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报 纸
    杂 志
    光明日报 2016年02月19日 星期五

    《奔驰的“火车头”》后续报道②

    左亭的“三个唯恐”

    作者:本报记者 唐湘岳 龙军 本报通讯员 周彩丽 《光明日报》( 2016年02月19日 01版)

        “今天恰逢左亭同志逝世三个月。欲祭疑君在,无语泪湿衣。”

        2月17日,本报刊发通讯《奔驰的“火车头”——追记“三严三实”好干部、湖南省发改委副主任左亭》。左亭的同事、湖南省发改委稽察办科员颜彪将文章转发到朋友圈,写下开头的文字。

        报道再一次勾起大家的回忆。

        原稽察办特派员徐成进说:“左主任尊重人,关心人。我两次住院,他都在晚上去医院看我。我女儿大龄还没找对象,他也替我着急帮我找。现在他人走了,要到哪里去感谢!”

        左亭给湖南省发改委重点办综合处陈新林的第一印象是实在。陈新林从外单位调来第一天,左亭对他说:“来这里工作你要想清楚,第一工资低,没有你原来工作的交通补贴多;第二,工作量大,不是悠闲单位,来了就踏踏实实做事。”

        省发改委机关党委成锋记得他第一次向左亭汇报工作的情形:“汇报完了他还问我来多久了,工作怎么样,让人感觉很亲切,一点儿架子也没有。”重点办综合处杨志说:“业主单位的人到他办公室,他起身迎接,泡茶,完全不端架子。”

        重点办综合处鲁娇艳说:“我刚开始对铁路工作不太熟悉,左主任就教我写各类材料,每次都写满密密麻麻的批注……我能成长这么快,离不开他的悉心指导与不断鼓励。他走了,我们失去了一位好领导。”

        发改委人事处曾辩说起一件小事:“一次请左主任签文件,签完后把笔落在了他的办公室。一会儿左主任将笔送过来,开玩笑说了句‘不能让人说我左亭雁过拔毛’。”

        重点办副主任胡建生说:“成立新重点办后我们一直没有聚餐。到年底时,他把大家叫到一个小餐馆一起吃了个饭,自己买单,说过年了,一起聚一聚。”

        重点办项目二处李伶说:“无论开会或出差,左主任都提着我们办公室发的那种布制的文件袋。新买了质量好一点的文件袋,左主任还没有用上就走了……”李伶哽咽了。

        发改委机关物业服务人员赵清说:“我负责左主任办公室的卫生工作。我每天早上7:40就到办公室搞卫生,但左主任总比我先到来一步。周末,我们搞大扫除,几乎每次都看到他在办公室加班。没想到他突然就走了,搞卫生的时候再也看不到他了,这样敬业的领导,我们从心里佩服。”

        左亭曾在自己2013年的述职述廉报告中写道:“到发改委工作,自己由企业到政府,工作由微观到宏观,我感谢组织的信任和厚爱,我时刻提醒自己要正确面对变化。一是安全压力变小,思想压力变大。我唯恐工作没有干好,辜负领导的信任和厚爱,要防止急于出点成绩而出昏招,搞些华而不实的东西。二是进山变少,进京变多。过去在项目上工作,经常在工地,接触的是一线的工人,环境艰苦,我唯恐现在舒适的工作环境让我迷失方向,丢掉艰苦奋斗的好作风。三是收入变少,应酬变多。我唯恐思想产生波动,放松对自己的要求。”

        颜彪告诉记者:“左亭时刻给自己敲警钟,严格要求自己,他担忧的三个唯恐,始终没有发生。”

        (本报长沙2月18日电 本报记者 唐湘岳 龙军 本报通讯员 周彩丽) 

    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1985.01 - 2009.12)
    中华读书报
    中华读书报(1998.01 - 2010.08)
    文摘报
    文摘报(1998.01 - 2010.08)
    出版社
    考试
    博览群书
    博览群书(1998.01-2009.08)
    书摘
    书摘(1998.01-2009.08)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