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金牌顾问
    报 纸
    杂 志
    留学 2017年09月05日 星期二

    立思辰留学360金牌顾问:王春节

    放对位置,每个学生都能成为参天大树

    记者_李丹 编辑_李不二 供图_立思辰留学360 设计_杜亚娜 《 留学 》( 2017年09月05日)

        在加入立思辰留学360之前,王春节有过两段工作经历。第一段是大学在读期间,专攻旅游管理的王春节,最先涉足的是餐饮行业。从小时工、迎宾、服务员、实习组长到主管,再到实习店长,几个角色的转变和锻炼,对王春节做留学规划导师工作,产生了极大的影响和帮助。    

        “大学期间的工作经历,提高了我的亲和力,以及应变能力和处理紧急事物的能力。”在王春节看来,留学规划,需要跟不同类型的客户和学生规划留学事宜,一个微笑,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亲和力可以带给客户不一样的体验。“留学规划不仅要求规划师有专业的知识、强烈的亲和力、细心耐心用心的工作能力,而且需要有面对突发事件时沉稳处理问题的能力。”

        记录保持者:澳新八大名校100%录取率

        毕业之后,王春节前往了国内的一家知名留学企业工作。从实习顾问、培训师、公司销冠、部门经理一直到业务总监,王春节用了七年时间。在这七年里,王春节对留学积累了非常深刻的理解和感悟,也找到了自己所热爱的职业。

        在王春节看来,留学国际化是大势所趋,未来是属于年轻一代的,读书也会慢慢成为一种职业化趋势。“留学行业,会越来越火热;留学信息,会越来越透明;留学规划师,会越来越侧重孩子未来的职业。所以,家长对留学行业会保持持续的热情,对留学规划师的要求会越来越高。”

        在之前的公司,王春节是很多年的“销冠担当”,由于业绩突出,最终被提拔为部门经理、业务总监。“我自己曾统计过我的学生申请,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八大名校比较多,至今保持100%录取率,99%的签证通过率。”王春节说。

        七年的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留学规划师生涯,王春节亲自走访了澳大利亚和新西兰20多所学校,在王春节的印象中,已记不清帮助过多少家庭和孩子圆梦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只记得,每走访一个学校,都能联系到我的学生。”

        作为留学规划师的七年时间里,询问学生的基本情况,并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进行差异化的规划,已经成为了王春节的咨询流程。“我一般会从学生的兴趣爱好出发,通过未来职业的规划,来进行留学办理过程中的时间规划、材料准备、专业学校选择、资金筹备、细节把控规划和后期安排。” 

        提及留学申请中为数不多的小摩擦,王春节说起了“学生成绩不高,但想申请名校”的案例。“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八大名校在世界上排名很高,对于国内不同等级的高校学生的要求不同。面对这种情况,我的解决方案,是从学生自身优势和未来出发,结合学生兴趣爱好和未来职业规划,再结合学校和专业排名,量身定制留学方案。”这样的操作方式,也得到了学生的认可。

        留学规划师:影响学生一生命运

        七年的积淀,王春节形成了自己鲜明的服务特点,用她自己的话说,便是“稳、准、快”。截至2017年8月23日,在王春节加入立思辰留学360河南中心1个月零13天的日子里,已经签约了12个学生,其中4个学生拿到录取,4个学生正在等待结果,2个学生准备申校。

        提到可以帮学生快速录取和获签,王春节将原因归结到了自己的留学方案制定上。“我的留学方案,是真正结合孩子的情况和未来的职业量身定做的,”除此之外,王春节还提供跟踪服务,“我见证了一个又一个学生在海外毕业、工作、结婚、生子 、移民。至今,跟很多家长和学生都成为了交心的好朋友。”而这,也使王春节感到幸福。

        在王春节看来,规划导师是可以影响学生一生命运的。因此,作为留学规划师,王春节一直激励自己,要做到事无巨细、万分用心。“曾经有位学生,他和导师一起DIY申校无果,找我翻案申请,最终在我的帮助下,一周内顺利拿到了澳洲第一名校澳洲国立大学的金融硕士录取Offer,一年后毕业,毕业3年之后成为了上海某知名企业的业务董事。” 

        “2011年送走的韩同学,是名体育生,英语成绩很不理想,高考英语只考了20多分。家长特别想让孩子出去读大学,在没有雅思成绩的情况下,申请到了新西兰八大校之一的林肯大学,9个月英语,1年预科,3年本科。在大家都担心孩子基础弱不能毕业的情况下,学生经过自己的努力和国外大学的教育,顺利完成语言、预科和专业课,顺利毕业,现在已经开始工作了。”这个案例,给了王春节极大的震撼,让之后的她更加坚信:每个学生都是一粒独一无二的种子,只要放对位置,就一定会长成一棵参天大树。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