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金牌顾问
    报 纸
    杂 志
    留学 2017年09月05日 星期二

    立思辰留学360金牌顾问:杨春蕾

    为学生选择一种合适的教育方式

    记者_李丹 编辑_李不二 供图_立思辰留学360 设计_杜亚娜 《 留学 》( 2017年09月05日)

        近年来,多元化教育在未来的发展趋势越来越被看好。在杨春蕾看来,留学,正在随着家长意识到不同的孩子需要不同类型的教育而兴起,而帮助家长解决子女教育问题、最大程度的挖掘和发挥学生的潜力、把学生送到合适的国家和合适的学校,正是留学咨询顾问存在的价值。

        英语基础+文案经验   

        晋级优秀留学咨询顾问的加速器

        大学期间,杨春蕾选择了英语专业。历经四年系统的学习,杨春蕾的英语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同时了解到了更多的英语文化、英美生活方式和思维习惯,为帮助学生制定合理的留学方案做了最原始的积累。“良好的英语水平,可以让我更快速、准确地查找和确认学校相关信息。对西方思维方式和文化的了解,则让我可以跟学校进行有效的沟通,方便了解学校的最新动态和招生信息。”杨春蕾说。

        在入职立思辰留学360河南子公司之前,杨春蕾有过为期一年的笔译生涯,在此期间,接触到了大量海外的新闻杂志和财经类信息。结束翻译工作之后,杨春蕾加入了留学行业,从事了长达五年的留学文案工作。

        “正是这五年的文案工作积累,让我对学校的申请流程、录取特色以及签证政策都掌握得很准确,这也对我后来的顾问工作帮助很大。”正是得益于当时的积累,如今的杨春蕾,不仅可以从大方向上指导学生制定留学方案,而且能从细节方面提醒学生需要注意的事项。“比如,哪些学校新增加了视频面试和二步网申,需要提前准备哪些背景提升。如果没有实实在在的做过申请和签证工作,是无法给出留学准备所需的有效建议的。”杨春蕾告诉《留学》记者。

        精准留学规划方案:

        当良好知识储备遇上有效沟通

        杨春蕾主攻加拿大留学,在数年的工作时间里,杨春蕾积累的成功案例不在少数,已经帮助很多学生申请前往麦吉尔大学、多伦多大学、女王大学等世界级名校就读,也为很多学生解决了签证的疑难案例。

        “加拿大留学有一个特色,就是它的签证并不好拿。因为加拿大的移民政策很好,所以签证审理比较严格,跟其他国家相比,加拿大签证材料会比较繁琐,审理也会比较慢,”杨春蕾告诉《留学》记者,“正因如此,在颇为漫长等待的过程中,对顾问和学生的心态,都是一种考验。”

        多年的留学咨询顾问经历,杨春蕾练就了为前来咨询的准留学生量身定制精准留学方案的本领,而这一本领的背后,基于有效沟通的充分理解是基础。“先了解学生的基本情况以及留学目标,根据学生的基本情况、性格特点以及留学目标来给学生量身制定合适的留学方案。在这个过程中,跟学生有效的沟通和了解是最重要的。因为只有建立在了解的基础上,才能制定出最合适的方案,并确保方案可以成功实施。”杨春蕾说。

        杨春蕾告诉记者,作为一个留学咨询顾问,最主要的是责任心的养成,要把学生的前途放在心上。除此之外,还要对国外的院校申请和签证政策有足够的了解和把握,知识储备够多,才能做出合理的规划,从而避免不必要的失误。

        从普通女孩儿到“女神”

        不同学习环境和评价标准下的蜕变

        2017年7月,杨春蕾加入立思辰留学360河南子公司。当时,河南子公司正处于筹备阶段。“立思辰留学360做互联网留学起家,现在从线上走到了线下。我觉得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模式很好,会很有前景,因此便加入了立思辰留学360。”杨春蕾如是说。

        “一个决定就可能改变一个人的命运,这一点而也不夸张。”在留学咨询领域深耕多年,杨春蕾坚信,为学生选择一种合适的教育方式,是非常重要的。“我曾经为一个初中女生做过咨询,当时她还在上初中三年级,在国内的评价体系中,她是个很普通的学生,也并没有什么特别出色或闪光的地方。”正是这样的一名女生,在初中毕业之后,选择了去加拿大读高中,并开始在留学生中崭露头角。

        “三年之后,她又来找我申请大学,这时的她跟出国前差别很大。气质很好,也很有自信,俨然出落成了一位女神。优异的高中成绩及出色的课外活动表现让她收获了很多名校的Offer,申请了十所学校,拿到了十所学校的录取,最终选择了女王大学入读。”杨春蕾说。

        据杨春蕾介绍,该女生的父母都是工薪阶层,出于经济上的压力,刚开始并不支持其出国。但是女生自己很有主见,坚持要去加拿大读书,并最终打动了父母。“因为家庭情况不是很好,所以当时签证还是很有风险的,经过精心的制作签证方案和材料,最终顺利获签。”   

        这个选择改变命运的案例,至今让杨春蕾记忆犹新。“如果她当年没有选择出国读高中而是在国内继续读下去,她很可能还是那个普通的女孩儿。而换了一个学习环境和评价标准,让她的潜力得到了充分的发挥,最终让她走向了学业的巅峰。”杨春蕾说。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