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报 纸
    杂 志
    中华读书报 2017年07月12日 星期三

    IT风云播报 

    主持人雷洋 《 中华读书报 》( 2017年07月12日   17 版)

        顺丰菜鸟之争:6月1日凌晨,中国市值最大的快递物流企业顺丰和最大的物流及供应链平台菜鸟之间短兵相接“交战”。随后,顺丰关闭了淘宝平台物流信息回传,菜鸟切断丰巢信息接口,双方矛盾进一步激化,甚至后来淘宝卖家指出其无法在物流端口上传顺丰单号。6月2日晚,国家邮政局召集菜鸟网络和顺丰速运高层来京,就双方关闭互通数据接口问题进行协调。双方同意从6月3日12时起,全面恢复业务合作和数据传输。

     

        苹果公司发布iOS11操作系统:6月6日,苹果公司在WWDC2017大会发布了iOS11全新操作系统,针对中国用户推出特色功能,包括诈骗短信识别、扫描二维码、识别上海方言等。其中值得一提的是,苹果再度与腾讯公司携手解决骚扰诈骗难题,在已实现拦截骚扰诈骗电话、清理日历广告的基础上,带来了垃圾短信识别和欺诈网址识别功能,针对“接打电话、收发短信、浏览网页、查看日历”等四大可能经常出现骚扰问题的iPhone手机使用场景实现全覆盖。

     

        苹果强制打赏抽成30%:6月11日,苹果公司在其开发者网站上更新《安全审核指南》,明确应用内向原创作者的“打赏”属于“应用内购买”,所有支付行为均需通过苹果公司提供的通道,并向苹果公司分成30%。此前,由于长久未能与苹果公司达成协商,iOS版微信已关闭了公众号内文章下的赞赏功能,而今日头条、知乎等则选择了妥协。

     

        摩拜单车获得超6亿美元融资腾讯再次加持:6月16日,摩拜单车宣布完成超过6亿美元的新一轮融资,这一数字创下共享单车行业诞生以来的单笔融资最高纪录。摩拜单车本轮融资由腾讯领投,新引入的战略和财务投资者包括交银国际、工银国际、FarallonCapital等重磅投资人;TPG、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高瓴资本等多家现有股东继续增持跟投本轮。华兴资本在本轮融资中继续为摩拜单车提供独家财务顾问服务。

     

        京东618数据出炉:京东618电商节从本月1日便声势浩大地展开了,不过,在这其中用户最疯狂的时段还要属6月18日零点开启的疯抢活动,在活动开启的第一个小时销售额便超过去年同期的250%,而到了该日凌晨2点11分的时候,京东618累计下单金额突破1000亿元。截至6月18日24时,京东平台自6月1日起所累计的下单金额达到了1199亿元。相对全国其他城市而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武汉、西安、重庆、苏州、天津的参与量最为突出,收获了不少秒杀商品。

     

        中国移动完成千兆LTE外场下载测试:近日,中国移动联合高通,基于TD-LTE4G+网络,在浙江首次完成了商用终端的“千兆级速率外场测试”。测试数据显示,下行峰值速率达到700Mbps以上,平均速率680Mbps左右。此次外场测试的成功,表示中国移动已经具备将其4G+网络升级至全球最领先水平的能力,并且为即将到来的5G时代奠定坚实基础。

     

        腾讯:《王者荣耀》成全球最赚钱手游:近日,根据第三方数据机构AppAnnie发布的5月全球手游指数榜单,由腾讯开发的《王者荣耀》成为了全球最赚钱的手机游戏,值得一提的,位居前三的手游都有中国公司参与其中。由网易、腾讯分别开发的《梦幻西游》《皇室战争(ClashRoyale)》占据了第二第三的位置,名列第四的则是日本mixi旗下的《怪物弹珠》则是全球十大最赚钱手游中唯一一款没有中国公司背景的游戏。

     

        中国超级计算机成世界最强:24年前,业内便开始评选世界最强的500台电脑。长期以来,美国都占据着该榜单的前三名。在最新发布的全球500强超级计算机榜单上,中国计算机排名超过了美国。根据最新的排名,两款中国超级计算机以及一台升级版的瑞士超级计算机占据了榜单前三名的位置,其中中国超级计算机神威太湖一号、天河二号分别获得了第一和第二的位置,美国的计算机名列第四至第六位。榜单中前十位的超级计算机美国霸占了5位,这一地位无人能够撼动的。此外,在全球500强超级计算机的名单中,美国上榜的超级电脑便有169台,数量居全球第一,而中国则以160的台数位居第二。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