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资讯
    报 纸
    杂 志
    留学 2017年07月20日 星期四

    教育部发布61期留学预警点名16个国家88所院校不能读

    记者_李丹 编辑_风火轮 设计_杜亚娜 《 留学 》( 2017年07月20日)

        据教育部官网消息,日前,教育部发布2017年第一号留学预警,直接点名16个国家88所学校不可入读。这是自2003年建立留学预警制度起,教育部发布的第61期预警。

     自2003年起,针对一些出国留学中介违规和境外机构在华非法招生案件,教育部建立起留学预警制度。此次教育部发布的留学预警中,涉及16个国家,88所学校,点名的原因包括破产倒闭、招生不规范、取消资格等。

     根据教育部的留学预警,这88所学校中有35所来自新加坡,其次是南非11所、加拿大8所,澳大利亚7所、日本4所、德国3所、瑞士3所、丹麦2所、新西兰2所、挪威2所、瑞典2所、美国2所、法国1所、波兰1所、泰国1所、英国4所。从国家来看,新家坡被点名学校共35所,位列榜首,其次分别为南非、加拿大 。以下为详细院校情况:

     

    新加坡

    1、东方商学院、新加坡商学院等26所学校(预警发布时间:2006年、2008年、2009年)。预警情况:被取消、暂停或退出新加坡“消协保证标志教育认证计划”,不能或暂停招收外国学生。

    2、新加坡澳洲理工学院、Goro Global School等5所学校(预警时间:2004年、2005年、2009年)。预警情况:破产、倒闭。

    3、新加坡亚洲、新南威尔士大学(预警时间:2007年)。预警情况:关闭。

    4、新加坡赛思教育集团(预警时间:2008年)。预警情况:破产、倒闭。

    5、立富登(商务)学院(预警时间:2006年)。预警情况:暂时关闭,接受警方调查。

    6、南洋管理学院(预警时间:2004年)。预警情况:被政府取消素质级资格,2004年5月被取消招收中国留学生的资格,2004年8月恢复。

     

    加拿大

    1、加拿大多伦多学院、皇后国际学院等5所学校(预警时间:2005年)。预警情况:因作假,5所学校的已授学分无效、学分授予资格被取消。

    2、Can-National Business College(预警时间:2004年)。预警情况:伪造文件谎称学位受所在政府和中国教育部认可,被宣布关闭,并要求不得办大专以上教育。

    3、加拿大私立专科学院、多伦多理工学院(预警时间:2006年)。预警情况:教学条件较差,开不出留学生选学课程,转学后不予退还学费。

    4、Royal Columbia College(预警时间:2003年)。预警情况:自2003年7月被当地教育部门要求整顿、暂停招生,2003年8月完成整顿恢复招生。

     

    澳大利亚

    1、环球校园管理集团拥有的5所学校(预警时间:2009年)。预警情况:倒闭。

    2、墨尔本技术学院及高中部(预警时间:2005年)。预警情况:被取消“联邦海外学生教育机构与课程名单”注册资格,不准其再招收海外学生。

    3、环球学院(预警时间:2008年)。预警情况:职业教育培训课程注册资格被终止、停课,不允许再招收国际学生。

     

    日本

    1、新东京语学院、大东京语学院等4所学校(预警时间:2004年)。预警情况:经营者因涉嫌制造虚假文件被日本警方逮捕,不得直接在华从事招收留学生活动。

     

    英国

    1、格林多大学(预警时间:2014年)。预警情况:被暂停向国际学生发Tire 4签证申请资质。

    2、新白金汉大学(预警时间:2015年)。预警情况:被暂停招收欧盟以外国际学生资质。

    3、贝德福特大学、西伦敦大学(预警时间:2014年)。预警情况:被暂停向国际学生发放录取通知确认函资质,分别于2014年8月、9月恢 复。

     

    德国

    柏林经济语言学院、欧洲经济语言学院、法兰克福AWT语言学校(预警时间:2008年)。预警情况:破产、倒闭。

     

    瑞士

    瑞士ELEC国际教育中心、瑞士国际酒店及旅游管理学院(预警时间:2003年)预警情况:倒闭。

     

    丹麦

    人民高等学院、哥本哈根成人教育中心(预警时间:2003年)。预警情况:非学历教育机构。

     

    新西兰

    Modern Age Institute of Learning语言学校、Carich Computer Education电脑培训学校(预警时间:2003年)。预警情况:倒闭。

     

    挪威

    1、挪威人民高级培训学校(预警时间:2003年)。预警情况:非学历教育机构。

    2、实用技术学校(预警时间:2004年)。预警情况:不在挪威官方公布的公立、私立高等教育机构名单中。

     

    瑞典

    1、达拉斯兰地区私立高中(预警时间:2003年)。预警情况:该校语言教育未经瑞典教育主管部门认可,未在中国驻瑞典使馆办理认证。

    2、斯德哥尔摩大学商学院(预警时间:2003年)。预警情况:MBA和IEMBA专业的学位并未得到瑞典官方教育机构的认可。

     

    美国

    1、ITT技术学院(预警时间:2016年)。预警情况:经济状况窘迫、教学管理混乱,无法达到认证标准,被禁止招收新生。

    2、礼佛山谷特许预科高中(预警时间:2016年)。预警情况:涉嫌欺诈中国留学生,被美国多个部门调查。

     

    法国

    COMME UN CHINOIS A PARIS(预警时间:2005年)。预警情况:涉嫌出具假证明材料被查处。

     

    波兰

    波兰波茨南酒店管理学院(预警时间:2005年)。预警情况:虚假招生,中国学生未获得延期签证时,拒不退还学费。

     

    泰国

    泰国暹罗大学(预警时间:2017年)。预警情况:在招收中国留学生过程中项目管理不规范。

     

    南非

    1、纳塔尔大学德商班学院、南非证券商学院等10所学校(预警时间:2004年)。预警情况:经南非高等教育质量委员会评估,MBA项目不合格。

    2、布隆方丹市南极星国际语言学校(预警时间:2003年)。预警情况:未经当地教育行政部门注册登记;2003年8月,倒 闭。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