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报 纸
    杂 志
    光明日报 2014年11月11日 星期二

    李克强分别会见智利总统、澳大利亚总理、马来西亚总理

    李忠发 《 光明日报 》( 2014年11月11日   03 版)

        新华社北京11月10日电(记者李忠发)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0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智利总统巴切莱特。

        李克强表示,中智虽然相距遥远,但始终真诚相待,两国关系走在中国同拉美国家关系前列。今年7月,习近平主席同你在巴西利亚举行双边会见,达成重要共识。智利是第一个同中国签署自贸协定的拉美国家。双方要共同建设好双边自贸区,扩大示范和辐射效应,放大“自贸红利”,使两国自贸合作成为发展中国家间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的典范。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积极参与智利铁路、港口、水电、通信等建设项目,参与南美互联互通建设,促进地区一体化和共同发展。扩大农产品贸易,丰富两国人民的“菜篮子”。加强金融合作,积极探讨开展货币互换和本币结算,希望智方尽早批准中方银行在智利设立分行。

        李克强强调,中国重视发展同拉美国家的关系,愿同包括智利在内的拉美各国推进中拉整体合作,办好将于明年在北京举行的中拉论坛首届部长级会议,使中拉关系在现有基础上取得新的发展。

        巴切莱特表示,智中关系始终发展良好,智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愿同中方密切高层交往和各层次友好往来,充分发挥两国政府间常设委员会等对话合作机制和智中自贸区的作用,扩大互利合作,推动智中和拉中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新华社北京11月10日电(记者谭晶晶)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0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

        李克强表示,中澳是促进亚太地区和平、稳定与发展的重要力量,两国合作的全面性、战略性日益突出。习近平主席即将赴澳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并对澳进行国事访问。今年4月两国总理年度会晤以来,双方各领域合作势头良好。中方愿与澳方抓住机遇,密切合作,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

        李克强指出,下阶段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加快中澳自贸协定谈判进程,打造两国经贸合作升级版,进一步扩大双向投资,不仅讲好中澳合作的故事,而且让双方民众切实从中受益。深化基础设施合作,中方支持国内有实力的企业积极参与澳铁路、公路、机场等基础设施建设和升级改造项目,与澳方携手推动地区互联互通建设,促进区域经济合作,实现共同发展与繁荣。加强农牧产品生产加工、仓储物流等全方位合作,让“餐桌经济”成为中澳互利合作的新亮点。

        阿博特表示,中国是澳大利亚重要和紧密的合作伙伴,两国合作富有成效。中国的发展使整个世界受益。澳方期待习主席访澳,愿同中方尽快达成自贸协定,推动澳中经济、投资、农业等领域合作迈上更高水平,促进两国关系和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澳方欢迎中国企业扩大对澳投资,将为此提供公平环境和便利。

        新华社北京11月10日电(记者谭晶晶)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0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

        李克强表示,中马是相互信赖的真诚朋友和互利共赢的可靠伙伴。今年上半年总理先生成功访华,将中马庆祝建交40周年活动推向高潮。双方应总结和发扬建交以来的有益经验和优良传统,为两国关系持续健康发展筑牢基础,共同开创中马关系的美好未来。

        李克强强调,中国政府支持中马钦州产业园和马中关丹产业园建设,鼓励中资企业赴马投资兴业。中方愿积极参与马来西亚—新加坡高铁、马来西亚南部铁路建设。以此访期间两国签署在吉隆坡设立人民币清算安排协议为契机,深化金融合作,提升两国经贸投资便利化水平。

        李克强指出,明年马来西亚将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中方愿积极提供支持与配合,推动中国—东盟关系和东亚合作深入发展,共同开创地区合作新局面。

        纳吉布表示,马中是相互信任的朋友和伙伴。今年,两国共同庆祝建交40周年,马中关系进入新阶段。马方欢迎并感谢中方在吉隆坡设立人民币清算行,愿同中方扩大经贸、投资、金融、基础设施建设等合作,促进区域合作,不断提升马中和东盟—中国关系水平。

    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1985.01 - 2009.12)
    中华读书报
    中华读书报(1998.01 - 2010.08)
    文摘报
    文摘报(1998.01 - 2010.08)
    出版社
    考试
    博览群书
    博览群书(1998.01-2009.08)
    书摘
    书摘(1998.01-2009.08)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