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报 纸
    杂 志
    光明日报 2020年07月30日 星期四

    2020高校招生服务光明大直播走进同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宁波大学、天津职业大学、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长春科技学院、湖南体育职业学院、内蒙古鸿德文理学院、辽宁装备制造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光明日报》( 2020年07月30日 08版)

        扫描二维码观看“2020高校招生服务光明大直播”。敬请关注光明日报两微一端,光明网微信、微博,光明微教育微信公众号线上直播活动。

        【2020高校招生服务光明大直播】    

        7月29日,“2020高校招生服务光明大直播”全媒体团队走进同济大学等10所高校。截至目前,直播累计观看总量约为1100万人次,其中同济大学为178.9万人次,上海财经大学为67.5万人次,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60.2万人次,宁波大学为98.9万人次,天津职业大学为98.5万人次,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为111.5万人次,长春科技学院为108.6万人次,湖南体育职业学院为72万人次,内蒙古鸿德文理学院为63.3万人次,辽宁装备制造职业技术学院为47万人次。

    同济大学:全面创新大类人才培养模式

        同济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主任陈宇光介绍,同济大学继续开展大类招生、大类培养和大类管理联动的人才培养新体系,以大类招生为起点,共有12个招生大类与8个专业(共包含85个专业),并在大部分省市实现大类招生零调剂。学校新增了城市设计和海洋科学两个专业,将原有专业的内涵和外延进一步扩大。

    上海财经大学:加大会计、金融等热门专业投放数量

        上海财经大学招生办公室副主任彭曦介绍,2020年上海财经大学在招生中“以学生为中心”,切合学生专业需求,对招生计划的类别进行了调整,在不少省份增加了分省招生计划;同时加大了第一志愿填报率较高的会计、金融等热门专业在各招生地区的投放数量。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继续推进大类招生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020年计划招生4800人,招生专业有59个。

        2020年录取时取消专业级差,按照“分数优先”原则,根据考生的投档成绩和专业志愿的顺序安排录取专业。继续推进大类招生,今年机电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理学院等三个学院按照机械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和数学类招生,涉及8个本科专业。

    宁波大学:招生数量较往年有增加

        今年,宁波大学的招生数量总体稳中有升,计划招生4460人。今年新增了面向西藏自治区普通类招生,广东省较往年也有计划数增加。宁波大学招生办副主任张海华表示,由优秀本科生组成的荣誉班级阳明创新班直接纳入省内统招。

    天津职业大学:高职(专科)计划招收6114人

        2020年天津职业大学继续与天津科技大学、天津商业大学、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开展“技术应用型、高端技能型”本科招生,面向天津市计划招收284人。高职(专科)总计划招收6114人,普通高考面向全国30个省份招生,计划招收3805人,比去年增加136人。

    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招收专科生4297人

        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A档高水平专业群首批建设单位。2020年该院27个专业,面向29个省份招收全日制普通专科生4297人。

    长春科技学院:新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等专业

        2020年,长春科技学院新增人工智能、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俄语3个本科。学校共有50个本科专业计划招生3028人;34个专科专业计划招生1485人。

    湖南体育职业学院:面向全国招生1650人

        湖南体育职业学院2020年面向全国招生1650人,共开设体育教育、社会体育、体育保健与康复、体育运营与管理等10个专业。

    内蒙古鸿德文理学院:25个应用型本科专业招生

        内蒙古鸿德文理学院办学定位于应用型高等学校,主要培养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所需要的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目前,该校设有25个本科专业和5个专科专业。

    辽宁装备制造职业技术学院:首次在湘、青招生

        2020年辽宁装备制造职业技术学院面向全国18个省份普通高考高职批次计划招生1887人。其中湖南和青海为首次招生省份。

        (本报记者任鹏、刘艳杰、曾毅、邓晖、刘茜、陈建强、任爽、高平、刘勇 本报见习记者 赵嘉伟)

        7月30日9时,光明日报全媒体团队将走进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无锡太湖学院、宁波理工学院,14时走进天津外国语大学。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