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预留学
    报 纸
    杂 志
    留学 2016年07月05日 星期二

    80余国家和地区都用它的A Levels,

    培生爱德思是怎么做到的?

    记者_Valley 供图_培生集团 设计_胡婷 《 留学 》( 2016年07月05日)

        英式教育一向以其贵族气息和精英理念而倍受国内学生和家长的喜爱,以A Levels为首的英国高中课程更是家长眼中的金牌国际课程。作为致力于此类国际课程教学的主力军,培生爱德思A Levels英国高中课程,便理所当然地成了学生和家长备考国外大学的不二选择。

        品牌之权威:

        英国官方授权三大考试机构之一

        英国的教育体制跟中国大陆的体制有一定区别,不同于中国的12年制(小学到高中)教育,学生进入大学之前接受的是13年制教育,而12-13年级的课程,就是A Levels,等同于我国的高三和大学一年级,是整个课程阶段的总称。

        在英国,政府只是负责制定政策和监督政策的执行情况。至于课程研发、大纲编写、出题、判分、证书颁发等均授权给第三方考试认证机构,又名考试局。

        英国A Levels有七个考试局,不同的考试局有不同的课本和大纲,目前以AQA、OCR、EDEXCEL、CIE四个考试局为主。EDEXCEL中文名爱德思,前身是1836年成立的伦敦大学考试评估委员会,1996年和英国商业技能教育委员会合并变成为爱德思,2003年,爱德思被全球较大的教育服务公司培生教育集团全资收购,现为培生教育集团下面的子公司,主管课程体系研发、考试和证书颁发,爱德思A Levels现为培生教育集团旗下的一个课程体系。

        值得一提的是,爱德思(EDEXCEL)是英格兰本土获得英国教育部颁发授权的三大机构之一,有权在英国本土,以及全世界8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课程。因其教学内容和考试的合理性,爱德思考试局目前是英国和海外的大多数学校所青睐的不二选?择。

        超高认可度:

        覆盖逾80个国家和地区  

        170多万人使用

        成长至今,培生爱德思已是目前英国最大的学术及职业考试认证机构之一,在国际市场上,培生爱德思为超过80个国家和地区的170多万人提供国际考试认证服务。其开展的主要英国课程为:中小学级别课程(PLSC),普通中等教育证书(GCSE),国际普通中学教育证书(International GCSE),英国高中课程(GCE A Levels)和国际版英国高中课程(International A Level,下文简称IAL),为学生提供以上课程的考试和认证服务。

        培生爱德思A Levels证书受官方认可,认可度极高。受英格兰资格及考试监督办公室监管,培生爱德思A Levels与英国颁发的其他证书完全相同,是全球广为人知和备受尊重的资格认证之一,也是学术资格认证的国际黄金标准之一。

        除此之外,培生爱德思还根据当代社会、经济发展定期更新调整课程内容,与时俱进,不断革新,巧妙地综合运用各种教学方法论,因材施教,为学生提供帮助。

        2013年,为了帮助国际学生应对英国本土对A Levels课程的改革,培生爱德思开发和推出A Levels的国际版IAL:形式上,继续保留传统的A Levels的特征,按照单元制来对学生进行考核和评估,同样允许学生补考,以学生最好成绩为最终记录;课程上,选取12门国际学生比较喜欢的科目:生物,物理,数学,化学,经济学,商业研究,会计,英语,英语文学,历史,法学,心理学,并随着时间推移,不断扩大范围课程范围。

        国际版本一经推出,大受学生和家长的欢迎,并迅速得到全球300多所院校的认可,随着考试的人数逐年增加,IAL已经被越来越多的学校和考生广泛接受。

        在中国之影响力:

        考试中心涵盖国内一二三线城市

        一路走来,培生爱德思A Levels在中国的发展势头可谓强劲,目前,在各大城市和地区均有培生爱德思A Levels的考试中心,无论是在北京、上海、广州这样的一线城市,还是在南京、青岛、成都、武汉、西安、常州、新乡等二三线城市都有中心驻?扎。

        培生爱德思A Levels中心之所以在中国受到广泛认可,影响范围极其广泛,原因之一是通过与众多知名学校、政府教育部门及培训机构合作,例如,北京新东方外国语学校、上海英国学校、成都孔裔国际公学等。通过共享先进的课程体系和强大的师资力量,培生爱德思A Levels中心助力众多学子走进世界一流的大学的校门。

        目前,各A Levels中心根据其所配备的师资情况、掌握的教学资源,以及学校所在地学生的学习需求来决定所开科目。在中国,普遍大量开设的科目是数学、高等数学、物理、化学、经济学、会计、商务学习,还有些学校会开设IT类的课程。这些课程属于中国学生基础比较强,非常擅长的科目,可以避免学生被迫学习自己不喜欢的课?程。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