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报 纸
    杂 志
    光明日报 2014年01月27日 星期一

    北京京剧院十大品牌粉墨登场

    苏丽萍 《 光明日报 》( 2014年01月27日   09 版)

        本报北京1月26日电 记者苏丽萍获悉,北京京剧院2014年将以整体运作、整体宣传的方式,集中推出“十大品牌演出活动”,积极开拓国内外演出市场。

        “双甲之约”纪念梅兰芳诞辰120周年海外巡演。“双甲之约”于2013年6月在北京正式启动,先后在我国的江苏泰州、天津、上海、香港等地进行了巡演。2014年“双甲之约”将在美国、日本、俄罗斯等梅兰芳到访的国家进行海外巡演;在我国台湾地区演出是梅兰芳生前未了心愿,巡演将于9月赴台湾,完成梅兰芳的愿望;10月梅兰芳诞辰120周年纪念日前后,在国家大剧院举办纪念演出。

        “程砚千秋”纪念程砚秋诞辰110周年系列活动。活动将以“纪念程砚秋诞辰110周年程派当红名家展演”和“纪念程砚秋诞辰110周年座谈会”为主体,通过商业运作广泛吸纳社会资金。5月17日至21日在长安大戏院举办程派名家演出,邀请京剧名家张火丁、刘桂娟、李佩红、迟小秋及优秀青年演员联袂演出,之后争取到法国演出并举办展览、拍卖、座谈会等系列活动。

        第三届“魅力春天”青年京剧演员擂台赛。擂台赛将于3月15日至4月5日在长安大戏院举行。此次参赛演员的年龄为35岁以下,通过个人报名、剧团推荐的方式,经艺委会论证、剧院决定,目前已产生30名参赛演员。

        “梅花香韵”北京京剧院梅花奖获奖演员展演。北京京剧院已有20余位京剧名家荣获“中国戏剧梅花奖”荣誉称号,10月19日至31日将在长安大戏院连续演出12场,由剧院梅花奖部分获奖演员迟小秋、阎桂祥、赵葆秀、叶金援、关静兰、王蓉蓉、李宏图、张慧芳、杜镇杰、包飞、常秋月、姜亦珊主演,将全面展示剧院梅花奖得主魅力和市场号召力。

        杜镇杰张慧芳项目工作室骨子老戏精选剧目展演。展演将在北京长安大戏院、天津滨湖剧院、河北石家庄、山东济南等地陆续进行,将贯穿2014年全年,通过一年时间演出24出传统经典大戏,提升剧院当红名家的社会影响力和市场价值,并向社会展示剧院改革成果。

        “每周一星”送大戏下基层活动。活动将由剧院“九大头牌”“剧院中坚”“青年领军”和“魅力新星”共同完成,60场演出贯穿2014年全年,覆盖北京门头沟影剧院、大兴剧院、平谷影剧院、密云影剧院和海淀剧院5个剧场,每个剧场每月演出一场,各剧场按周依次推进,形成每周至少有一位名家或优秀演员在北京区县演出。

        “异彩纷呈”北京京剧院优秀青年演员对抗赛。对抗赛由北京京剧院“优秀青年领军演员”与剧院青年优秀演员进行分组对抗。通过6月8日至27日在长安大戏院向观众展示青年演员风貌,进一步聚焦社会对优秀青年演员的目光。

        纪念建院35周年小剧场京剧展演。小剧场京剧是北京京剧院艺术创作中首开先河的新品牌,先后有《马前泼水》《玉簪记》《昭王渡》《浮生六记》《惜·姣》等作品,成为年轻观众走近古老国粹艺术的桥梁和纽带。8月,剧院5部优秀的小剧场京剧将登陆东方先锋小剧场,连续演出10场。

        纪念建院35周年北京京剧院新创优秀剧目展演。9月9日至26日长安大戏院将连续上演10台剧目,演出阵容由剧院“九大头牌”中的赵葆秀、王蓉蓉、杜镇杰、李宏图、迟小秋、朱强、陈俊杰和“青年领军”张建峰、谭正岩、杜喆、张馨月、姜亦珊、窦晓璇、翟墨等担纲主演,演出剧目为《画龙点睛》《宰相刘罗锅》《风雨同仁堂》《三打陶三春》等,这些剧目都是在艺术呈现和票房上经过市场检验的精品力作。

        节庆、纪念演出。过节看大戏已经成为不少京城百姓的一大生活习惯。2014年剧院将在春节、清明、“五一”、国庆等节日期间,汇集剧院的大戏好戏,由剧院的京剧名家及优秀演员精彩呈现。纪念演出将推出“纪念谭元寿先生从艺80周年展演活动”“纪念富连成社110周年演出活动”。

    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1985.01 - 2009.12)
    中华读书报
    中华读书报(1998.01 - 2010.08)
    文摘报
    文摘报(1998.01 - 2010.08)
    出版社
    考试
    博览群书
    博览群书(1998.01-2009.08)
    书摘
    书摘(1998.01-2009.08)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