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趣留学
    报 纸
    杂 志
    留学 2015年08月20日 星期四

    好声音陈梓童:

    去韩国做练习生更像是一次留学经历

    记者_王桂茹 实习记者_刘志飞 编辑_王桂茹 供图_受访者 《 留学 》( 2015年08月20日)

        有人说,今年的中国好声音,更像是“国际版中国好声音”,留学生、华裔二代、中西混血、韩国练习生……

        这些半中半洋的面孔,西式混搭的曲风,为中国好声音的舞台带来新鲜血液的同时,也面临着诸多质疑的声音。

        这其中,第四季第一个登台亮相的陈梓童就是一个典型代表。她在韩国做练习生的经历,让人不禁期待,同样的起点,相似的背景,她会不会像上一季的冠军张碧晨一样,成为黑?马?

        今日,陈梓童在练习之余接受了《留学》杂志的独家专访。说起那段韩国练习生的经历,她的形容是“平凡且辛苦”,“更像是一次特殊的留学经历”。

        Q=《留学》杂志   A=陈梓潼

        练习生的经历  最大的困难是减肥

        Q: 当时是什么样的机会被韩国公司选中去当练习生的?

        A: 在学校大二的时候一次很偶然的韩国公司来校选拔,很幸运的唱了一首歌选上了。

        Q: 资料显示你2011年就去韩国当练习生,但是直到2014年才正式出道,可以讲述一下在韩国当练习生的经历吗?过程中你遇到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A: 其实是非常平凡的练习生生活,每天往返在练习室和宿舍之间,过程就是学习、练习、考核再重复。每隔一段时间就要学习新的技能。那时候最难克服的困难是减肥吧,经常晚上都会饿醒。

        在部队大院长大让我的性格偏男孩子,比较有英雄主义,比如我看电视看到升国旗或者一些宏伟的场面都容易激动。性格相比于一般的女孩子比较硬气的感觉,像很多男孩子一样性格比较大大咧咧。

        Q: 你大学是音乐制作专业,那相比大学阶段,这段时间学习的内容有很大的不同吗?

        A: 大学学的是很单一的,训练的话是很系统的,学习作为一个艺人而不单单是歌手,全方位的素质,不仅仅包括歌手该有的基本功,唱歌跳舞,还有艺人修养等。这段经历对我来说有点像留学经验,不仅仅学到了一门新语言,也打下了很多基本功,而且是很多人一辈子不一定会有的经历,所以我很珍惜。也懂得了艺人不是那么好当的,有很多苦是只有自己知道的。

        Q: 这段练习生的经历,给你在中国好声音的舞台上带来了哪些帮助?

        A: 单纯从音乐角度上来说,就是让我的目光更加的开阔,可以用多元化的更国际化的角度去看待各种音乐风格,共融共通嘛。

        Q: 中国好声音是很高的起点了,之前有没有在韩国参加过类似的歌手比?赛?

        A: 没有。

        唱双节棍  其实是导演组给的任务

        Q: 选这首双节棍,是上台之前,心里就已经选好周杰伦导师了吗?

        A: 这首歌其实是导演组给的一个任务,我一开始并没有想到要选双节棍,因为双节棍给大家的印象是风格很强烈和固定的,一开始我是拒绝的,哈哈!因为害怕,害怕不能把它表现的最好。但是杰伦老师的双节棍的确是我接触的第一首中文说唱,我也非常喜欢杰伦老师,作为一个音乐时代的领军人物,选双节棍的确也可以看作一种致敬。可能会有瑕疵,但是慢慢来继续努力,以后争取带来更好的!

        Q: 作为第一位出场学员,你受到的关注度远远大于其他学员,去年的好声音冠军张碧晨也是在韩国当过练习生,网上也有人称你为“翻版张碧晨”,你介意这样的称呼吗?

        A: 我不介意网友给我任何称呼,这代表他们关注我,我很感谢。但我更希望他们能记住我,记住我的音乐。其实我是播出当天才知道我是第一个播出的,很紧张,也很开心,因为能快点看到自己的表现,但同时又不太敢看。我来好声音其实就是重在参与,不在乎名次,重要的是每一次登台机会都要好好表现。

        Q: 因为是周杰伦战队第一位学员而让你备受关注,你认为这样的成绩带给你的是一种光环还是一种压力?

        A: 压力会更大一些吧,我不在乎别人讨论那些附加于我的新闻也好、炒作也好,我更在乎的是大众对我音乐和表现的评判,我希望自己的音乐能被大家喜欢,做歌手肯定都是这样的,所以希望能够最起码做到自己问心无愧,自己先认可自己。

        也想过最坏的结果  但还是会坚持唱歌

        Q: 你觉得自己是典型的天蝎座吗?

        A: 很多朋友说我是非常典型的天蝎,确实对自己要求会高,比较较真,要做一件事就想做好,要不就不做,不过总有无可奈何,事与愿违的时候。另外一部分也不是那么的典型,比如我比较没有攻击性哈!

        Q: 好声音的舞台上,你说自己的梦想是成为中国第一位耳熟能详的Hip-hop女歌手,在你眼中的Hip-hop精神是什么?

        A: Hip-hop对我来说首先是一种很新潮的音乐方式,其次因为它的表达方式,他可以让人把心里想说的话,完整和清晰地表达出来,是一种很直接很单纯很自由的方式。可以有任何态度。

        Q: 来参加好声音,并且获得这样的成绩,你最感谢的人是谁?

        A:来好声音是因为我真的很喜欢唱歌,希望能有这样一个舞台能多展示一些,我想要纯粹的唱歌,我感谢自己的坚持也感谢帮助过我的朋友们和工作人员。

        Q: 有没有想过最坏的结果,如果导师都没有转身,你接下来会怎么?做?

        A: 当然想过,但是如果没转身我也会继续坚持做下去,因为我喜欢,我希望继续做自己喜欢的,也希望有一天能让大多数人一起喜欢。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