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报 纸
    杂 志
    光明日报 2020年07月07日 星期二

    让青年人才成为数字化转型的新引擎

    作者:本报记者 邱 玥 本报通讯员 张 楠 《光明日报》( 2020年07月07日 08版)

        主持人在光明网演播室与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总工程师黄斌连线。光明网记者 赵宇豪摄/光明图片

        (扫描二维码,观看“2020企业校招光明大直播”本期回放)

        【2020企业校招光明大直播】

        7月6日下午,由光明日报社主办的“2020企业校招光明大直播”走进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并邀请高校就业指导部门有关负责人通过此次大直播平台提供就业指导。截至当天19时,直播总观看量突破118万,其中光明网KK直播账号总观看量超94万人次。

        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是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拥有五个整车平台,同时着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业务、打造房车出行平台。“我们利用互联网和云计算,为消费者打造定制化的产品和服务。”上汽大通副总经理潘雪伟介绍道。

        近年来,上汽大通积极投身数字化转型,智能化配置和定制化服务体现在产品设计、研发、制造、测试的每个环节。直播中,上汽大通技术中心、设计中心的负责人们带领网友参观了智能驾驶仿真测试平台、三屏数字评审系统等智能化系统和设备。

        伴随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上汽大通对于人才的需求也更加多样化。“除了传统车企需要的车辆工程、机械类背景的人才,随着智能网联等业务的发展,我们也希望有软件工程、计算机等专业背景的同学加入。”上汽大通人力资源部组织发展科高级经理储蔚说。据了解,上汽大通在整车设计开发、智能网联技术、用户洞察分析、一线销售管理、供应链管理以及制造一线等业务领域都有人才需求,2020届校招规模为60人,2021届校招规模将达100人左右。

        储蔚同时介绍了上汽大通选才标准核心理念:“希望加入上汽大通的人才能具备创新精神,有好奇心和求知欲,还能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不轻言放弃。”

        对于直播互动中网友最为关心的薪酬和福利待遇问题,上汽大通人力资源部薪酬绩效科高级经理赵玲回应道:“上汽大通拥有非常完善的薪酬福利体系,我们秉承着‘为岗位付薪,为能力付薪,为绩效付薪’的市场化薪酬理念,根据不同岗位和工作形式,制定多元化的薪资结构。我们也提供补充医疗保险、补充公积金、应届生租房补贴、员工自驾车补贴等福利待遇,为员工的生活免除后顾之忧。”

        在员工关怀方面,赵玲介绍,上汽大通为员工搭建了一个内部沟通平台“I大通”,员工可以在平台上畅所欲言,提出自己生活和工作上的需求,也可以与管理层进行点对点、一对一的沟通交流,为公司发展建言献策。

        “上汽大通欢迎大家一起投身于精彩的事业。”上汽大通人力资源部员工发展科高级经理李松在介绍上汽大通的员工培训体系时说。公司通过“I学平台”为员工提供完善的数字化培训课程,鼓励员工利用业余时间学习。“‘I学平台’还为员工提供个性化定制课程,除了提升员工本职工作相关能力外,还可以根据员工自己的兴趣学习其他业务领域的课程,甚至有员工通过‘I学平台’的定制课程和活动后,转岗至自己更擅长和感兴趣的岗位,获得了个人职业生涯的二次发展。”

        同济大学是与上汽大通保持长期良好人才合作的高校之一。同济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方雅静建议即将步入职场的高校毕业生们,以良好的心态和专业的精神,积极完成从校园人向职场人的转变,在实际工作中发挥所长、不断学习、艰苦奋斗。“不管是逆境还是顺境,只要我们充分准备,心中有火,眼里有光,脚下就会有路”。

        下期预告

        7月9日15时,“2020企业校招光明大直播”全媒体团队将走进安踏集团,了解这里的招聘需求和企业魅力。敬请关注《光明日报》、光明网,光明日报公众号、微博、客户端和光明网微博的后续预告及线上直播活动。

        (本报记者 邱 玥 本报通讯员 张 楠)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