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报 纸
    杂 志
    光明日报 2015年09月30日 星期三

    我驻外使馆举办国庆招待会

    作者:本报记者 贺斌 戴军 王怀成 李佳彬 汤先营 《光明日报》( 2015年09月30日 12版)

    巴基斯坦

     

        9月28日晚,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孙卫东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6周年招待会。巴国总统马姆努恩·侯赛因、经济计划部长伊克巴尔、陆军参谋总长祖贝尔中将及驻巴外国使团、中资机构、华人协会等代表1000多人参加了招待会。孙大使在致辞中宣布,随着中巴两国人民往来不断升温,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将在10月开通北京到伊斯兰堡航线。

     

    英国

     

        驻英大使刘晓明日前在伦敦科林西亚饭店举办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6周年。兰卡斯特公爵郡大臣莱特文、英军副国防参谋长皮奇空军上将等英国政府官员、国会议员,各国驻英使节,当地华人华侨、中资机构、驻英媒体代表等600余人出席了招待会。

     

        刘晓明致辞,今年,我们迎来了中英关系大发展的“黄金年”。这一年中,中英高层交往和对话空前密切、中英经贸金融合作成果斐然、中英人文交流蓬勃开展。金秋十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应女王陛下的邀请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中国国家元首十年来首次对英的国事访问,是新时期中英关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和盛事,将成为中英关系的新里程碑,开启中英关系的“黄金时代”。

     

    奥地利

     

        日前,中国驻奥地利大使赵彬及夫人和驻维也纳代表团成竞业大使在维也纳共同举行建国66周年国庆招待会。奥联邦社会部部长洪茨托弗、联邦司法部部长布兰特施泰特,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天野之弥等各界人士、驻维也纳联合国和有关国际组织代表、有关国家驻奥使节和常驻代表,以及在奥华侨华人、留学生和中资机构代表等近千人应邀出席。

     

        赵大使在致辞中指出,2015年是中国发展、中奥关系以及中国与国际组织合作的重要一年,中奥关系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中国与国际组织合作同样面临新的发展机遇。中国驻奥地利使馆和驻维也纳代表团愿继续广播友谊、深耕合作,推动中奥关系、中国与国际组织合作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澳大利亚

     

        日前,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马朝旭举行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6周年。澳政府代表西奥博以及澳政府、议会、学术界、媒体等各界人士,各国驻澳使节,华侨华人,中资机构,留学生代表等600余名嘉宾出席。

     

        马朝旭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习近平主席访澳成果的落实之年,也是中澳关系的进取之年、收获之年,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了新成就。中澳自贸协定的签署以及澳大利亚加入亚投行为两国经贸关系开辟了新的前景。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西奥博在讲话中对中国建国66周年表示祝贺,高度评价当前中澳关系,盛赞两国在政治、经贸、教育、旅游等各领域交流合作的丰硕成果,表示对澳中关系的未来充满信心。

     

    缅甸

     

        中国驻缅大使洪亮夫妇日前在此间举行国庆招待会,隆重庆祝国庆66周年。缅副总统赛茂康夫妇、空军总司令钦昂敏、政府10余位正副部长以及议会、政党和中资机构等500多人应邀出席。这是中国驻缅使馆首次在内比都举办国庆招待会,也成为第一个在内比都举办国庆招待会的外国使馆。

     

        洪大使表示,中缅建交65年来两国关系始终保持良好发展。今年缅甸遭受史上最严重的洪涝灾害,作为胞波兄弟,中国人民感同身受,第一时间伸出援手。赛茂康高度评价66年来中国发展取得的成就,深信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两国增进民间交流和相互理解,必将为两国友好关系打下坚实基础。

     

        (综合本报驻伊斯兰堡、伦敦、维也纳、堪培拉、仰光9月29日电 记者贺斌、戴军、王怀成、李佳彬、汤先营报道)

     

    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1985.01 - 2009.12)
    中华读书报
    中华读书报(1998.01 - 2010.08)
    文摘报
    文摘报(1998.01 - 2010.08)
    出版社
    考试
    博览群书
    博览群书(1998.01-2009.08)
    书摘
    书摘(1998.01-2009.08)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