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金牌顾问
    报 纸
    杂 志
    留学 2017年08月05日 星期六

    立思辰留学360金牌顾问:李享

    留学申请是一门艺术

    记者_李丹 编辑_风火轮 供图_立思辰留学360 设计_李阳 《 留学 》( 2017年08月05日)

    硕士毕业之后,李享曾参与北京市教委立项的中外教育比较研究课题组,赴美、澳、法、意、日、新、越、柬等国家参与名校考察及教育论坛。这段最初的经历,让李享积累到了对于教育行业最初的认识:教育的艺术不在“传授”,而在“鼓舞”和“唤醒”。“留学申请也是一门艺术,重点在于策划力和执行力。多维度多策略的留学规划和选校方案,是帮助学生开启名校之门的关键钥匙。”李享告诉《留学》记者。

     

    亦师亦友、教学相长的留学顾问

    在进入立思辰留学360之前,李享曾在一家国内知名留学咨询机构担任策划师,擅长针对不同背景的学生进行深度挖掘和策略申请,扬长避短、精准定位是李享的优势,帮助数百名学生成功获得了优分优录、低分高录的入学机会,赢得学生和家长的一致信任与赞誉。而在此之前,李享曾任职于大型央企和澳大利亚投资咨询公司,拥有金融及房地产行业的海外投资实操能力,对TMT行业及STEM相关专业也有着丰富的申请经验。

    2017年,是李享职业生涯里的一个转折点,这一年,李享入职立思辰留学360,成为立思辰留学360南京子公司里一名留学申请顾问。而提及当初的这一决定,李享表示,“真诚、专业、坚持”是立思辰留学360这个团队最吸引自己的地方。“从咨询、策划、文书、申请、签培、到行前辅导的每一个环节,立思辰留学360里的每一位老师,都会把每一个学生的申请当作自己的申请去做,精益求精,用心创造精品。”李享 说。

    在李享看来,留学申请,最重要的是思路清晰的策划力和保质保量的执行力。面对有着留学诉求的学生,李享一般会从四个维度和学生沟通,即“想要什么、适合什么、缺少什么、补充什么”。“整个过程中,我会始终站在学生身边,给他们鼓励、启发、指导、帮助和陪伴。”亦师亦友,教学相长,在整个留学申请的过程中,成为学生最亲密的搭档,是李享能够帮助学生取得良好申请成绩的制胜法宝。而“敬业认真、责任心强、耐心亲切、善于沟通”,正是李享所认为的,一个优秀的留学顾问所要具备的品质。

     

    因材施教 因时制宜

    李享坦言,每个学生对于申请成功的定义都不一样,而他的工作,就是根据学生的留学目的,帮助他们获得最佳的录取结果。“学生一旦有了Dream School,我就会帮助他们将梦想变为现实。”李享告诉《留学》记者说。在以往的经历中,李享战绩颇丰。在低分逆袭领域,他曾帮助双非院校GPA2.61的学生成功入读美国Top60名校;也曾帮助学生转专业申请人力资源并入读专业排名第2位的名校,帮助其拿到未来留美工作甚至移民的捷径;为缓解家庭经济负担,也曾帮助学生通过转专业申请心理学并获得巨额奖学金的;更有甚者,曾在临近截止日期的10天之内获得了世界Top80名校的录取;而双非院校会计背景跻身Top10商学院的学生案例,则为李享巧妙选校战略的胜利提供了佐证。

    提及留学申请,李享表示,没有一成不变的万全之策,面对不同的学生制定有针对性的方案,往往才是制胜的法宝。“有一位同学本科背景是211院校应用心理学专业,实习经历非常丰富,想转专业读HR,但是美国HR专业开设的学校较少,大多数学校都要求有全职工作经验,且转专业申请本身就具备一定的难度。在和学生进行了头脑风暴分析之后,我们从选校出发,具体分析每所学校往届招生数据(男女比例、入学平均年龄、本科所学专业、国际生比例、招生规模等),做了两轮细致的选校分析,才最终确定院校。”之后,李享跟这名同学一起,在文书中重点突出了名企实习经历和收获体会,强调了学生本科阶段应用心理学的基础知识对未来从事HR行业的帮助,文书内容细腻生动、想法成熟,最终帮助学生争取到了访校和面试的机会,取得了其Dream School同时也是HR专业排名第2位的UMN的录取,此外还获得了UIUC,Rutgers的录取和奖学金。

     

    最幸福的事:和行业、学生一起成长

    尽管如此,李享坦言,留学申请并非是一帆风顺的,在留学申请的各个环节都有可能出现突发状况,例如托福刷分失败、GPA不升反降、科研无故中断、实习状况频出等,学生的情绪会出现波动,导致无法集中精力完成阶段性学习。“这些状况对于学生来讲是突发状况,但是对于经验丰富的老师来说,几乎是每个学生都会遇到的常见状况,我会事先告知学生可能发生的各种情况,并提前给出解决方案,让学生做到心中有底,不慌不乱。同时,我也会留有预案措施,让学生没有后顾之忧。”李享告诉《留学》记者。

    在李享看来,目前的中国留学行业,正处于上升期,整个行业正朝着稳定和成熟的方向发展。而能够陪伴留学行业成长、陪伴每一位学生成长,在李享眼中,则是最为骄傲与幸福的事情。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