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金牌顾问
    报 纸
    杂 志
    留学 2017年11月05日 星期日

    立思辰留学360金牌顾问:胡文聪

    留学圈里的十年沉浮路 人成长和影响学生相得益彰

    记者_李丹 编辑_李不二 供图_立思辰留学360 设计_李阳 《 留学 》( 2017年11月05日)

        从2007年本科毕业、涉足留学行业开始算起,胡文聪在行业内已经有了足足十年的积累。从咨询顾问到首席咨询顾问,再到业务主管和文案主管,最终晋升业务经理和业务总监,职位的不断攀升见证着胡文聪自身的成长。

        十年间辗转于几大留学机构,沉沉浮浮,如今,他选择在立思辰留学360的平台上,继续自己的教育梦。

        学业遗憾下的引路人

        “我毕业之后,机缘巧合开始了留学顾问的工作,而且一不小心就坚持了十年。”提及自己最初的选择,胡文聪无不幽默地如此表示。然而回顾自己的过往,些许遗憾依然萦绕着他:如果十年前能遇到专业老师提早规划留学事宜,如果GT考试培训与规划更加到位,我又会是怎样的自己?

        因此,从事留学顾问工作以来,胡文聪时常会去拿自己的经历去告诫他的学生,少走弯路。而在胡文聪看来,如今,有专业的留学规划老师、语言考试培训老师、申请后续团队老师,成功留学已经变得触手可及。

        而希望今天的准留学生们,能在专业留学规划老师、语言考试培训老师、申请后续团队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完成留学成功的最终目标,正是支撑着胡文聪一路走来的信念所在。    

        在这个过程中,胡文聪也收获了更加成熟的自己。与此同时,积极影响学生,给予学生更多的正能量,也是胡文聪的目?标。

        “近五年来,我的工作重心更多地放在了公司业务管理上,但是每个申请季还是会带几个学生。2017秋季入学的学生中,本科阶段录取学校覆盖了纽约大学、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加州大学欧文分校、俄亥俄州立大学等,硕士阶段的录取院校则有西北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南加州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学院、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胡文聪如是?说。

        每一个学生,都有一段故事

        作为一个从留学咨询顾问成长起来的公司高层,胡文聪对于“留学咨询顾问到底何为优秀”有着自己的见解。在他看来,亲和、专业和责任,是三个无法绕过的关键?词。

        胡文聪将留学咨询顾问的工作流程总结为了倾听、判断、建议、执行四个阶段。“倾听是第一步,在这个阶段,要弄清楚学生的留学目的、学术背景、语言考试准备、需求等问题。倾听完学生的阐述,就需要咨询老师判断学生的留学准备与其需求是否一致。之后,给出学生专业的留学准备建议,并紧盯学生按照规划完成进程。”

        在胡文聪看来,每一个学生,都有一段故事。都会让他收获良多。

        “我印象很深的,是一个初中毕业生吴同学,15岁,学习成绩偏弱,尤其英语能力超级弱,刚接触的时候,词汇量不超过50个。父母没有接受过很好的教育,所以希望吴同学能好好读书,享受最好的教育资源,全家决定送吴同学赴美国读9年级。”胡文聪?说。

        在胡文聪看来,这个案子申请本身没什么难度,他更担心的,是吴同学是否会顺利拿下签证,美国学习生活是否会得心应手。

        “因此从接这个案子开始,除了留学申请顾问常规的工作外,我额外充当了一回语培老师,从字母发音、音标、基础词汇、基础语法到简单语句表达,一一教起。吴同学配合得很好,我们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完成了初中三年的英语课程。后期学校申请与签证超级顺利。更出乎意料的是,他在学校的第一学期,拿到了1个A、2个B、1个D,那门D是体育。”胡文聪告诉《留学》记者。

        “我很敬佩吴同学父母,他们能意识到教育对于小孩的重要性,同时也很相信自己的小孩能好好学习,这是一种意识与信任。其次,我很佩服吴同学,初中毕业,英语单词不认识几个,不到半年时间完成初中英语学习,这是一种坚持。”如今提及此,胡文聪依旧感慨良多。

        接触到诸多案例之后,胡文聪认为,高中阶段送孩子出国留学,或许是个最佳的时间节点。“外界可能会有声音质疑这个年龄段还太小。这个要看‘小’是年纪小还是心智小?选择高中阶段送孩子出国留学,是因为这个年龄段,小孩在学习上和思维、行动上都具备了一定独立能力。另外,他接受了中国的基础教育,对中国传统文化也有了很好的消化。同时,高中阶段还是一个承上启下的阶段,这个阶段孩子还是未成型的阶段,能很好地吸收西方文化,融入西方主流生活。”胡文聪如是?说。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