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金牌顾问
    报 纸
    杂 志
    留学 2017年05月05日 星期五

    立思辰留学360广州子公司顾问张素芬

    “好顾问有四要素:好奇、学习、梦想与真诚”

    记者_李丹 编辑_胡是飞 供图_立思辰留学360 设计_杜亚娜 《 留学 》( 2017年05月05日)

        2005年,张素芬考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文学院,攻读英美文学专业。4年英文文学知识的熏陶,对张素芬来讲,除加深了英语作为一门语言的优势之外,还令她养成了开始对英美国家历史、社会、文化、经济和教育领域观察与审视的习惯,并因此形成了颇具批判性的思维方式。而这种在专业学习过程中沉淀下来的品质,对她此后从事留学顾问工作影响极大。

        身为立思辰留学360广州子公司的一名顾问,张素芬已在留学行业从业8年,是一名“老资历”。办理留学业务,对她而言是驾轻就熟的事,“我一般会从最经典的西方哲学命题来开始我的咨询流程:‘你是谁?你从哪里来?你要到哪里去?’这三个问题基本上就可以涵括申请所需的各类信息,从而给学生一个初步的申请建议。”张素芬告诉《留学》记者。 

        申校大满贯老师的耶鲁“攻坚战”

        2016年11月,立思辰留学360广州子公司成立。成立伊始,张素芬便加入到这家成立不久的公司。这样的选择,更多的是出于不断挑战自己的初衷。“选择立思辰主要是出于对个人职业发展的挑战心理,希望能够到一个全新的平台,与小伙伴们做一些更大胆的尝试。”张素芬这样说。

        “与优秀的人同行,会走得更远。”一直以来,张素芬都是如此激励着自己。目前,尽管已经获得了美国Top30、加拿大Top10、英国G5、澳洲八大、香港港中科大大满贯的申请成绩,但在张素芬看来,这些成绩不足称道。“这样的成绩,其实在我们立思辰留学360广州子公司是很常见的。”在张素芬眼中,目前的广州团队,每个同事都是非常优秀的留学咨询师,能够给学生提供跨国家跨区域多专业的咨询。而在这样充满活力和智慧的环境中工作,张素芬时刻都在提醒着自己“保持初心,努力前行,服务更多的家庭”。      

        尽管广州子公司成立不久,但是已经捷报频传,战果累累,其中便包括一份耶鲁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而这一申请,便正是在张素芬的指导下完成的。“全球只录取26个学生,据悉有接近500人递交申请,其中中国学生160多人,而耶鲁只给4个中国学生发了录取通知书。”张素芬介绍说。

        “留学申请过程中,我主要是为客户提供选校建议、专业定位、文书指导以及面试指导等工作。其中,我们一直认为最核心的两项工作就是专业定位和文书写作。”张素芬,跟这位申请人渊源颇深。5年前,在张素芬的帮助之下,申请人拿到了美国本科排名前五十大学的录取通知书。5年后,因为信任,申请人再次找到了张素芬和她的团队,申请美国研究生,目标直指常春藤院校。“因为这个学生在本科期间学习了两个专业,因此将两个专业的学术经历、实践实习做一个融合,进而形成一个独特的亮点是我们努力的目标。最后的录取结果,也表明我们的尝试得到了学校的认可。”张素芬说。

        优秀留学顾问进阶四部曲:

        好奇、学习、梦想与真诚

        “我非常认同国际教育的优势和发展的必然,希望能够以己之力为更多的中国家庭在国际教育的探索中做出尽可能多的尝试。”凭借多年的经验积累,张老师擅长研究英语国家社会、文化、教育发展趋势,帮助申请人进行精准定位,并且提供长远规划建议,实现真正意义的学术和人生飞跃。因此,张老师最注重的,不是为了申请而申请,是在服务过程中发掘学生的兴趣与优势,结合未来的职业发展,给予相应的指导,从而帮助学生成就一个更好的自我。

        对于英美文学专业出身、拥有长达8年留学从业经历的张素芬来讲,在留学咨询行业工作,是一件“很庆幸”的事情。“这个行业是一个一直在向上发展的行业,身边也有很多伙伴都在不断地寻求创新模式,更庆幸的是现在360的伙伴们都一直保有对这个行业的初心。”张素芬说。

        凭借着自己多年的经验,在张素芬看来,成长为一个优秀的留学咨询顾问,需要保持好奇、坚持学习、相信梦想,并抱有一份真诚。“好奇心可以让你对不同的专业领域产生兴趣,并且从中找到与学生的共鸣。学习会让你一直保持年轻昂扬的心态,从而更好地与学生进行交流。梦想是前行的力量,自己相信了才能更好地鼓励少年们去追逐梦想。而真诚是这个行业最需要的品质,学生将自己的梦想与未来托付给了我们,需要我们真诚地对待。”张素芬说。

        而为了不断完善自我,张素芬表示,出国深造也已经被自己列入了下一个“五年计划”。“其实,在给很多学生做咨询的时候,我都会拿自己举例子。比如我英语专业毕业,在国际教育行业工作8年,有5年的团队管理经验,出国留学的话,可以选择的方向有两种,一是MBA,二是教育学(教育政策或国际教育)。”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