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报 纸
    杂 志
    光明日报 2014年12月27日 星期六

    中央纪委通报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要求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务实节俭过节

    作者: 《光明日报》( 2014年12月27日 03版)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6日电 中央纪委26日通报了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务实节俭过节。

        这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是:

        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鸣违规参加公款宴请问题。经中央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中央批准,给予王建鸣党内警告处分,责令退赔相关费用。

        住房城乡建设部法规司违规发放过节费问题。住房城乡建设部直属机关纪委给予法规司原司长曹金彪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副司长周韬党内警告处分,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诫勉谈话,清退违规发放的现金。

        江苏省扬州市党政考察团部分成员接受超标准宴请问题。经江苏省委常委会研究并报中央纪委批准,给予扬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民阳党内警告处分;扬州市纪委给予扬州市江都区委书记、扬州空港新城党工委书记蒋爱祥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诫勉谈话。

        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政协以调研为名变相公款旅游问题。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分别给予来宾市政协副主席韦凤光、黄剑桥和党组成员蓝凡华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市政协副主席毛裕玲、莫帮福党内警告处分,给予市政协副主席何美媛行政记大过处分,给予市政协副主席潘启优、韦文智行政记过处分;责令退赔公款旅游相关费用。来宾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景宪法负有领导责任,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职处理。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处长李行等人公款旅游、接受超标准接待问题。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组研究决定,给予李行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其他参与公款旅游人员进行诫勉谈话,责令退赔相关费用;对负有领导责任的办公厅主任周晓飞进行诫勉谈话。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经理人员利用国外开会之机公款旅游问题。中国一汽集团公司党委研究决定,给予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纪委书记钟立秋撤销党内职务、行政降级处分,公司总经理张丕杰、监察室主任王天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该公司所属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葛树文党内严重警告、行政降级处分,副总经理许飏、周纯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责令参加公款旅游人员退赔相关费用。

        黑龙江省依兰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县供水公司经理李刚举办“升学宴”收受礼金问题。依兰县委免去李刚职务,依兰县纪委给予李刚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责令退还所收违纪礼金。

        中央纪委指出,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两年来,大多数党员干部能够令行禁止,但也有一些人不收手、不收敛,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置若罔闻,顶风违纪,毫无忌惮。上述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就是典型。

        中央纪委26日还专门发出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中央三令五申禁止的领导干部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送礼、公车私用、收受礼金、出入私人会所、借婚丧喜庆敛财、在培训中心搞奢靡享乐等问题,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确保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做好2015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落到实处。

        中央纪委特别强调,在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的同时,对党委(党组)履行主体责任不力,以致管辖范围发生严重违规违纪行为,造成恶劣影响,或者对严重违规违纪行为压制不查、袒护包庇甚至干预案件查处工作的,要严肃追究其主体责任;对纪委(纪检组)协助党委(党组)监督工作不力,致使管辖范围发生严重违规违纪行为,造成恶劣影响,或者监督检查不严,发现问题隐瞒不报、拖延不查、追责不到位的,要严肃追究其监督责任。对典型问题要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

        中央纪委同时公布了举报电话:010-12388;举报网站:www.12388.gov.cn;举报信箱:中央纪委信访室(监察部举报中心)。

    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1985.01 - 2009.12)
    中华读书报
    中华读书报(1998.01 - 2010.08)
    文摘报
    文摘报(1998.01 - 2010.08)
    出版社
    考试
    博览群书
    博览群书(1998.01-2009.08)
    书摘
    书摘(1998.01-2009.08)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