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报 纸
    杂 志
    光明日报 2012年07月02日 星期一

    梁振英宣誓就任香港特区第四任行政长官

    《 光明日报 》( 2012年07月02日   02 版)

        新华社香港7月1日电(记者林建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四届政府就职典礼1日上午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梁振英宣誓就任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四任行政长官。

        上午9时许,在国家主席胡锦涛的监誓下,梁振英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本人就任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定当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效忠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尽忠职守,遵守法律,廉洁奉公,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服务,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和香港特别行政区负责。

        紧接着,香港特区第四届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律政司司长袁国强等20多位主要官员上台宣誓就职。之后,香港特区行政会议成员宣誓就职。

        梁振英发表就职讲话。他说,今天,我怀着谦卑的心,就任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在我任内,我会以施政成效答谢中央政府和香港市民对我的信任。我会全力以赴,实践我的竞选承诺,带领香港“稳中求变”,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推进民主,建立更繁荣、更进步、更公义的社会。

        他说,回归以来,国家一直大力支持香港,庞大的机遇引导和推动着香港的发展;同时让香港为国家的改革开放作出贡献。未来,我们要继续为国家和香港的共同发展、共同繁荣,努力不懈。

        梁振英说,回归15年,香港得以成功落实“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有赖全社会的努力。在此我衷心感谢两位前任行政长官董建华和曾荫权,他们为“一国两制”在香港特区成功落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也要感谢本届行政长官选举委员会委员和全体香港市民,他们的参与为这场选举带来实质意义,我衷心希望全社会齐心一意,共建香港的未来。

        梁振英说,从今天开始,未来五年,我和管治团队将走入民众,拉近特区政府和市民的地理距离和心理距离,虚心聆听大家的建议和意见,切实回应市民的所想所需。他说,香港社会面对不少挑战,我们要齐心一意,迎难而上,认真应付困难,包容并协调分歧,化解社会矛盾;对于价值观和政治立场多元化带来的不同意见,我们要多聆听,多包容,努力寻求共识。

        梁振英表示,只要我们齐心一意,必定能够将香港打造成为儿童茁壮成长、青年实现理想、壮年人一展所长、长者安享晚年、七百万市民安居乐业的理想家园。在我们共同努力下,香港这颗“东方之珠”必定能够光芒再现,更形璀璨。

        梁振英于2011年11月27日宣布参与香港特区第四任行政长官选举,并在今年3月25日举行的选举中胜出,当选香港特区第四任行政长官人选。3月28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第七次全体会议,决定任命梁振英为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四任行政长官。

        梁振英,山东威海人,1954年8月12日生于香港。1974年香港理工学院毕业,获建筑测量系高级文凭。1977年英国布里斯托理工学院毕业,获测量及物业管理学学士学位。

        梁振英1997年7月至2011年9月担任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会议成员,1999年7月至2011年9月任香港特区行政会议非官守成员召集人。他曾任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咨询委员会执委、秘书长,港事顾问,香港特别行政区筹委会预委会委员兼政务小组组长,香港特别行政区筹委会副主任委员,临时立法会议员等职。

    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1985.01 - 2009.12)
    中华读书报
    中华读书报(1998.01 - 2010.08)
    文摘报
    文摘报(1998.01 - 2010.08)
    出版社
    考试
    博览群书
    博览群书(1998.01-2009.08)
    书摘
    书摘(1998.01-2009.08)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