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院校推介
    报 纸
    杂 志
    留学 2017年06月20日 星期二

    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

    文理兼备的多元人才培养基地

    记者_孟蕾 编辑_风火轮 供图_新罕布什尔大学 设计_李阳 《 留学 》( 2017年06月20日)

        包揽金球奖、安妮奖、奥斯卡大奖的《冰雪奇缘》女编剧、联合导演Jennifer Lee,美国墨西哥湾漏油事件主要处理专家Nancy Kinner, 首次尝试开发衍生和复利的词汇语义理论的语言学领头人Rochelle Lieber,2014年度麦克阿瑟数学奖得主、全球著名数学家张益唐,这些在美国学界举足轻重、熠熠生辉的人物都来自一个共同的学校—新罕布什尔大学(University of New Hampshire,UNH)。下设6个学院、80多个研究中心、100多个专业、2000多门课程,新罕布什尔大学潜藏着无限可能。无论你想成为追求自由的音乐人、事必躬亲的工程师、诲人不倦的教师,还是经世济民的商者,都可以在新罕布什尔大学找到未来,这里学术气氛浓郁、思想独立、充满无限生机。

        150多年历史的沉淀,新罕布什尔大学如今是一所具有世界声誉的公立研究型大学,也是美国东北部新罕布什尔州最大的州立大学。交通便利,距离波士顿只有1个小时车程,校内就有火车直达波士顿。其所在的州资源异常丰富、生机勃勃,当地人崇尚自由、追求独立,几乎每分钟都有新项目启动。新罕布什尔州是美国工业化程度最高的州之一,拥有良好的投资环境(美国少数免税州之一)、商业发达,政治地位崇高,航空工业快速发展,为新罕布什尔大学成为文科突出、商科卓越、工程全美顶尖的综合实力派提供坚实的地域背景。

        9所陆海空认可的美国大学之一

        与NASA长期合作

        新罕布什尔大学是9所陆海空认可的美国大学之一,教授多为行业翘楚,把自己的研究领域渗透到教学中,与学生参与的研究范围从深海覆盖到外太空。工程与物理科学学院提供高质量、个性化的课程,先进完备的教学设施,并与多个合作机构、学术与研究中心展开合作,正因如此,其所有工程与计算机科学课程均获得美国工程技术学会(Accreditation Board for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ABET,美国著名学科认证组织)认可,被2016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 News & World Report,仅次于《时代》周刊、《新闻周刊》的美国第三大新闻杂志)评为美国最佳工程课程。

        作为流动物理学设施的故乡,新罕布什尔大学拥有世界上最大的科学素质边界层风洞设施,工程师可以带领学生更好地了解湍流边界层的动态,如海洋大气风、民航飞机周围的空气流动或潜水艇周围的海水涌动等,增加学生在专业领域的学习深度。

        世界上唯一一个全面的非营利性测试实验室UNH-IOL(UNH互操作性实验室IOL)也位于新罕布什尔大学校内,众多在校研究生、本科生与UNH-IOL专职人员一同工作,积累包括苹果、宝马、戴尔、IBM、因特尔在内的100多家公司共同开发技术与产品的实践经验,全面激发学生潜在的学术兴趣,将行业经验提前灌输于未来工程师的实际培训中。

        而备受关注的新罕布什尔太空科学中心(Space Science Center)则获得NASA(美国国家航空航天

        局)认可,与之进行高达7亿美元的合作,已为24项太空任务提供仪器,有两名新罕布什尔大学校友成为NASA宇航员。在美国东北部20多所世界知名大学里,能有如此高水准合作并获得美国联邦政府大力资助的,除了哈佛和麻省理工之外,只有新罕布什尔大学有此殊荣。最近,一则重磅消息“NASA探测器首次捕获到地球磁重联现象”引爆了太空界,捕获重要数据的4颗卫星近一半的主要零件就是由新罕布什尔大学海地空EOS研究所的教授Roy Torbert领导的团队负责的,该团队包括科学家、空间物理研究员、工程师以及数10名学生在内,全面运用校内资源,调动起学生的专业热情和学习兴趣,提高了科研能?力。

        《冰雪奇缘》编剧:

        UNH是一个温暖的地方

        新罕布什尔大学的Peter T. Paul商业与经济学院位列《彭博商业周刊》(Bloomberg Business Week,专门为商业经营量身定制的国际商业周刊)美国商学院前100名,并获得AACSB认证。商界泰斗级教授带领学生不断发掘自身潜能,夯实实践基础,尝试超越现有知识的界线,在探索领域中开辟新的道路,在相关领域里进行知识的垂直深耕,涉猎更广阔的跨学科、跨领域学识。你一定不知道,新罕布什尔大学是继康奈尔大学之后,全美第二个开设酒店管理专业的大学。商学院的酒店管理专业持有ACPHA认证,毕业生获得业内知名企业的面试以及工作机会,例如四季酒店、希尔顿酒店、丽思卡尔顿酒店,等等。金融专业的学生使用Bloomberg实时股票交易数据和系统,并设有“野猫”基金让学生有资金进行实时交易,实践金融操作。此外,商学院的专业就业指导中心可为学生联系全球注重毕业生学术与职业素养的雇主,协助学生进行就业,学生保证至少800个小时的实习时间。在此指导下,96%的本科求职者在毕业后六个月开始工作,且这些工作88%与专业直接相关。

        而与商学院平分秋色的文科学院每年斥资500万美元用于学术研究,其教师均为富布赖特学者(美国在全球范围内开展的大规模国际合作交流项目,参与这一项目的学者被称为富布赖特学者)、普利策奖获得者(美国新闻界的最高荣誉奖,被称为“新闻界的诺贝尔奖”)以及在各自领域具有影响力的学者。学院对人文、美术与表演艺术、教育与社会科学进行探索,培养学生人文兴趣和批判性思维以及分析、写作和口语表达能力。

        2013年迪士尼3D动画电影《冰雪奇缘》(Frozen)在中国走红,更以12.74亿美元的票房成为全球动画史票房冠军,包揽了2013年度美国金球奖、安妮奖,并获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的殊荣。而这部家喻户晓的电影的编剧与联合导演正是UNH92届的校友Jennifer Lee。“可以说UNH为我铺平电影之路,我在UNH学习文学、英文和诗歌,博学多识的教授和友善的同学教会我很多,包括对于故事、诗歌的批判性分析和理解。UNH的学风让我成为一个无畏的编剧,创造出像安娜公主一样无畏的人物。”在她的心里,UNH永远是一个温暖的地方,几年的时光教会她如何成为一个会讲故事的人。时隔多年,站在美国金球奖的颁奖台上,这位史上票房最高的女编剧也难掩对母校的感激之情。

        纳维教育学分课程

        与新罕布什尔大学无缝对接

        符合新罕布什尔大学本科生或研究生录取要求的申请者可提出申请,而更加灵活多样的是纳维教育提供的国际大一学分课程(IUTP)与硕士预科学分课程(PMP)(入学要求:雅思4.5以上/托福50以上)。新罕布什尔大学纳维学院位于新罕布什尔大学校内,与在校生共享一流的教学水平、先进的实验设备和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

        国际大一学分课程相当于新罕布什尔大学学位课程的第一年,接收该校成绩单上的学术学分。学生从入学的那天起就成为新罕布什尔大学的一份子,成功完成预科课程后可以直接进入该大学的第二学年学习,最终获得的学士学位证书、硕士学位证书与大学直录的学生并无差别。同时纳维预科课程入学无需SAT、ACT、GRE或LSAT成绩,每年有3个灵活的入学时间:1月、5月、8月。同时主推小班教学,学生享受额外的课程辅导,学术团队与教学人员会在整个学期为个人和团体提供咨询服务。学生支持人员定期与学生见面,确保学业进展顺利,为大学学习做好准备,并且全天24小时均可拨打紧急学生支持热线以寻求帮助。正如新罕布什尔大学纳维学院执行董事Bobbi Gerry所说,“预科课程的学生参加小班教学,获得额外学习指导,工作人员会帮助你顺利融入新学校和美国生活。”

        来自中国的Bella(白越)同学是新罕布什尔大学一位优秀的毕业生,她于2012年通过纳维国际大一课程升读新罕布什尔大学。在这4年的学习中,Bella最大的感受就是新罕布什尔大学帮助学生发现自己,实现梦想,引导学生独立思考并运用学校的资源和力量将好的想法变为现实。Bella在新罕布什尔大学成立了首个国际留学生会,代表州参加大型的文化交流活动。在学校的支援与帮助下,该国际留学生会已经成为新罕布什尔校园里一个大型的协会组织。在Bella看来,新罕布什尔大学还是一个处处充满人文关怀的地方。食堂不仅是五星级服务,而且超有爱心,启动“Swipe it Forward”计划,为有需要的学生提供短期的免费膳食。虽然新罕布什尔大学是美国最安全的州之一,但学校在保证学生安全方面还是尽量面面俱到,为夜归的学生提供安全陪伴服务,保证他们安全回到学校。在新罕布什尔大学的大家庭里有温馨的“姐妹会”,三五学生结成家庭,在大洋彼岸感受到亲情般的温?暖。

        回想起初来乍到时的场景,Bella感慨颇多,“第一年在新罕布什尔,纳维帮助了我很多,哪怕我从IUTP预科课程已经转达大二了,等我需要帮助的时候还会去找纳维的老师。他们让我感觉自己是这里的一部分,同时能交更多的朋友并学到美国文化。”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