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资讯
    报 纸
    杂 志
    留学 2016年07月05日 星期二

    小站教育联手光明《留学》社

    共推新书《下一站,留学》

    特约撰稿_柯里昂 编辑_玉芝麻 供图_小站教育 设计_孙星 《 留学 》( 2016年07月05日)

        2016年6月15日,由光明《留学》社、小站教育联合出版的《下一站,留学》新书发布会暨留学大咖分享会在清华大学紫光国际交流中心举行。小站教育CEO王浩平、光明日报出版社总编辑兼《留学》杂志社社长孙献涛、光明日报《留学》杂志社执行总裁兼总编辑王阳、小站教育合伙人兼副总裁“雅思天后”刘薇等人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做了发言。

        《下一站,留学》由《留学》杂志社和小站教育联合出版,融合了小站教育独有的“互联网+”教育理念以及《留学》杂志社全面、专业的留学全流程知识扫盲,为广大留学生的出国之路提供了有益参考。

        小站教育CEO王浩平发言时提到,在准备出国留学期间,同学们一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坑”,比如留学申请阶段的寻找留学中介,关于留学方面的各种金融咨询等,并且在留学归国时也会有相关就业、创业的需求产生,这些需求目前都没有得到有效的满足。作为国内互联网教育的领跑品牌,小站教育致力于中国留学生的全程配套服务系统。该系统包括从出国语言培训、申请文书咨询到后期追踪反馈,旨在打造一个一站式出国留学的服务平台,“我们希望每一个出国学子在留学的不同阶段都可以通过小站和我们的合作伙伴来为大家共同提供最优质的学习、最优质的服务,让大家在留学期间尽可能的少踩一些坑,尽可能的把时间成本节省下来。”此次新书发布会,标志着互联网教育正在向更专业、更透明的方向发展。

        《留学》杂志社总编辑王阳在致辞时表示,当今已经是全民留学时代,人人可以去留学,但并非每一个人都适合留学,在计划出国留学之前,一定要多方位查询、了解清楚学校、专业等相关信息,准备充足再作出决定;并且在留学过程中也要及时关注国内对留学生回国就业、创业的相关政策信息,规划好最适合自己人生的一条路。

        在信息爆炸的时代,学生们面对茫茫互联网该如何搜索这些关键信息呢?怎样才能避免成为“留学魏则西”呢?王阳鼓励大家多读权威媒体的纸质刊物。《下一站,留学》这本书出版的目的,正是为了给留学生们提供一个权威、可靠的留学资讯平台。王阳表示,作为国际教育领域第一官媒的《留学》杂志社,会不遗余力地为广大预备留学生贡献第一手的真实经验,希望能够以《留学》杂志三年来对留学前、留学中、留学后的深入观察,帮助更多留学预备军顺利实现留学梦,实现职业规划,获取人生价值。

        值得一提的是,该书还汇聚了国际教育专家郑天慷,北京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首任留学业务总经理施冬建等众多考培界精英对于留学的专业指导意见;被业内誉为“雅思天后”的刘薇也为本书倾力撰文。刘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留学生的数量逐年增加,留学回国后的比例也在稳步增加,其中英国、美国仍是留学生的首选。她说:“面对日益激烈的竞争,准留学生想在申请中脱颖而出,对传统教育而言是一件很难的事情,我是在传统教育下走出国门,明白这其中的种种艰难。如今,我有幸加入和了解互联网留学教育,使留学生在时间和效率上都有了极大提升,让留学变得更简单更有效。今天大家拿到的这本《下一站,留学》,能帮助更多的学生了解留学全过程,各环节需要具备哪些基本常识,并引导他们更有效地使用我们的一站式平台,从而帮助到更多学生顺利留学及就业。”

        在活动的现场提问互动环节,有观众提问,《下一站,留学》这本书是如何区别于庞杂的资讯类、搜索类网站的?《留学》杂志社总编辑王阳回答道,这个时代的留学资讯过于爆炸,读者很难选择哪些是真的有公信力的,但一本经过几十位专家编订的书,必然是有一定可参考价值的。本书和那些留学类网站最大的区别就是,在规划留学和职业生涯时,本书提倡读者从关注自己内心的热情与关注外在世界的变化这两点出发,完成自己将来的整体人生规划。

        王阳提到,“这本书最大一个特点就是,不像其他的留学资讯类图书或网站,只单纯地列举名校排行,这本书有一个很重要的理念,就是当你规划留学的时候,其实有一半是在寻找你自己到底是谁,是在规划你未来的人生,它决定的是你未来这一辈子的生活半径有多大,你要在什么位置上去实现你的个人价值。留学带给你多重的思维和多元化的视角,在这个过程中,你会发现这本书始终坚持要把留学当成一个完整的、有始有终的过程去设计,你在走之前就要考虑自己热爱的是什么,从规划自己开始规划你的留学生涯,你要关注的是留学前、留学中乃至留学后的人生。所以你要去探寻自己的内心,这就是我们在这本书里希望启发大家的。同时,除了关注我们自身,我们还要关注这个世界此时此刻正在有什么变化,比如近年为什么有这么多海归回来了?海外留学生其实是很缺少渠道来了解国内的发展情况的,这也是本书提出来希望大家关注的第二?点。”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