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报 纸
    杂 志
    光明日报 2020年07月23日 星期四

    2020高校招生服务光明大直播走进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等9所高校

    作者:本报记者 张锐 靳晓燕 苏雁 张士英 陆健 严红枫 刘勇 任爽 唐芊尔 《光明日报》( 2020年07月23日 08版)

        扫描二维码观看“2020高校招生服务光明大直播”。敬请关注光明日报两微一端,光明网微信、微博,光明微教育微信公众号线上直播活动。

        7月23日9时,光明日报全媒体团队将走进青岛科技大学、河北农业大学,10时走进安徽医科大学,14时走进青岛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吉林动画学院,15时走进中国农业大学,16时走进陕西师范大学、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2020高校招生服务光明大直播】  

        7月22日,“2020高校招生服务光明大直播”全媒体团队走进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等9所高校,截至发稿直播累计观看总量约为862万人次,其中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为107万人次,北京化工大学为113.8万人次,南京中医药大学为108.5万人次,哈尔滨师范大学为66.4万人次,中国计量大学为96.2万人次,长安大学为66.7万人次,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为135.6万人次,长春大学旅游学院为147.3万人次,北京财贸职业学院为20.4万人次。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新增土地整治工程专业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今年计划招生4700人,较去年增加100人。新增土地整治工程专业;获批了1个新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大数据方向),合作高校为美国伊利诺伊理工大学。

    北京化工大学:新增第二学位计划和人工智能专业

        2020年北京化工大学招生政策有“两不变、两增加、一调整”。第一个不变是本科招生计划维持3850人不变,增加是新增第二学位计划30人。第二个不变是保持两个工科和一个理科试验班招生不变,增加的是新增人工智能专业。今年录取规则有调整,取消了录取中的专业级差,按考生投档成绩由高到低进行专业录取。

    南京中医药大学:新增中药学(屠呦呦班)等3个专业

        2020年,南京中医药大学计划面向全国23个省份招收全日制普通本科生2900余人,总规模较去年增加近300人,新增专业包括中药学(屠呦呦班)(与中国中医科学院本博贯通联合培养)和人工智能专业;同时,在学校今年新设的泰州校区,也将首次招收中医学(全科医学)、生物制药、制药工程3个专业。

    哈尔滨师范大学:地方公费师范生计划增加

        2020年,哈尔滨师范大学面向全国30个省份招生,其中黑龙江省5500人左右,省外2430人左右。今年学校在地方公费师范生计划上有所增加,在黑龙江省公费师范生计划招生260人,招生范围面向农村考生,采取定向、定岗、定编的方式,毕业时统筹安排到黑龙江省农村学校任教。

    中国计量大学:在学期间有四次转专业机会

        中国计量大学今年新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卫生检验与检疫和应用化学3个专业,紧密结合国家战略和产业需求,培养大数据技术、卫生检验检疫和处理应对突发卫生公共事件能力的专业人才。学生在大学期间最多有四次申请转专业机会,申请“零门槛”。学校的质量管理工程、标准化工程专业全国排名第一,测控技术与仪器、知识产权专业全国排名前10%。

    长安大学:实施大类招生

        长安大学实施大类招生,按照专业类录取的学生入学后按照专业分流办法进行专业分流,大类招生方案在长安大学本科招生网按年度进行信息公开。如学校对大类招生与专业分流进行改革和调整,以入学后相关分流和管理办法为准。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新增机器人工程等5个专业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是新中国第一所石油工业学校。在招专业共48个,新增机器人工程、智能科学与技术、智能制造工程、海洋油气工程和大数据管理与应用5个专业。

    长春大学旅游学院:招收本专科学生2668人

        2020年,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共有35个本、专科专业(其中本科32个、专科3个),面向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2668人,其中本科2469人,专科199人。

    北京财贸职业学院:新增会计信息管理专业

        北京财贸职业学院紧扣经济发展新需求,开设与市场需求契合度高的专业,2020年新增会计信息管理(财务大数据应用)专业、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增设人工智能方向、人物形象设计专业增设形象管理方向。

        (本报记者张锐、靳晓燕、苏雁、张士英、陆健、严红枫、刘勇、任爽、唐芊尔)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