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实际行动学习廖俊波先进事迹”

     

        芳华刹那,精神永恒。廖俊波同志离去了,但他的高尚品格永存,并将化为广大党员干部的精神之钙,前行之力。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明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向廖俊波学习,学习他“扑下身子、苦干实干”的工作作风,切实抓好职业教育改革的红利,全心培育产业亟须的大国工匠;学习他“不忘初心、廉洁奉公”的品质,积极落实高校从严治党的具体举措,以廉正人,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学习他“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革命意志,牢牢把握职业教育服务产业的属性,以心化人,倡导学用结合,推动经济社会快速持续发展。

     

        福建省古田县县长党帅是福建省2012年从清华大学引进的博士生,来闽东山区工作5年。4月15日是星期六,他仍在县里接待信访群众。党帅说,廖俊波同志是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自己要认真领会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实际行动学习廖俊波先进事迹,学习他对党忠诚、不忘初心的政治品格,学习他扎根一线、服务群众的工作作风,学习他无私奉献、实干拼闯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担当负责、拼搏进取的优秀品质,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为古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一名新任职的纪检书记,廖俊波同志是我们学习的指路灯、航向标。”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环卫局纪检书记周扬表示,要怀着忠诚之心,做对党忠诚的卫士;要怀着敬业之心,作为人民服务的公仆;要怀着廉洁之心,做廉洁奉公的正派人。

     

        (本报综合各地4月15日电 记者高建进、王建宏、毕玉才、刘勇、龙军、苏雁)  

    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1985.01 - 2009.12)
    中华读书报
    中华读书报(1998.01 - 2010.08)
    文摘报
    文摘报(1998.01 - 2010.08)
    出版社
    考试
    博览群书
    博览群书(1998.01-2009.08)
    书摘
    书摘(1998.01-2009.08)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