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报 纸
    杂 志
    光明日报 2014年03月25日 星期二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加快推进滨海新区改革创新

    中共天津市滨海新区区委中心组 《 光明日报 》( 2014年03月25日   06 版)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准确把握当今世界的形势变化,立足我国现阶段的国情特征,顺应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着眼我们党肩负的历史使命,深刻阐述了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刻回答了党和国家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全党和全国人民进一步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指明了方向。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滨海新区区委中心组按照中央和市委的部署,把加强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摆在突出位置,采取多种形式,坚持全面深入学、坚持结合实际学、坚持有的放矢学、坚持领导带头学,掀起了学习贯彻的热潮,并在以下方面深化了思想认识:一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丰富和发展,进一步开辟了我们党思想理论的新境界;二是中国梦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是激励全党全国人民开拓奋进的强大精神动力;三是发展是解决前进路上矛盾和问题的“金钥匙”,最关键的是提高发展质量、效益、水平;四是全面深化改革是走好中国道路的根本途径,必须紧紧围绕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个总目标来进行;五是从严管党治党是实现宏伟目标的重要保证,必须牢记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群众路线始终是我们的传家宝,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倡廉一刻也不能放松;六是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关键是要准确把握蕴涵其中的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方法论,始终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在指导实践上下功夫、在推动工作上用气力,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第一,要坚持深化改革,激发发展活力。滨海新区作为全国综合改革配套试验区,要在全面深化改革中重点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围绕解决好政府“如何放”“怎么管”这个关键,成立行政审批局,探索一个部门、一个公章解决问题的高效审批模式;成立综合执法局,实现一支队伍管全部、管到底;探索变事前审批为事中服务、事后监管的新型管理模式。第二,要抢抓重大机遇,加快开发开放。在自贸区建设上,要学习借鉴上海经验,结合新区实际;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上,要吃透精神、发挥优势、高位对接、主动服务、务求实效,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一体化发展贡献力量。第三,强化两个支撑,服务实体经济。健全协同创新和成果转化机制,完善科技创新孵化链条,做大做强滨海高新区、未来科技城等载体,同时要利用中新天津生态城、东疆保税港区、中心商务区等平台,巩固扩大股权交易、融资租赁等金融领域创新,以科技和金融两个“轮子”推动实体经济快速发展。第四,要创新社会治理,保障和谐稳定。紧紧围绕对人的服务和管理这个核心,建立完善人口、地理、企业法人三大信息系统,实现对不同人群的科学分类、高效服务、精细管理。完善公民表达诉求机制,推动社会组织承接公共服务职能,实行户籍登记管理制度一元化,推进城乡居民各种社会保障逐步统一标准。第五,要坚定理想信念,打造敢于担当的过硬队伍。按照“五个好”的要求,通过实施区级机关、功能区、街镇干部相互交流,办“小班”、开“小灶”培养青年骨干等方式,打好干部培养选拔“组合拳”,为实施国家战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1985.01 - 2009.12)
    中华读书报
    中华读书报(1998.01 - 2010.08)
    文摘报
    文摘报(1998.01 - 2010.08)
    出版社
    考试
    博览群书
    博览群书(1998.01-2009.08)
    书摘
    书摘(1998.01-2009.08)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