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金牌顾问
    报 纸
    杂 志
    留学 2017年11月05日 星期日

    立思辰留学360金牌顾问:赵翠姣

    留学咨询犹如医生看诊“下药”需“对症”

    记者_李丹 编辑_李不二 供图_立思辰留学360 设计_李阳 《 留学 》( 2017年11月05日)

        赵翠姣目前供职于立思辰留学360长沙子公司,从事留学咨询工作已经有6年的时间。6年来,赵翠姣接受过近千名学生的咨询,成功将其中的百余位送出国门,送往美国东北部和东西沿海以及德克萨斯州,每每提及此,赵翠姣总是倍感骄傲。

        不仅做申请路上的陪跑者

        立志成为留学生的参谋师和规划师  

        本科就读于湖南一所一本院校,攻读人力资源专业,硕士阶段,赵翠姣申请到了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编者注:巴菲特母校)。专业积累以及后期留学备考的经验,在赵翠姣看来,为目前服务、指导学生留学,提供了诸多帮助。

        作为一个留学顾问,赵翠姣将自己定位成了学生的参谋师和规划师,而不仅仅是一个陪跑者。

        2017年,赵翠姣加入立思辰留学360长沙子公司,专攻美国和加拿大院校申请。提起这一选择的初衷,赵翠姣表示,她的想法“很简单”,就是想“做好学生的摆渡人”。指引自己的学生从正确方向起航,期待他们朝着格物致知的理想境界不断超越、不断升华,是赵翠姣一直以来的理想。

        在留学行业浸淫6年,赵翠姣看到了太多被他人误导的学生。她表示,这也是自己最不愿意看到的情?况。

        对留学行业高度的热爱、对国外院校的深度了解、相对的稳定性和绝对的责任心,在赵翠姣看来,是成长为一个优秀留学咨询顾问必不可少的四个条件。在工作中,赵翠姣也是这样要求自己的。

        2017年,赵翠姣帮助学生拿到了不少重量级的Offer,哥伦比亚大学、卡内基梅陇大学、康奈尔大学、南加州大学、罗彻斯特大学、加州圣地亚哥分校、加州圣芭芭拉分校等,都不在话下。

        从事留学咨询多年,结合往年录取情况,赵翠姣对美国院校申请难度的持续走高已经深有体会。“美国本科Top30的申请难度在持续提高,而且,分数不再是决定性因素。申请研究生,需要很好的利用大学4年,如果GPA平平,但是学富五车,或者有独特才艺,也可以申请到不错的学校。”

        但是,赵翠姣也提醒各位申请者,常春藤名校对GPA向来看重,低分高能情况的出现,要基于申请者对院校招生偏好非常了解的情况下才能够成立。并且文书需要大胆表现,方有可能突出重围。

        最好的教育是“无所作为”的教育

        瑞士洛桑管理学院发布的《2017年度世界竞争力报告》显示,在全球最具竞争力的经济体中,中国从2016年的第25位跃升至第18位。经济的增速,带来了留学需求的增?加。

        与此同时,国外学校信息愈发透明化,随着留学的普遍性,家长想要了解某一所学校很容易,但是,对于所选国家、学校、专业是否合适自己的孩子,仍然难以拿捏准确,留学咨询顾问老师的存在,依然意义重大。

        在赵翠姣看来,留学顾问咨询工作,跟医生看诊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先了解客户情况,才可以对症下药。“首先要对学生的优点和不足做个判断,然后才能给她建议。在哪些方面需要提升,当前条件适合哪些院校。之后再给学生一个大体的时间规划,需要在哪个阶段考出多少分数。”赵翠姣说。

        卢梭在其名著《爱弥儿》中,曾经提及“最好的教育就是无所作为的教育”。赵翠姣对这个观点,很是认同。“学生看不到教育的发生,却实实在在的影响着他们的心灵,帮助他们发挥了才能,这才是最好的教?育。”

        在申校过程中,学生会面临托福、雅思、GAMT、GRE等多种考试,考完之后心态崩溃,考场机子出现问题,考试要延期,各种突发情况应接不暇。赵翠姣的做法,往往是跟学生分析问题在哪儿,可以怎么解决,搜集一些辅助性的资料和学生一起学习,聊一些轻松的话题,让学生尽快重新振作。

        “赵老师,遇到你真的是我们的幸运。”这是两年前一位学生母亲的话,赵翠姣告诉记者,这句话,她至今想起来都会特别感动。“这位学生,高考后才决定要出国。妈妈的亲戚是开留学机构的,答应帮忙超低价申请学校,然而服务的顾问老师却在半年期间换了3个,学生都不知道自己可以申请哪些学校。”

        之后,经朋友介绍,这位家长咨询了赵翠姣后准备两边同时申请,最终,长沙四大名校毕业、托福成绩82分、没有SAT,却拿到了美国Top60学校的Offer。“我给学生做过两次头脑风暴,发现了他很多的优点,组织能力、动手能力、领导力、创新精神集于一身,这些都是美国大学非常看中的品质,我在申请中,将这些品质做了突出。” 赵翠姣说。

        经过此事,这个家庭里的另外两个孩子的留学申请,都是交由赵翠姣办理的。赵翠姣坦言,学生和家长对自己的肯定,让自己备感欣慰。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