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报 纸
    杂 志
    光明日报 2015年10月18日 星期日

    维护民族团结 促进兵地融合

    专家研讨尤良英先进事迹

    作者:本报记者杨谧、王瑟 《光明日报》( 2015年10月18日 01版)

        本报乌鲁木齐10月17日电(记者杨谧、王瑟)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光明日报社联合主办,兵团日报社承办的“学习尤良英先进事迹理论研讨会”17日在乌鲁木齐举行。兵团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永辉,光明日报社总编辑何东平,以及来自中央党校、中国社科院、国防大学的专家学者、兵地干部职工共60余人,就尤良英的先进事迹与崇高精神展开研讨。

     

        初相识,便无私帮助遭遇困难的麦麦提图如普;10年间,先后借出20余万元帮助麦麦提图如普发展核桃等果品种植,手把手教他技术,让他成为当地致富带头人;现如今,麦麦提图如普已把她当作了亲阿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十三团十一连职工尤良英娓娓道来她与维吾尔族兄弟麦麦提图如普的故事,与会者无不为之动容。

     

        郭永辉指出,通过对尤良英先进事迹的学习和研讨,可以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新型民族关系,促进民族团结、兵地融合和经济社会发展,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障。

     

        何东平指出,光明日报一直强调将核心价值观宣传置于核心位置。他说自己第一次看到有关尤良英事迹的材料时,就被她朴实、真挚的品格所打动,并认识到尤良英身上所体现的具有强烈时代意义的民族团结精神和道德引领作用,由此,启动了对尤良英的全面报道。他表示,光明日报将把本次研讨会的成果总结提炼、继续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尤良英、学习尤良英、仿效尤良英。

     

        国防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所研究员颜晓峰提出,尤良英的美德有重要意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于民族大团结的重要功能有了更为现实的深刻证明。中国社科院民族研究所所长王延中认为,做好民族团结工作需要大批尤良英这样的人,只要56个民族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团结奋斗,民族复兴的伟业一定会展现出宽广灿烂的光明前景。中央党校哲学部副主任董振华指出,尤良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民族团结,体现出了不平凡的思想境界和价值追求。

     

        兵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兵团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王运华认为,当兵团各级党组织和干部职工都像尤良英那样去担当、奉献时,兵团“大熔炉”中就会有更多新典型、新亮点。

     

        人民日报社机关党委副书记、文明办副主任王国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研室副主任何国庆,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党委常委、副政委谢跃红,第一师十三团党委书记、政委汤建军,皮山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沙拉买提·依明等在发言中一致认为,尤良英作为一位普通兵团职工,自发地帮助少数民族同胞,是凝聚各族群众的“小熔炉”。发现尤良英、宣传尤良英、学习尤良英,体现了兵团促进民族共同繁荣的担当精神,表明兵团将更好地发挥“稳定器、大熔炉、示范区”作用。

     

        兵团党委委员、兵团副秘书长梁竞阁主持会议。兵团日报社党委副书记、总编辑王瀚林,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阿不力米提·阿不来提,新疆日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陈艳等出席会议。

     

    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1985.01 - 2009.12)
    中华读书报
    中华读书报(1998.01 - 2010.08)
    文摘报
    文摘报(1998.01 - 2010.08)
    出版社
    考试
    博览群书
    博览群书(1998.01-2009.08)
    书摘
    书摘(1998.01-2009.08)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