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报 纸
    杂 志
    光明日报 2014年12月25日 星期四

    寄语

    作者: 《 光明日报 》( 2014年12月25日   15 版)

        大变革的新时代发出了呼唤智库彰显能量的强音。国际经验表明,智库对提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愿发挥既有优势,不断探索创新,磨砺自身,奉献国家,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重任,和同仁们共同描绘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美好蓝图。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 李伟

     

        为党和政府的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正确研判和建议,是实现哲学社会科学价值的必然途径,也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及地方社科院一贯的责任使命与价值追求。随着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号角吹响,中国社科院将创新科研管理体制机制,实施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努力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世界知名智库。

     

        ——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 王伟光

     

        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准确把握时代发展新要求,形成了战略谋划新格局,开辟了思想理论新境界,开创了改革发展新局面。中央党校是理论人才和领导干部聚集地、理论和实践结合点,在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方面有独特优势。我们将把决策咨询作为重要工作方向,更好地进行思想引领,服务中央决策。

     

        ——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 何毅亭

     

        对于国家行政学院而言,公务员培训、科学研究、决策咨询三大职能不可分割。我们始终把为党和政府提供决策咨询服务作为重要工作抓实抓好。今天,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被提升为国家战略,中国智库迎来了蓬勃发展的春天,我们作为其中一员,理当回应时代呼声、不负国家重托,在资政启民的路上更加坚定地走下去。

     

        ——国家行政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 陈宝生

     

        中国特色新型智库是党和政府科学民主决策的重要支撑。高校作为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主力军和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重要力量,理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培育优秀成果,努力走在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前列。我衷心祝愿:光明日报《智库》版能够成为服务智库发展的重要阵地,传播智库声音的主要窗口,为推动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发挥重要作用。

     

        ——教育部部长 袁贵仁

     

        大时代呼唤大战略,大战略呼唤一流智库。当今中国正处在由大向强的关键阶段,同历史上任何时候相比,战略决策的影响都更巨大深远,制约战略决策的因素都更广泛复杂,作出正确战略决策都更显得重要而艰难,急需打造包括军方智库航母在内的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群。我期待,光明日报《智库》版“孵化”出高质量的强国强军之策,成长为具有鲜明特色和国际影响力的“光明智库”。

     

        ——国防大学政委 刘亚洲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的要求,中国科学院将持续开展战略研究和决策咨询,建设国家高端科学思想库。光明日报《智库》版的创办及时回应了时代呼唤,期待这一版面更好地传播科技声音,服务国家发展,做中国智库展示与研究的舆论主力军。

     

        ——中国科学院院长 白春礼

     

        中国知识分子历来以天下为己任,深具“苟利国家生死以”的胸怀。时至今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梦,但仍需我们这一代乃至几代人的历史承担和群策群力。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旨归,也在于此。希望更多学者心怀天下、关注现实,为改革开放与国家发展提供真知灼见,为寻求强国富民之道上下求索、砥砺向前!

     

        ——全国政协常委、世界银行原副行长 林毅夫

     

        高校拥有独特的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也肩负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职能,高校学者为国家决策与社会发展贡献了大量智慧。今后,这将成为我们更自觉的追求。光明日报作为知识分子的亲密朋友,搭建起《智库》版这个舞台,我们将在上面留下新时代中国学者心怀家国、携手奋进的身影。

     

        ——中国人民大学校长 陈雨露

     

    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1985.01 - 2009.12)
    中华读书报
    中华读书报(1998.01 - 2010.08)
    文摘报
    文摘报(1998.01 - 2010.08)
    出版社
    考试
    博览群书
    博览群书(1998.01-2009.08)
    书摘
    书摘(1998.01-2009.08)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