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资讯
    报 纸
    杂 志
    留学 2017年07月20日 星期四

    云程万里 好风长吟

    —出出国7周年庆典暨行前会在京举办

    记者_孟蕾 编辑_风火轮 设计_杜亚娜 《 留学 》( 2017年07月20日)

        春天随着落花走了,夏天披着一身的绿叶在暖风里跳动着来了。流火一样的7月是留学准备阶段的终点,也是准留学生们留学生活的起点。2017年7月1日,出出国“云程万里,好风长吟”行前会暨7周年庆典在北京亚奥酒店举行。对于出出国来说,7周岁恰是一个拐点。在7月的第一天与学生、家长、教育专家回首过往,立足今日,畅谈未来,出出国“云程万里,好风长吟”行前会暨7周年庆典由此发生。

     

    孩子成长中的

    “领路人”兼“守护者”

     从2010年成立至今,出出国已走过7个春秋。从启动培训,完善留学服务链到引进梦想课程卡斯科(CASC),再到2017年的新项目家长慧,出出国在这7年中走的每一步都在陪伴孩子的成长,不仅在课程辅导、语言培训、领导力训练、科研项目上扮演好“领路人”的角色,而且努力成为孩子成长阶段的“守护者”,不断地唤醒、引导孩子们可贵的真挚与纯真。

    7周年庆典的开场,出出国市场总监、家长慧会长丁奕璇女士跟众多家长和学生一齐分享了一则温暖的小故事。故事的主旨内容是出出国的一位大三的在美留学女孩儿开始了自己的恋情,但很害怕告诉自己的妈妈,怕妈妈会反对。在丁老师的开导与鼓励下,这个女孩尝试着去妈妈沟通,结果发现妈妈并不像自己想象中的那样严厉,而是很宽容地接受了孩子的成长。“这个故事我讲过很多遍,感慨这些从出出国走出去的孩子的成长,也在感叹母爱的伟大,即使接受不了,也能够选择包容。”丁老师告诉每一个学生,出出国永远是他们的家,愿意倾听是他们给每一位孩子和家长的承诺。

     时节翩跹,流莺飞转。7年的时间,让出出国在留学服务这条道路上越走越明白,更加清楚地知道留学行业最重要的是什么,学生最需要的是什么,公司经营最关键的是什 么。

     

    全员参与决策

    摘掉“中介”的帽子

     “出出国走到今天,我觉得最英明的决定是所有管理者和顾问都全权参与到决策中,毕竟这是一个100%依赖人的行业。”出出国创始人张哲女士在7周年庆典上表示,留学行业是一个极其依赖人的行业,对于学生来说选择好机构不如选择好老师。

     2016—2017年,留学市场的风起云涌使得一些小微型留学服务机构走向前台,业内大型企业快速完善自身生态圈建设,外部资本大量涌入留学市场。在这个巨大市场中,目前存在400多家拥有留学牌照的企业,1000多家留学机构,除此之外还有2000多个小型留学工作室,留学从业者达2万多名。与资本加速运转同时进行的,是留学界资本的寒冬。与大批融资现象相对的,是很多公司的萎缩甚至破产,很多曾经辉煌一时的机构无奈被压缩了生存空间。

     相比较留学巨头们仅仅20%左右的财报,出出国的业绩在险象环生的留学市场中独占鳌头,从2017年年初到现下的财报业绩已经增长35%,这主要得益于出出国的所有人都参与到行业决策中,能够最大限度地发挥人才的力量,最大程度地深入了解留学行业,最大范围地汇集全面的留学一手信息,做一个称职的“领路人”。

        除了全员参与之外,让张哲颇为自豪的还有另外一件事,出出国永远不戴上中介的帽子。在留学行业中,众多中介与世界各大院校合作,根据院校的需要为它寻找合适的学生,对于学生来说海外院校对综合能力的要求也在不断提升,每一个学生接受的培训似乎都是为此“量身定做”的。与之迥然不同的是,孩子是出出国唯一的命根子,是它唯一的家人。“出出国永远拉着学生的手去为她们寻找合适的院校,而不是拉着美国院校的手来寻找或者挑剔合适的学生。不管校方出多少钱,对于出出国来说都不具有任何特殊的吸引力。”在张哲看来,每一名学生都有自己的个性和闪光点,这是弥足珍贵的,如果为了进入某一所大学而去试图抹杀这些天性,这有违教育的本质,更是插手孩子未来之路的不良作为。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