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报 纸
    杂 志
    中华读书报 2018年08月08日 星期三

    IT风云播报

    主持人:雷洋 《 中华读书报 》( 2018年08月08日   17 版)

        微信信用卡还款服务将收费:根据腾讯理财通发布的消息,从2018年8月1日起微信信用卡还款业务规则将会调整,调整之后每笔还款将会按照所还款项金额的0.1%收取手续费。这规则适用于所有理财通用户,最低收取手续费的额度为0.1元,每次还款额度的手续费是与还款一起支付的,不需要单次另行扣费。公告中还表示,理财通铂金、黄金会员的信用卡还款手续费全免,可以继续享受全免政策,“爱定投计划”固定转入500元以上的用户同样也可以继续享受免费还款服务。

     

        手机流量漫游费正式取消:7月1日,三大电信运营商集体发布公告宣布,取消手机流量漫游费已全面落实,国内新老手机用户的省内通用流量正式升级为国内流量(不含港澳台流量),且无需申请、系统自动调整升级。从此流量将不再有国内和省内之分了。

     

        摩拜单车将实现全国免押金:摩拜官方正式宣布,率先开启真正0门槛、0负担、0条件免押,覆盖国内任何一个有摩拜的城市。摩拜单车副总裁李彧岑表示,摩拜此前在百城实现了无门槛免押,覆盖了1.05亿用户,免押后也新增了1500万用户。与此同时,摩拜与美团共同宣布,7月5日起,摩拜单车扫码入口登陆美团App首页,与美团提供的“美食”“外卖”等服务同级。这也是美团4月收购摩拜之后,双方在业务上最新的协同进展。

     

        小米港交所上市:7月5日上午9点30分,小米创始人兼CEO雷军在港交所正式敲钟上市,股票代码“01810”,发行价为17港元。根据港交所实时行情显示,小米开盘价为16.6港元,遭遇破发。按开盘价计算,小米集团市值达到473.26亿美元。本次小米港交所上市是继阿里巴巴和Facebook之后的史上第三大全球科技股IPO。

     

        《2018中国互联网报告》发布:7月9日,2018年“香港RISE科技展”正式开幕,《2018中国互联网研究报告》于会上发布。《2018中国互联网研究报告》从当前中美互联网现状的概念出发,分析了两国互联网垂直领域的巨头的发展情况,从而总结出了中国互联网的四个发展主题:中国互联网巨头的全生态发展战略;互联网为中国农村的电子商务、教育和媒体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中国的互联网公司采用的“社会+”模式;以及政府权威在互联网发展的重要影响。

     

        话费账单将按月推送:7月11日,工信部发布声明,督促电信企业立即纠正错收费行为,并要求基础电信企业(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从下月起以短信方式按月向用户主动推送通信账单信息,让用户明明白白消费。工信部还表示,将组织开展综合整治骚扰电话专项行动,严控骚扰电话传播渠道,加强预警、监测、识别和拦截。

     

        中国电信成为iCloud云储存服务商:近日,中国电信成为了首家为云上贵州运营的苹果iCloud中国内地业务提供云存储服务的提供商。据悉,中国电信天翼云与云上贵州已于6月底正式签署《基础设施协议》,这标志着自今年2月28日中国内地的iCloud业务正式由云上贵州负责运营后,云上贵州将牵手中国电信天翼云为iCloud提供云存储服务。

     

        抖音“向日葵计划”启动保护未成年人:7月27日下午,抖音正式推出了“向日葵计划”,将在审核、产品、内容等多个层面严格把关。具体来看,在内容安全方面,抖音将升级未成年人审核模型、组建未成年人专项审核团队。同时,抖音将设置未成年人安全相关的专项举报入口、顶格惩罚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的行为。抖音青少年健康中心负责人赵蕾称,抖音对内容采取机器审核与人工审核结合的方式,所有视频都必须经过审核。在审核标准上,除了遵循法律法规和监管部门要求,积极正向的三观、符合公序良俗、彰显社会责任等,也构成了审核标准的重要维度。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