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报 纸
    杂 志
    光明日报 2014年02月22日 星期六

    中纪委监察部网站集中发布2013年首轮
    中央巡视的地区单位整改情况通报

    作者: 《光明日报》( 2014年02月22日 03版)

        新华社北京2月21日电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去年上半年,10个中央巡视组分别对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湖北、水利部、内蒙古、重庆、贵州、中国出版集团、江西、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人民大学开展了巡视,并于去年9月向被巡视地区和单位反馈了巡视意见。近日,10个被巡视地区、单位向社会公开了对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21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进行了集中发布。

        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对反馈的6个主要问题,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找“四风”方面的问题,梳理出12种主要表现,认真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在深入分析、查找问题根源的基础上,总公司党组对6个主要问题进行逐条梳理,按照中央巡视组抓早抓小的要求,对其中涉及的具体问题,能立即整改的,逐一明确整改部门和责任人,确保整改工作按时完成。

        湖北省整改工作已初见成效。2013年,全省性会议、累计会期、累计参会人数分别比上年同期下降22%、17.9%和16.7%。巡视工作反馈意见整改以来,省委、省政府主要文件比上年同期下降20.76%。省纪委以明察暗访形式对全省各市州改进文风会风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抽样调查,抽样统计结果为2013年会议和发文数量分别下降10%、15%。

        水利部要求各司局、各直属单位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实际主动对照检查,进一步查摆问题、剖析根源、吸取教训、标本兼治,把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针对巡视组反馈的问题,按照巡视组关于认真做好整改工作的意见建议,及时制定了整改落实工作方案,细化任务分工,明确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对能够立即整改的问题马上落实整改;对涉及体制机制、需要一定时间完成整改的问题,明确整改思路,提出具体措施。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巡视组的反馈意见,认真研究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建立了自治区党委负总责、相关常委牵头负责的责任体系,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标本兼治、统筹推进的原则,狠抓整改落实工作。经过全区上下共同努力,中央巡视组反馈的四个方面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重庆市委常委会进行了专题研究,制定了整改方案,细化了整改任务,落实了整改责任。各牵头领导和责任单位坚持立说立行、立查立改,按照分类推进、标本兼治、务求实效的原则,逐一落实整改任务。总的看,整改工作有序展开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贵州省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把巡视反馈意见纳入省委常委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对照检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先后召开3次省委常委会、6次专题会议认真研究整改落实工作,制定整改方案,推进整改工作。

        中国出版集团召开会议逐条研究反馈意见,对反馈意见认真对待,深入反思,对照检查,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认真做好整改工作。

        江西省委坚决按照中央规定和巡视组要求,迅速行动,狠抓整改,一项一项进行研究,一条一条制定改进措施,一个阶段一个阶段深入推进。经过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中国进出口银行党委把整改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多次专门召开会议认真研究,对巡视反馈意见进行了细化分解,制定了整改措施,明确了一把手负总责、其他行领导分工负责、责任部门具体落实的整改分工安排,并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推进整改落实。目前,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高度重视反馈意见,明确将整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头等重要的大事来抓,认真落实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和教育部党组的各项要求,抓好整改工作。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