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金牌顾问
    报 纸
    杂 志
    留学 2018年03月05日 星期一

    北京英美教育创始人CEO:李秀娟 好顾问应该把学生当成家人对待

    记者_李钰 编辑_李不二 供图_北京英美教育 设计_杜亚娜 《 留学 》( 2018年03月05日)

        转眼间,李秀娟进入留学行业已经14年。

        提起成为留学顾问的原因,源起于一个未能留学的遗憾。对外经贸大学国贸英语专业的李秀娟原本计划在大二转学去加拿大,但因为签证原因没能如愿。大学毕业考虑再三准备前往悉尼继续深造,又因为遇到爱人,没能实现留学的梦想。怀揣着对留学的憧憬,李秀娟毕业后毅然决然选择了留学行业,她希望用自己的经历帮助更多有留学梦想的学生少走弯路。

        李秀娟向《留学》记者坦言,她也曾迷茫过。在刚刚进入留学行业两年的时候,也曾找不到未来的方向,看不到工作的意义,一度想要换工作,但是和母亲的一次谈话,让她重拾希望。母亲说自清朝有了“留洋”开始,许多各行各业的领军人物都有留学经历。随着社会的发展,国人接受更高等教育的需求一定更加蓬勃旺盛,教育是朝阳产业,永不过时。那次之后,李秀娟看到了工作的特殊意义和未来光明的发展方向,便坚定了在留学行业稳步前行的信念。

        14年中,李秀娟一直专注于澳洲留学业务,在这过程中,她帮助过数以百计的学生申请到了理想院校。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以及对于业务的不断钻研,也让她从一名普通的咨询顾问一路升迁至部门经理,直至公司副总裁。

        随着工作经验的积累,以及在留学行业多年的观察,李秀娟觉得自己还可以做更多,是时候跳出传统留学行业去实现她理想中留学顾问应该做的事情。就这样,北京英美锦洪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了。

        注重学生体验感

        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李秀娟向《留学》记者说道,传统的留学公司像是一个流水线车间,每个环节都由不同的人负责,在整个申请过程中,学生需要跟不同的老师对接,体验感很差。

        李秀娟认为好的顾问应该把每个学生都当成家人,耐心地帮助学生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和专业,并全程跟进申请程序。她告诉《留学》记者,“孩子留学,是关系到其一生的大事,不仅是学生个人,整个大家庭都在为之操心。每次签约进来的学生,我都会建立一个微信群,群里面有顾问老师、文案老师、还有学生和学生家长,最多的一个群有11个人,学生的姑姑、奶奶都在里面。”在群里李秀娟会跟学生的亲属们进行各种各样细致的交流,像一个大家庭在一起为孩子使劲,而不是单纯的商业合作。

        李秀娟特意强调她在给学生咨询的过程中,不是学生想要申请什么专业就帮他申请什么,在开始之前,要跟学生讲明这个专业的课程设置,国外的授课方式,以及毕业的时候他能够进入的行业以及可以从事的工作。

        通过这些详细的分析和讲解,能够帮助学生从长远的角度,更理性地选择院校和专业。“我们希望学生不仅能够成功留学,还要留学成功。留学成功最基本的一点是什么?至少毕业后能够找到心仪的工作。” 因此,在咨询过程中,李秀娟会以职业测评为导向,给学生进行升学规划和职业规划。

        此外,后续的申请过程中,李秀娟会监督文案老师为学生量身打造申请文书,“我们这里不存在文书模板。”她强调。不仅每个学生的文书不同,而且同一个学生申请不同学校的文书也会进行偏好修改。

        正是因为前期细致的沟通和量身定制的申请方案,李秀娟经手的学生进入世界一流名校的比例很高,她粗略估计说至少超过八成。

        至少物有所值

        追求物超所值

        英美教育标榜的是高端留学,高端留学也意味着收取比普通留学机构更高的服务费用。李秀娟说曾经有家长质疑过,为什么有的机构能打折,能优惠,有买有赠的,英美教育却从来没有?

        李秀娟的回答很简单,“我们认真对待每一个学生,不忽视任何一个环节,优质的服务贯穿始终,体验过就能发现其物有所值。”

        很多家长和学生将重点都放在能够申请到什么学校上,收到Offer(录取通知书)才发现签证住宿都还没有着落,就急忙忙随便找一个,在英美教育,这种现象不存在。

        有过留学经历的学生都知道,住宿条件的好坏很大程度上影响留学的幸福指数。留学生选择不同的寄宿家庭,生活的体验大不相同。李秀娟以她负责的澳洲为例,讲述了一位学生的故事。这位学生居住的寄宿家庭是李秀娟帮忙联系的,这个家庭的主人是一位出生在澳洲的老奶奶,儿子女儿都在美国工作,老人接待留学生不为赚钱,只是希望能有人陪伴。这位老奶奶对待留学生就像家人一样,不仅为他准备中国人爱喝的茶水,爱吃的饺子,假期还会带学生去度假。

        这位学生的家长和别的家长聊天后才惊讶地发现,大多数学生的寄宿家庭是为了经济收益,给学生提供的饮食是超市买的最便宜的速食食品,平日里也很少和学生沟通交流。

        李秀娟说道:“我们就是要每个环节都给学生提供优质服务,让他们在服务中感受到物有所值,亲自体验对比后,发现是物超所?值。”

        放慢脚步

        做好教育需要情怀

        李秀娟除了留学顾问的身份外,还是一名10岁孩子的母亲,2018年暑假她将带孩子去澳洲参加暑期项目。提到此事,她感到很欣慰,终于能将自己的事业回馈到家人身上。

        李秀娟也说道,近几年低龄留学的学生越来越多,但是教育无小事,切不可盲目跟风,针对这个现象,她想给家长几个建议。第一,留学应该尊重孩子的意愿,低龄留学更是如此,如果孩子内心是抵触的,切不可强迫他;第二,准备出国,要刻意培养孩子的独立性,至少能够照顾自己的起居;第三,课业上的准备必不可少,首先便是语言准备,能够和老师同学流畅的沟通是生活和学习的前提。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