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人物
    报 纸
    杂 志
    留学 2017年07月20日 星期四

    留学咨询不计名利 只为回归教育本质

    —对话上海鹰才创始人金一潇

    记者_李育 编辑_风火轮 供图_金一潇 设计_李阳 《 留学 》( 2017年07月20日)

    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商业金融学学士、伦敦大学学院机械工程学士、帝国理工大学创新创业与企业管理硕士,国际顶尖院校优秀毕业生的光环一直笼罩在金一潇的头顶。作为名校培养的综合型人才,鹰才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下文称:上海鹰才)在他的带领下蒸蒸日上,稳步提高。虽然上海鹰才履历尚新,规模不大,但实力却不遑多让,更是以集齐G5类院校录取通知书的优秀成绩在留学届备受瞩目,作为留学界的后起之秀,靠能力说话的上海鹰才大有后发先至的意味。

     

    “善为”理念支撑创业

    名校合伙人分工合作

    拥有八年留学经历的金一潇早在大学期间就拥有创立数码印刷公司并成功出售的创业经历,但是进军教育界后,进行留学咨询创业的梦想一直深埋心底,让他念念不忘,而这一切起源于金一潇独特的个人经 历。

    16岁时,金一潇在比较懵懂无知的情况下,被中介忽悠前往英国的一所普通高中就读,经过两年的A-Level学习,作为当届唯一一名考入英国前五位院校的他,当时便觉得以自己的能力,完全可以甩脱中介,自行申请。从那时起,金一潇就暗自留心申请环节的方方面面。

    考入大学后,金一潇更有了旁人无法企及,不可多得的接触留学申请的机会,那就是有一名身为学校招生官的老师。近水楼台先得月,在近距离接触学校招生的过程中,金一潇渐渐地了解了学校招生的详情。由于提供的信息可靠、准确度高,一来二去,他成了英国留学申请的“万事通”,亲朋好友都多次要求他进行留学申请的分享,以帮助不同学生申请英国高校。

    进行留学咨询伊始,金一潇完全持着公益心态,希望让更多的中国学生完成自己的梦想,然而独木难成林,在了解国内留学行业乱象,看到众多学子求助无门的情况后,金一潇再起创业之心,咬牙放弃了投资公司的工作机会。在结识了一众志同道合的朋友后,大家齐心协力一拍即合,秉承“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的纯粹理念,于2014年在伦敦贝克街成立善为教育(Good Behaviour Education),迈出了留学咨询的第一步。为了向更大的群体传递科学健康的申请知识和理念,提供具体和准确的信息支持,提升中国申请者的整体实力和准备充分程度,2016年11月,金一潇在上海这个国际化大都市创办上海鹰才,并与善为教育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我们不是中介,而是教育咨询公司”是金一潇在《留学》记者采访过程中,不断重申的一句话。上海鹰才一直以来的公司理念是让留学回归分享咨询的本质,是依据不同地区的地域特色和学生需求,提供地区化的,具有针对性的定制服务。金一潇告诉《留学》记者说:善为教育善于根据每个地区的需求进行定制服务。由于上海地区信息通畅,家长希望获得的是全套的申请服务,包括就业指导、人脉建立等,因此上海鹰才的咨询项目会包含大量后端咨询。“我们的合伙人是各行各业的精英,有各自的经验与人脉,足以满足留学生的各种需求。作为名校毕业生,每个人又具有足够丰富的学习和工作经验,足够胜任中国学生的留学咨询工 作。” 

     

    中介≠咨询 

    留学咨询不是“赚钱活儿”

     “留学潮”的兴起催生了数不胜数的留学机构,英国时间短、费用低的优势一直是留学热点国家,开办其业务的机构不胜枚举。然而将所有精力全身心投入英国留学申请的留学咨询公司却寥寥无几。金一潇表示英国留学申请是上海鹰才唯一专注的业务版块,一直没有扩大留学申请国别,是为了扎根英国留学市场,精耕细作,将英国留学做透做强。

    英国有一句俗语:如果一个调酒师不懂品酒,那么他永远无法成为一名优秀的调酒师。金一潇认为,真正有价值的留学信息来源只有两个途径,一是学校官方,一则来自于拥有亲身经历的人。只依靠简单的背诵和信息搜寻,是无法成为优秀留学咨询师的,因为没有亲身经历就不具备切身体悟,就不能提供更好的咨询服务。金一潇告诉《留学》记者,正因为上海鹰才的咨询师们都毕业自英国顶尖院校的不同专业方向,才能提供给学生真正的有价值的服务。

    成功获得Offer只是留学的开始,但留学真正的意义,在于通过这种方式开阔视野,锻炼能力,服务于未来的就业与创业。作为留学公司,咨询的意义在于为学生提供切合实际的有效信息,根据每个人的人生规划,进行针对性的服务,让每个阶段有一个更好的开始。“留学只有回归本源,才能根据学生的个人愿景,反推他们的学习过程。”金一潇表示,正是抱着这样的初衷,他与同样毕业于英国G5类院校的出类拔萃的合伙人们,抱着敬畏教育的理念,怀着一颗愿意分享的本心,用练就的本事,将所有切身经验分享给学生,打破行业地位不平等,信息不对称等问题,打通学生与学校的通道,让学生做出最好的选择,走进更合适的学校。

    因为从未站在中介的角度思考过问题,所以上海鹰才的某些设置自然与众不同,引人深思。金一潇认为,定价的依据是在咨询体系中所能提供的服务质量与数量来决定的。作为一家留学咨询公司,留学费用的收取不能仅依靠学校排名的前后来设定,而应站在学生的角度,根据不同的劳动价值来划分。金一潇坚信,留学咨询的价值不单是依靠学校排名得以体现的。

    免费、9500、13500、35000,从基础项目到高级项目,上海鹰才的一站式项目费用设置远低于同行业平均水平,因为金一潇从不把留学咨询当成一个“赚钱活儿”,他认为每一名客户都是朋友,三人行必有我师,客户不仅是他们的服务对象,而且是他们的老师,他们的目标是共同进步,让未来的人生更加美好。“因为不是留学中介,所以我们不收取任何学校佣金,由于基础项目仅是简单的帮助学生进行英国院校官方表格的DIY填写,所以不收取任何费用。”金一潇笑着告诉《留学》记者:“我们并不鼓励甚至不太希望学生都选择高端项目,我们更倾向于让学生结合自身实际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服务,而不是一味寻求高费用。”

    虽然没有令人咋舌的费用,但上海鹰才的服务质量与动辄打着高端旗号的留学机构并无差距,甚至更胜一筹,金一潇与合伙人的个人能力已然强大到凌驾于大多数中介水平之上。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公司成立至今,上海鹰才累计完成超过110名学生赴英国留学申请案例,而如此出类拔萃的成绩与金一潇的眼界、理念、实力和勇气密不可分。

     

    专科申请不为名利

    只为寒门走出更多学子

    中国作为教育大国,注册高校达到2695所(谷歌搜索),但其中的985、211院校只有10%左右。如今的社会唯名校、唯资源的倾向逐渐明显,在就业形势严峻的形势下,二本、三本、专科学校毕业的学生机会匮乏。金一潇认为,有些学生不适应中国的教育模式,有些学生地处偏远地区,没有接触优质教育资源的机会,中国的教育体制注定不适合所有类型的学生发展,不论何种缘由,他们都不应该被一考定终身。金一潇告诉《留学》记者,部分英国高校有专门为专科生定制的留学项目,学校认为专科生如果语言达标,学习能力合格,他们是愿意给予其机会的。但不知道是因为没有利润不愿进行开发,还是在唯名校论的中国不利于进行机构品牌宣传,中介并不推广这些有效信息,中国专科、三本院校的学生对于自身极度需求的留学信息了解有限。

    对于进行专科留学项目可能带来的误会以及品牌推广产生的困难,金一潇也曾有过犹豫,然而为了让每一名学生能够走出精彩人生路,上海鹰才不为名利,不惧误解,坚决推广专科留学项目,让可以留学英国的学生范围更广。面对家长询问“你们做专科留学,是不是因为能力不够,做不了本科和研究生留学”的时候,金一潇泰然处之,他从容不迫地回答家长,同样也是《留学》记者的疑问:“上海鹰才本身具有高端项目,也有实实在在的申请数据和名校Offer;更有家族历史750年,祖辈为英国现代教育法的奠基者,手握大把英国院校资源的英国贵族们作为合伙人,我们进行专科申请只是不愿意让学生失去改变人生的一次契机。”开办专科留学项目并不仅仅是嘴上说说而已,金一潇设身处地地为这部分学生考虑,从时间花费到费用开销,作为留学咨询公司,上海鹰才不收取任何佣金,而是本着让留学回归教育的本质,尽可能多的搜集英国多所学校专科留学的信息,让学生有一个更好的未来。

     

    拎客

    上海鹰才

     

    全称鹰才信息科技有限公司(www.udirecter.com),善为教育集团(Good Behaviour Education)的战略合作伙伴,核心成员均毕业于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等。成立至今先后推出留学申请咨询规划、“精英计划”私人定制留学服务、G5名校直通车、游学夏令营、就业指导、搭建实习平台等项目。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