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报 纸
    杂 志
    中华读书报 2014年04月23日 星期三

    IT风云半月谈

    主持人 旦晨 《 中华读书报 》( 2014年04月23日   19 版)

        OpenSSL漏洞让业界恐慌:

        互联网基础组件OpenSSL安全漏洞最近爆出。这个漏洞被命名为“心脏出血”。OpenSSL可以看作互联网上销量最大的“门锁”,此次爆出的漏洞,让特定版本的OpenSSL成为无需“钥匙”即可开启的“废锁”。OpenSSL漏洞不光会泄露用户账号密码,网站服务器证书也岌岌可危!据网络服务公司Cloudflare发起的“心脏出血漏洞挑战赛”显示,黑客可以利用此漏洞盗取网站服务器SSL证书私钥。近日,美国安全研究人员表示,目前还没有任何证据能证明“心脏流血”漏洞对外公布前已经被黑客利用。

        超级充电器来袭,30秒可为手机充满电:

        现代智能手机的耗电量饱受大众的诟病,以色列一家初创公司StoreDot日前研发出了一种超级充电器,仅需30秒可为智能手机充满电。这种超级充电器的售价将是普通充电器的两倍,大约为30美元,但要等到2016年底才能正式生产。由于电池材质的特殊性,充电过程会影响待机的时间和电池的寿命,StoreDot表示,产品除了提高充电时间,还能提升电池的寿命,经得起成千上万次的充电和放电的过程。

        微软Office Online完全免费:

        微软近日发布了Office Online的重大更新,为套件中的四个应用(Word、Excel、PowerPoint和OneNote等)推出了新的功能。另外,微软此次以Chrome App的形式推出了Word Online、PowerPoint Online和OneNote Online,而Excel Online仍在开发中。与每年价格超过100美元的Office 365不同,这一服务免费。用户需要使用微软帐户,而这些账户也是免费的,此外还能获得7GB免费的OneDrive存储空间。

        Windows XP仍未跌破27%大关:

        据外媒报道,日前Net Applications发布了2014年3月全球PC操作系统排名,数据显示:微软最新的操作系统Windows 8.1市场份额为4.89%,而Windows 7以48.77%的份额仍位居第一位;OS X目前的份额为7.57%;Linux为1.49%。而尽管微软已经放弃对Windows XP的支持,但它却仍有27.69%的市场份额。

        余额宝收益将趋于定期存款收益:

        近日,支付宝副总裁程立表示,余额宝的收益正渐趋平稳,未来应该会接近定期存款的水平。回顾余额宝成立以来的收益曲线,最高的两个阶段分别是去年的6月28日至7月3日以及马年春节前,最高的已经冲过了7%。程立解释说,即便有着高达4000亿元的规模,8000多万客户的体量,“余额宝”本质上还是货币基金。对于四大行下调支付宝快捷支付限额,程立回应称,他们正在跟银行沟通,现在的限额未必是未来的限额,什么样的限额能满足于用户最大产品支付下的需要,同时又能达到银行控制风险的目的。现在支付宝更多的是跟银行之间增进理解,还处于相互交换意见的过程。

        微软寄希望于人工智能令其重返科技巅峰:

        微软近日发布了Cortana个人语音助理,并将成为Windows Phone的主打功能,对抗苹果的Siri语音助理。而微软研发高管表示,微软重回科技巅峰的秘密武器是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这种基于人工智能的“隐形界面”被称为UI.Next,微软认为未来的设备不需要从用户那里获得指令,设备将自动为用户准备好需要的一切。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