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聚焦土耳其
    报 纸
    杂 志
    留学 2017年04月05日 星期三

    2017EURIE峰会土耳其启幕

    多所中国院校亮相

    记者_李丹 编辑_西早 图片_李丹 设计_李阳 《 留学 》( 2017年04月05日)

        土耳其当地时间3月22日,2017欧亚国际高等教育峰会(EURIE Education Summit2017,下文简称:EURIE峰会)在伊斯坦布尔拉开序幕。本届峰会于3月22日—24日在伊斯坦布尔的Lütfi K?rdar国际会展中心(ICEC)的如梅利大厦举行,持续3天时间,全程分为高等教育论坛和教育展两个环节。峰会邀请到了来自世界43个国家、超过数百所高等院校前来参展交流。光明《留学》社记者受邀参加了此次峰会。

        新形式新愿景 

        EURIE峰会作为一种崭新的会议形式,以展览加会议的形式,为前来参展的成员提供机会分享高等教育国际化的思想、经验以及实践成果。2017年的EURIE峰会,与会者就当今世界高等教育所面临的挑战、探索新的国际高等教育趋势和高等教育体系,解决不断出现的新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与此同时,峰会还为亚欧高等学校间的学术交流、师生交换以及其他形式的合作提供了机会。

        此次峰会受到土耳其国际教育部的高度重视,国际教育部部长Ismet Yilmaz莅临参展,并在开幕式上发表了精彩的演讲。“我希望,这次峰会能够帮助来自43个国家的大学提升它们的教学和科技水平,能为它们下一步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一个绝佳的平台。”据Ismet Yilmaz介绍,和世界上许多国家一样,土耳其给予了教育事业极大的重视,将教育放在了第一位。“我们试图把最好的教育带给我们的学生,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投入大量金钱去打造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建设高质量的学校基础设施的原因。”Ismet Yilmaz说。

        《留学》记者了解到,EURIE峰会是由著名的高等教育机构EURAS(欧亚大学联盟)主办的新型教育峰会,旨在促进国际高等教育的交流与合作,分享最新的高等教育动态与趋势,促进教育的全球化与品质化。EURAS成立于2008年,是欧亚高等教育机构的联合体。作为一个非盈利性的国际协会组织,欧亚大学联盟在促进欧亚和中东地区91所大学的合作、推进欧亚地区的教育标准的制定与提升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自成立以来,EURAS一直致力于最佳合作途径的探索,将来自不同地缘政治和文化背景的高等教育机构连接在一起,增强成员院校之间对于教育理念和实践的沟通与交流。

        2017EURIE峰会是欧亚大学联盟主办的第二届峰会。早在2016年的2月17日,来自40个国家200所机构的1000名高等教育专业人士出席了2016年度欧亚国际高等教育峰会。上届峰会共举办了21个座谈研讨会和圆桌会议,邀请了44名演说者、与会者分享观点和经验,并获得了极大的成功。

        受重视的“中国力量”

        在本届峰会上,长期活跃于世界高等教育市场上的中国,受到了土耳其的高度重视。上海大学、孔子学院、海峡大学等中国院校悉数亮相,吸引了前来观展的学生和其他参展院校的高度关注。截至目前,作为本届峰会的重要成员国以及活动主办方,伊斯坦布尔阿依登大学已就学生和学者交流、合作办系以及开设免费土耳其文、中文课程等项目与北京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和上海大学签订了合作协议。在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的资助下,学习中文的土耳其学生还能免费前往中国。这些年轻人将是推动两国文化交流的“文化使者”。“通过高等教育的合作,可以推动中国和土耳其两国之间更多的交流与合作。”阿依登大学校长Mustafa Aydin告诉《留学》记者。

        土耳其向来重视高等教育。而在当今世界,享有良好教育,恰恰正是年轻一代最首要的、持续的权利。作为连接亚欧大陆的要塞,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因其突出的地理位置、丰富而深厚的历史底蕴以及多元文化的晕染,成为世界上最具国际范儿的城市。同时,拥有68所大学、容纳60万学生在读的伊斯坦布尔,无疑也是一个高等教育的中心,EURIE峰会,借着伊斯坦布尔的多元化与国际化,依托欧亚大学联盟,旨在打造一个国际高等教育机构的新交汇点,挖掘欧亚地区巨大的教育潜力,实现欧亚地区和世界其他地区间国际高等教育的连接。

        “我相信,在未来,我大有可为,让我们一起来为国际高等教育持续发展不懈努力,一起为下一代的成长贡献自己的力量。”Ismet Yilmaz说。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