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市场企划
    报 纸
    杂 志
    留学 2017年09月05日 星期二

    学无国界:让留学“透明化”即是社会责任感

    记者_高阳 编辑_风火轮 供图_学无国界 设计_李阳 《 留学 》( 2017年09月05日)

        学无国界是全球领先的留学生跨境服务机构,2003年创立于英国伦敦,经过十几年发展,旗下UVIC英国教育签证中心已成为英国规模最大最具权威的教育机构,致力于打造透明化留学,以建立“大留学”生态圈为目标,目前在全球8个城市设有留学生支持中心。迄今为止,学无国界已将5万余名不同国籍的学生成功输送到世界知名大学。

        打造留学教育服务透明化

        作为学无国界的创始人兼CEO,郝斐当年也是一名英国留学生,说起自己的留学之路时,郝斐告诉《留学》记者,“当时互联网还不发达,只能靠留学中介,大部分留学顾问没有留学经历,或者对于海外大学和专业了解很浅,更无从将留学规划与未来的职业规划结合起来。他们怎么说我怎么听。整个咨询规划完全脱离于对客户的深度了解。另外出国之后还发现了另一个问题,在海外如何生活、求职等信息,都是留学顾问解决不了的。”

        “这也是留学行业目前所面临的问题,”郝斐告诉《留学》记者,“留学咨询信息不透明,大部分留学机构靠的是顾问的经验之谈,所给的建议偏主观。”因此,学无国界创建了myOffer智能海外大学申请平台,学生只需要在这个互联网平台上稍加检索,海外大学及其专业信息就会自动出现在眼前,再输入个人的基本信息,系统还会为学生匹配相应分数段的大学,以及通过职业性格测试去选择匹配的专业。同时myOffer与海外大学紧密合作,作为海外大学的官方招生代理,成功将学生输送到海外大学入学后,从大学赚取国际学生招生补贴,因此myOffer向学生免收服务费,同等服务在传统留学中介向学生收费万元以上。除此以外,郝斐表示,为了迎合留学生在海外生活的便利性,学无国界设立了“超级导师”栏目,通过直播以及录播的拍摄方式,让顶级名校毕业的留学生分享自己的求学和求职经历,这些求职经验和生活经历是传统的留学顾问所给不了的。郝斐告诉《留学》记者,这一切都是为了让留学服务透明化。“只有信息透明了学生才能做出理性的决策,不会耽误自己的时间和前途。”

        建立完善的“大留学”产业链

        对于一个留学生来说,到了国外进了校门,留学之旅才刚刚开始,可一般的留学服务已经到此结束了。郝斐指出,当下传统的留学中介服务已不足以满足留学生的需求,对此他提出了两点改变,一是跨境教育与职业发展的结合;二是从留学产业转向“大留学”产业。

        学无国界战略投资海外租房平台51ROOM留学生公寓网,主要为留学生和海外华人提供住宿查询、租房推荐和房间预订等服务。目前51ROOM留学生公寓网的房源已经遍布美国、英国、澳洲、日本、西班牙、新加坡等主流留学国家的400多个城市,有近百万套房源可供选择。

        针对留学生和家长特别头疼的学费支付方面,学无国界还投资了myMoney在线跨境支付平台,其中包含两个模块:海外大学学费支付和海外商家移动支付。为解决传统汇款方式的痛点,myMoney与腾讯支付、平安银行等国内知名支付机构合作,“通过myMoney进行海外大学学费支付,用户不必亲赴汇款柜台、现场等待外汇审批,可随时随地操作,汇款到账情况可随时查询,省时省力。”郝斐告诉《留学》记者。

        学无国界还为留学生的二次升学提供专业服务,旗下境外全资子公司UVIC已成为全英跨境教育的领航机构;通过整合海外院校与多个世界顶级企业资源,联合多个国家政府机构,为全球留学生提供最专业的海外二次升学服务。

        而在留学生毕业找工作或实习方面,学无国界提出了“全球青年精英计划”。此计划是学无国界联合英国贸易投资总署、英中贸易协会、伦敦股票交易所、汇丰银行全球总部、安永英国总部等战略合作伙伴,以帮助青年精英拓展全球视野、发展管理技能,而打造的一个集500强名企训练营、海外创业大赛、境外带薪实习以及高定制化领导力学游项目为一体的留学生职业培训业务品牌。

        企业理念:社会责任感

        公司积极支持大量的社会活动,学无国界携手CCPN全球中国学会,在英国学术院连续举办三届“全球中国对话论坛”,所邀请参会者多为全球顶级的社会学学者、政府大臣、上下议院议员,旨在从跨学科和比较的视野,促进中外学者围绕发展、教育、经济、移民、家庭、环境、公共卫生、人类安全以及全球治理等话题进行对话,以增进彼此的理解与共识。

        为了让海外不同国家的留学生可以面对面选择顶级名校,学无国界连续7年在英国伦敦和马来西亚吉隆坡组织全球大学展UniFair, 让不同国家的学生可以和包括牛津大学在内的名校招生官直接面对面。

        为了让留学生创业者有机会接触到顶级的投资机构,学无国界还承办了北京和深圳市的两大全球创业大赛的海外赛区的赛事;同时,学无国界伦敦和北京办公室与英国大使馆连续举办GEx全球教育和职业竞争力高峰论坛,吸引留学行业、政府机构和大型企业高层重视留学生的全球职业竞争力的提升。

        郝斐告诉《留学》记者,自己在英国生活了10多年,对西方的企业管理耳濡目染,社会责任感是一家公司必须具备的。“如果企业没有社会责任感便很难在企业内部形成凝聚力,不懂反馈社会,规划产品的思维方式上只冲着钱,公司也不会有持续发展。”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