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报 纸
    杂 志
    光明日报 2015年07月31日 星期五

    我驻外使馆举行建军节招待会

    作者: 《光明日报》( 2015年07月31日 12版)

        综合本报驻外记者电 连日来,我多个驻外使馆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8周年。有关国家的军队和政府高官、各界友好人士代表、外国使馆武官团、中资机构和华人华侨代表等出席。与会来宾对中国军队积极开展国际军事交流与合作、参与国际维和、人道主义救援等给予高度评价。

     

        澳大利亚:中国驻澳使馆15日举行建军节招待会。马朝旭大使、陈文荣武官及澳国防军副总司令格里格斯海军中将等军政高官等200余人出席。陈文荣武官在致辞中特别回顾了我军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作出的巨大牺牲和突出贡献,重点介绍了我军参与亚丁湾护航、西非埃博拉疫情救助、尼泊尔地震救援等国际人道主义救援工作。

     

        菲律宾:28日晚,中国驻菲律宾使馆武官王先云大校在首都马尼拉举行招待会。中国驻菲律宾大使赵鉴华、菲律宾国防部副部长马纳洛、菲武装部队第一副总参谋长博纳弗斯等约200人出席。

     

        王先云大校致辞指出,中国致力于和平解决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争端。“尽管与一些邻国在和平处理相关争议上还需更多努力,但我们应当承认,当前,南海局势总体上是和平的、稳定的,南海航行自由并不存在任何问题。”“真诚希望中菲两国能够通过双边对话和磋商解决争议。”

     

        芬兰:中国驻芬兰使馆23日举行招待会。招待会由中国驻芬兰使馆武官姜建荣大校主持,中国驻芬兰大使于庆泰、芬兰国防部长尤西·尼尼斯特、副总参谋长洪卡玛中将和尤嘉威中将等150多人参加了招待会。招待会上播放了《今日中国军队》专题片。

     

        克罗地亚:中国驻克罗地亚大使馆29日在首都萨格勒布举行招待会。使馆临时代办王秀胜参赞、克总参谋长洛夫里奇上将、副总参谋长雷平奇中将、国防学院院长巴里奇中将、海军司令斯蒂潘诺维奇少将、空军司令什丘里少将、克内务部副部长通克维奇等约150人出席。驻克使馆武官景春禄大校致辞,重点介绍了中国政府最新发表的“中国的军事战略”国防白皮书。

     

        美国:中国驻美国使馆国防武官徐南烽少将28日在使馆举行招待会。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出席并致辞。美国首席助理国防部长帮办玛格斯蔓女士等500余人参加。

     

        崔天凯大使指出,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和联合国成立70周年,中国将始终不渝地维护二战胜利成果和以《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为核心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

     

        徐南烽武官强调中美两军应该本着“互信、合作、不冲突、可持续”的原则,进一步加强务实合作,缩小彼此分歧,减少误解误判,共同推动两军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招待会期间举办了“影集里的中美两军合作”主题图片展,回顾了抗战期间中国共产党和八路军与美军观察组首次交流合作共同抗日的历史,展示了近年中美两军落实两国元首共识,共建新型两军关系的积极进展。

     

        意大利:中国驻意大利使馆陆海空军武官叶锋大校23日在使馆举行招待会。意大利空军参谋长普雷齐奥萨中将、总统军事顾问柯尔西尼中将、首都军区空军司令利高西中将、海军作战舰队司令弗非中将、参议院国防委员会主席拉托雷、外交部秘书长瓦兰西赛等350余人应邀出席。

     

        以色列: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武官处28日在以色列中部海滨城市赫兹利亚举行招待会,200余人出席。中国驻以色列使馆武官陈浩平大校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愿与以色列国防军进一步加强合作,推动两军关系迈上新台阶。

     

        英国:我驻英大使刘晓明和使馆国防武官姚珉少将23日在使馆共同举行招待会。刘晓明致辞表示,中国军队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今天正致力于建成一支强大之师、合作之师、和平之师。刘晓明说,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70年前,中英两国作为盟友,相互支持、并肩战斗。70年后,中英同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共同承担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捍卫并完善战后国际秩序和国际体系的重大责任。

     

        英国空军保罗·埃文斯中将、国防部的彼得·沃特金斯局长等200余人应邀出席了招待会。

     

    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1985.01 - 2009.12)
    中华读书报
    中华读书报(1998.01 - 2010.08)
    文摘报
    文摘报(1998.01 - 2010.08)
    出版社
    考试
    博览群书
    博览群书(1998.01-2009.08)
    书摘
    书摘(1998.01-2009.08)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