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报 纸
    杂 志
    光明日报 2012年11月25日 星期日

    消息树

    《 光明日报 》( 2012年11月25日   06 版)

    明德师范教育奖励基金增加资助范围

     

        “明德师范教育奖励基金”第二期捐赠仪式日前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明德师范教育奖励基金”设立于2011年6月,经过一年多的运作,捐赠人钟瀚德先生决定加大捐赠资金,增加内蒙古师范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大学、海南师范大学、云南师范大学、西藏大学、西北师范大学、青海师范大学、宁夏大学、新疆师范大学等十所省属重点大学为新一批捐赠院校。至此,明德师范教育奖励基金捐赠总金额超过1亿元人民币,基金项目全部完成后将奖励优秀教师336名,优秀师范生40800人次。钟瀚德先生是香港瀚德集团有限公司主席、爱国实业家。(亚楠)

     

    学生挑大梁经典剧目搬上人艺舞台

     

        戴着贝雷帽,唱着喀秋莎,走在白桦林……近日,北京人艺剧院的大舞台上演了一场由北京第166中学的学生演员挑大梁的经典剧目《这里的黎明静悄悄》,这也是全国第一次由中学生将该剧搬上“人艺”这一话剧艺术的最高殿堂。同时,学校还牵手东城区戏剧联盟的三所小学的10名“小演员”同台演出。为了使学生演员更加贴近角色,人艺、国家话剧院的表演专家也经常到学校给予学生全方位的指导。据悉,166中学在2005年为热爱话剧表演的孩子们开设了话剧团,之后,被评为金帆话剧团,不少学生从一入校就成为“团员”。166中学还借助高校、专业院团的力量,建立了人艺、中戏、国家大剧院和中国传媒大学4个艺术教育基地。这些基地每月面向全校学生举办艺术论坛,并定期为话剧团的同学进行台词、形体等专业指导,学生们也有机会和专业演员同台竞技。今年,学校还在初一年级新开设了戏剧校本课。(吕晓)

     

    50名高中通用技术骨干教师来京培训

     

        “国培计划(2012)”——中小学骨干教师研修项目人大附中高中通用技术班开班典礼日前举行。来自北京、上海、宁夏、内蒙古、陕西、黑龙江、山东、甘肃、四川、云南、山西、辽宁、吉林、天津、河北十五个省市的50名高中通用技术骨干教师出席开班典礼。通用技术课程的建设与实施是人大附中的特色之一。本次培训涵盖专业理念与师德、专业知识及专业能力三个维度,以“教学设计”为着眼点、突破点,深入研讨教学目标的确立、教学内容的展开、教学策略的选择、学生活动的组织等教学设计相关问题,尤其强调注重从学情及学生发展需求出发设计教学的意识,切实提高骨干教师设计实施通用技术课程的能力。(高凡)

     

    北京:学生营养餐整体水平提高

     

        “我们的孩子以前早餐只有小米粥、花卷,有时候是馒头,但是现在多了一蛋一奶还有一根火腿肠。”北京密云太师屯小学老师告诉记者,学校制定了一周食谱,既体现了口味的变化又注重营养的搭配。据悉,为提高农村中小学校的食堂标准,近年来北京市各郊区县政府都加大了对中小学校的硬件设施建设,农村寄宿制学校食堂建设水平不断提高。目前,全市郊区县农村寄宿制食堂普遍达到了B以上卫生标准,其中有75%以上达到了A级水平。为解决农村寄宿制中小学生的营养摄入量不足问题,市政府对农村寄宿制学生和城市家庭困难学生发放每月160元的生活补助。部分区县做到了保证免费提供寄宿制中小学生每人每天1袋牛奶、1个鸡蛋。经过社会各界十年的共同努力,学生营养餐整体水平不断提高,其安全和质量成为社会认可的品牌。(王威)

     

    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1985.01 - 2009.12)
    中华读书报
    中华读书报(1998.01 - 2010.08)
    文摘报
    文摘报(1998.01 - 2010.08)
    出版社
    考试
    博览群书
    博览群书(1998.01-2009.08)
    书摘
    书摘(1998.01-2009.08)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