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资讯
    报 纸
    杂 志
    留学 2017年05月05日 星期五

    新东方与留成网相继公布财报 业务增长态势明显

    记者_李丹 设计_李阳 《 留学 》( 2017年05月05日)

        留学行业火热,催生留学服务产业发展势头迅猛。以传统留学服务形式发家的新东方为例,2017财年,新东方的Q3财务业界为4.38亿美元,净利润同比增长39.6%。而作为“互联网+留学”这一创新模式的代表,留成网在2016年的营收实现了翻倍,也彰显了 B2B模式在留学服务产业扩张的成功。

        新东方2017财年Q3净利润同比增长39.6%  

        北京时间4月24日,新东方公布了2017财年Q3财务业绩:净收入约为4.38亿美元,同比增长26.2%(若以人民币计,净收入增长率为33.4%);运营利润约为5750万美元,同比增长36%;归属于新东方的净利润约为6760万美元,同比增长39.6%。持续强劲的盈利表现,印证着新东方一贯为客户和股东创造长期价值的努力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果。

        据此前的报道显示,新东方董事会主席俞敏洪认为,该季度新东方表现超出预期,“我们在第三季度既实现了总收入的加速增长,亦取得了净利润持续稳定增长,这反映出我们在优化产品业务结构和提升品牌认知方面取得扎实进展。”

        据统计,该季度报名人数约为799700,同比上升5.9%。截至2017年2月28日,学习中心总数达803家,与2016年同期相比增加76家,与上季度相比增加14家。截至2017年2月28日,学校总数为73家。第三季度,新东方在现有城市增加了10个学习中心,在北京开设了一所幼儿园,并分别在开封、沧州和秦皇岛推出了双师示范学校。这一教学模式使新东方能够为相对偏远的地区提供优质教育服务。

        除此之外,新东方继续在所有的现有城市推出广受欢迎的O2O双向互动教学系统,包括新版泡泡少儿和优能中学。并继续在中国七个大城市推出了针对雅思、托福和SAT等海外考试的O2O辅导系统。

        留成网2016年营收翻倍 

        B2B模式发力扩张

        4月26日晚间,国内互联网留学服务龙头留成网(836400)披露2016年年报,继续维持连年高速增长态势。全年营业收入报1969.50万元,增长109.78%;净利润-3088.41万元,与2015年度-2975.36万元相差无几,但毛利率由44.87%提升至51.97%,显示其高速扩张阶段的投入产出效率大幅提高。

        据悉,留成网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来自核心产品逐步实现规模化销售,以及上下游合作资源的积极开发,显示其2016年以来重点发展的B2B模式开始发力。此外,公司海外业务平台柳橙国际亦具备相当想象空?间。

        目前,留成网的“互联网+留学”的创新模式主要是通过互联网手段和技术将传统的留学服务流程进行标准化:消费者在留成网的线上平台“柳橙网”购买标准化产品后,便可享受平台提供的一站式在线留学申请服务。柳橙网不仅依靠大数据系统进行智能院校匹配,而且整个申请流程透明化,解决了传统中介顾问人工服务主观性带来的择校偏差及服务流程不透明的痛点,提高了留学申请服务的效率和质量。

        2016年年报数据显示,留成网提供在线咨询、在线支付和在线服务的服务模式,提升了运营效率。在传统公司还依赖开设门店,大量投入人力和房租成本时,留成网通过高效的商业模式,依托“柳橙网”迅速扩张留学版图。加强了上游院校资源和下游商盟的开发,同时注重对学生入学的跟踪,故入学率大幅提高,获得入学确认书人数相应增加,且佣金比例也相应提高,故佣金收入大幅度提高。财务数据来看,营收1969.50万元实现相对2016年的翻倍增长,其中海外佣金收入达到1322.28万元,增长近?200%。

        据悉,留成网于2016年9月开始发力拓展商盟渠道,以借助全国线下约 10000 家的中小型中介来扩大生源入口,根据年报数据分析,目前已卓有成效。

        自2016年起,留成网加大了与海外院校直签的力度。海外院校中40%在澳洲和新西兰,40%在英国,10%在美国,留成网先占领英国澳洲新西兰市场,再攻打美国市场,目前已基本完成对海外院校的直签覆盖。

        业内人士表示,海外院校直签的形式相较于海外院校招生代表合作模式,拥有可以把100%的直客佣金都收归囊中的优势,而院校招生代表合作模式只能收到70%,另外30%要分与相关代理。

        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6月,留成网已经和英、澳、新、美约90%的目标院校签署了直签协议。现在,留成网全球合作的院校达3000所以上。

        此外,2016年7月,留成网的全资子公司柳橙国际拟收购ACE100%股权。ACE是香港国际教育顾问协会的创始会员单位之一,在香港从事海外留学服务超过10年,与10余所世界综合排名前100名的高校保持密切的合作关系。

        留成网表示,通过收购不仅为开拓香港及澳门市场奠定坚实基础,同时也有助于留成网进一步打通上游留学渠道,开拓海外市场。这一策略的成果也直接反映在了2016年的年报中,即留成网扣非后加权净资产收益率由2015年的-552.27%升至-109.29%,同期营收规模实现翻倍。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