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留学会
    报 纸
    杂 志
    留学 2017年07月20日 星期四

    微课堂主题:“说文”托福

    记者_李钰 设计_李阳 《 留学 》( 2017年07月20日)

    2017年6月30日微课堂(根据微信语音整理而成)

    主题:备考托福的那些事儿

    主讲人:Frank(北京乐高国际教育集团ETS官方认证Criterion培训师,托福官方备考产品经理)

     

    sa:什么是托福?

    Frank:托福是由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举办的英语能力考试,全名为“检定非英语为母语者的英语能力考试”,1964年开考,1965年由ETS承办。其考试经历过三种形式:托福纸考(PPBT),托福机考(CBT),托福网考(IBT)也俗称新托福,满分120分。始于2005年末,2006年全世界普及。

     

    Sa: 托福的阅卷机制是什么样的,判卷是否公平?

    Frank: 针对口语和写作这两个主观作答部分,ETS采用人机结合的评分机制,机评负责Linguistic的部分,而人工负责内容和含义的理解。阅卷人和电脑独立判分,彼此看不到对方的分数。托福的出题方ETS是世界最大的私立非盈利性教育考试和评估机构。ETS的专家团队对其所开发主持的考试题目,会进行极其严格的推敲,在保证学术质量的同时,还有较高的难度和严格的公平性审核。另外,所有的评分人员都要经过评分培训,阅卷当天还会测试阅卷人的阅卷状态。因此,托福的评分机制在世界范围内目前是最公正最高效的评分方法。

     

    Sa: 托福,SAT,GRE的区别是什么?

    Frank: 托福是英语水平测试,也可以称其为国际院校的敲门砖,必考。SAT俗称“美国高考”,侧重考察学生对高中知识付诸实践的能力,比如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对于国际学生是申请美国排名靠前(Top50)的本科及奖学金的重要参考标准。GRE是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适用于除法律与商科外的各专业,侧重认知、逻辑等技能的高级考试,是美国各研究生院要求申请者所必须具备的一个考试成绩,也是教授判断是否授予申请者奖学金所依据的最重要的标准。

     

    Sa: 托福和雅思又有什么差别?

    Frank: 托福和雅思都是目前国际上认可的英语水平测试。英联邦国家,对雅思的认可度更高,用托福成绩申校程序繁琐;美国院校也认可雅思成绩,但是相对于托福会有更高的要求。因此,建议申请英国院校的同学准备雅思成绩,申请美国的学生参加托福考试。

     

    Sa: 对于托福备考,有什么建议么?

    Frank: 口语和写作是让大多数考生最头疼的板块,就从这两块给大家提些建议。口语以Test5为例,听力材料一般是一个学生提出一个问题,一个人给出一种解决方案A,另一个人提出解决方案B。在回答中需要提出自己的意见,支持观点Aor B。在答题时有一下几点需要注意:1.首先快速圈出题目中的关键字,以便迅速找到听力材料中的答题信息,进行听说的转换。2.理清答题思路和答题要点:回答中要对问题进行简单阐述,分别描述观点A和观点B,最后提出自己同意哪一个观点并且给出原因。3.在听材料时,要学习记关键信息,如发言人观点和态度,学会简记技巧很重要。4.使用简单、熟悉、正确的句式,对观点进行有效的表达。5. 最后需要大量的、长时间的,并在正确的指导和方法下的反复练习。

     

    针对写作有三点建议:1. 认清任务要求,在30分钟写300字的情况下,阅读哪些材料,以及文中需要包括哪些要点,如观点、偏好、评价等。2. 熟悉三种题目类型:a.同意不同意类;b.解释原因类;c.甲提出观点A,乙提出观点B,你同意哪一个。3.不断积累优秀词汇、句型和文章结构,针对不同话题思考自己的观 点。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