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观察家
    报 纸
    杂 志
    留学 2017年04月05日 星期三

    UCLA又出新花样

    挑战托福雅思的Duolingo Test是什么?

    —各国房市大起底

    记者_云阳 编辑_胡是飞 设计_孙星 《 留学 》( 2017年04月05日)

        最近一段时间,很多申请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os Angeles,简称UCLA)以及东北大学(Northeastern University,简称NEU)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收到了来自校方的一封邮件。邮件中提到:申请者可以通过提交Duolingo Test的结果来作为辅助性的语言水平能力证明,附加在申请材料中。就此,《留学》记者联系到JIONGBOOK首席执行官杨涛以及伯睿教育首席顾问龙凤,前述消息在两位专业人士这里得到了证实,龙凤称她的学生也在最近收到了类似邮件。但她表示,多数学生目前对Duolingo Test不太了解。所以,收到邮件后,他们既兴奋又焦虑,兴奋在于多了一个可以展示自身能力的项目,可以通过它为自己的录取添加砝码;而焦虑来源于对这个考试的认知有限,不知道它是什么,该如何去准备,如何能够把握住这样难得的机会。所以很多学生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就会问“Duolingo Test是什么?我该怎么做?”之类的问题。针对以上问题,本文将对Duolingo Test这一新型考试进行深入解读。

        Duolingo Test是什么?

        在目前的出国语言考试种类中,除了占据主流的托福和雅思两大“霸主”外,还有被视为新秀的培生PTE学术英语考试和Duolingo Test。

        公开资料显示,Duolingo Test是免费在线语言学习网站Duolingo(中文名:多邻国)开发的一种语言测试,参照CEFR(Common European Framework of Reference for Languages,欧洲语言共同框架)标准为测试者评估英语水平能力,所得分数与其他同类考试(例如托福和雅思)相当。Duolingo Test诞生于2014年,当年7月,Duolingo公司发布名为Test Center的App,提供在移动设备以及网页端的标准化英文测验。刚推出之时,Duolingo Test实行免费制度。但随着其测试技术、防作弊手段日臻成熟以及用户接受度不断提高,2015年3月,Duolingo Test打破免费局面,正式开始收费。

        目前,已经陆续有北美的高校要求学生附加提供Duolingo Test的成绩。龙凤告诉《留学》记者,学生收到的Duolingo Test邮件中提示,Duolingo官方网站上列出的合作学校除了UCLA和NEU外,还包括了耶鲁大学,、塔夫斯大学、圣母大学等,但目前为止,申请这几所学校的学生,还没有收到类似的邮件。Duolingo Test的成绩因具有官方效力,且目前已经收到的学校邮件标明的是optional(可选的),学生可以作为辅助性的语言水平能力证明附加在申请材料中,这对于托福成绩差的同学是很好的选择,而托福110+的同学可自由选择。

        Duolingo Test有何特点?

        Duolingo Test的特点在于,其测试时间短,每轮考试大约20—30分钟,48小时出成绩,价格相对于雅思托福也很划算,每次只需49美元,并且能够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被任何人所使用。

        其要求也较为简单,需要学生在考试正式开始之前,上传自己的证件,一般是身份证或者护照以及考试时的自拍照,这些照片会一直出现在申请者的认证成绩单页面上,来核实其身份。在考试的过程中,考生应尽可能让自己处在一个适于考试的环境中,比如在一个安静无干扰、光线适宜的房间,且确保网络接入稳定。

        很多人会有一个疑问,Duolingo Test如何防止作弊?对此,Duolingo的解决办法是通过智能设备的内置的摄像头和麦克风,要求考生在测试中始终保持前置摄像头打开,不允许佩戴耳机,以确保没有替考、提示等作弊行为的发生,而该公司的员工将每小时浏览60份考试视频来双重确认考试效果。

        Duolingo Test的测试结果可以与接受该考试的多个学校分享,而无需额外费用。如果Duolingo Test考得不理想,可以选择不提交给学校,再报名考一次。对于托福成绩不理想的同学,如果Duolingo Test也没有考好的话,肯定会对录取产生影响,但对于托福成绩不错的学生来说,影响不大。

        Duolingo Test的题型

        在考试之前,人们首先都会了解清楚考试的时间和题型,安排好各个部分的时间分配。考生可以在Duolingo官网注册一个账户,之后便可以获取免费的样题。此外也可以下载Duolingo的App进行训练,App上可利用的资源很多,考生如果能勤加练习,掌握答题的套路并非难事。

        Duolingo Test分为三部分:10分钟介绍和安装部分。25分钟的分级部分,评估听说读写能力。10分钟的不分级部分采用开放式问题,会录制成简短的“面试视频”。总共有5种题型,分别如下:Type the sentence that you hear(听写),Speak the sentence(复述),Fill in the missing words(完形填空),Select the real English words in the list(选择正确单词),Oral language(口语)。

        听写部分为听写句子,每个句子可以听三遍,速度比托福慢,难度递增;复述部分是句子朗读,句子都基本较短,又有准备的时间,可以在朗读的时候确保正确率;完形填空是整个考试中最难的一类题型,这部分内容很看重学生的逻辑能力和其语法基础的扎实性,一般会从一些科技说明文、记叙文及历史性的文章中来出题;选择正确单词是,从单词堆内找出英语里有并且拼写正确的单词;口语题,每题会有45秒准备时间,90秒说的时间。

        Duolingo Test的局限性

        Duolingo Test有其自身的局限性。首先,考试时间相当有限。比起托福、雅思动辄几个小时的考试时间来说,Duolingo Test仅有二十多分钟的测试时间要短促得多。这样就直接导致了测试结果的差错率相对其他考试要高一些,当然,这并不是说托福、雅思就不存在误差,只是它们已经极大地提高了对考生的语言能力的鉴定精度。

        其次,Duolingo Test的题型具有争议性。仅就拼写正确单词题型来说,大致的考察方法是在较短的时间内让考生在给出的词汇中选出英语世界中的单词,其中不乏法语,西班牙语等语种的词汇(都是由拉丁字母组成的单词),对于已经在英语世界里广泛使用了的外来语种词汇该如何划分,出题者的标准直接决定了最后这部分的成绩,但是目前官方尚未给出关于这方面的澄清。

        此外,考试主管方权威性有待提高。雅思考试的主管方包括Cambridge English Language Assessment(剑桥大学外语考试部),British Council(英国文化协会) 和IDP Education(IDP教育),托福考试则由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主管,这些都是历史悠久的语言研究机构,在考察语言能力和英语语言研究方面少有能与之匹敌者。而Duolingo Test由Duolingo发布于2014年7月22日,其公信力和知名度相比前述几类考试要逊色得多,仍需要一段时间的培养和积?淀。

        还有,Duolingo Test考生身份的认证依然存疑,认证范围不广泛。虽然院校查看成绩时能够看见考生考试的全过程录像,但仍有不少用户质疑可能存在漏洞,让投机取巧者有机可乘。

        Duolingo Test的发展前景

        当然,尽管存在一些局限性,但Duolingo的前景却被部分业内人士看好。龙凤指出,多数业内人士是很希望Duolingo Test能够发展起来的,一是因为托福雅思真心太贵,二是因为Duolingo Test的便捷性。对于它的前景,从官方效力以及申请角度上分析,它已经初步具备了与托福和雅思同等的级别,但托福和雅思目前是作为国际申请者的必备材料,而Duolingo Test是附加和选择性提交的材料,在申请过程中的地位和决定性作用是不一样的。不过每个考试有自己的逻辑,用不同的方式去评估测试者的英文水平,没有高低之分。目前接受Duolingo Test的大学还是极少数,未来也许会有更多的大学加入,Duolingo本身在外语学习领域的名望,或许也会加速这个测试地位的增长,而当下,差距与还是比较明显的。但这些新思路的出现,能够完善申请评估的机制,能够让每一个学生能够充分地展示自己,总的来说,对于任何一个想要改变长期传统的尝试,都需要报以开放的态度。

        杨涛则认为:线上的测试是一个趋势,利用线上的测试去收集大量的数据分析,帮助用户提高也是一种趋势,Duolingo在国外发展了十多年,但是对于国内的应试方式与技巧来说,它其实是不占优势的,但是因为有市场需求在,它的发展前景有待观察。

        拎客

        PTE

        全称为“Pearson Test of English”,是由全球最大的教育出版社、传媒集团—培生集团着力打造的国际性英语水平测试体系,可为大学、高等教育机构、政府部门以及其他要求提供学术英语能力认证的机构提供真实的语言能力评?核。2009年10月,培生集团向全球推广PTE考试,同年该考试在中国设立考点。目前,PTE考试已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多个城市开设了十多个考点。PTE考试的优势在于:全年开放、灵活报考,考试后平均5个工作日内即可收到成绩;考试设计时间为3个小时,涵盖听说读写;成绩出来后再选择大学发送成绩单,成绩单不限量免费发送到学校;无考试间隔限制。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