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报 纸
    杂 志
    光明日报 2020年05月26日 星期二

    威高科技:以创新引领发展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作者: 《光明日报》( 2020年05月26日 07版)

      威高始建于1988年,致力于发展主营业务医疗器械和医药,同时发展建工、金融等产业。公司下设威高集团、威高建工产业集团、威高金融控股集团,占地面积600多万平方米,拥有80多个子公司以及2家上市公司。去年全公司销售收入496亿元,上缴税金24.2亿元。

    加强科研协作 创新引领发展

      在竞争激烈的医药行业市场,威高集团坚持以产品研发为主要发展战略,不断完善技术创新体系,建立国家、省、市、企业四级技术创新平台,加强产学研合作,实现发展之路的重大突破,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为了及时了解当前技术的进展,跟踪国内外技术的最新动态,公司加强与有关科研院所的联系,先后与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军事医学科学院、解放军301医院等科研院所合作,异地建立了30多家研发中心和联合实验室,拥有行业先进的创新研发平台。

    积极复工复产 保障市场供应

      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威高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迅速成立了防疫领导小组和实施小组,并在复工前制定了具体严格的防控措施。威高坚持疫情就是命令,在做好防控的同时,第一时间复工复产,生产应急医疗物资,保障疫情需求。

      1月26日威高开通了多条消毒产品、手术衣等医疗急需物资生产线,并在1月29日开通了市场需求旺盛的医用耗材生产线,加班加点,保证供应。同时,威高利用绿色通道申请了防护服、隔离服、口罩等产品注册证,紧急投入生产。为支持防护服生产,威高停止了特种导管产品的生产,将5000多平方米净化厂房腾出作为防护服生产基地,承担损失1000多万元。威高坚持做良心企业,在原材料、人工费等费用不断上涨之时,口罩等产品始终按照原价销售。

    履行社会责任 彰显企业担当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威高以一个医疗器械企业的使命担当,多措并举支援抗疫,奉献大爱,充分彰显了威高良心、诚心、忠心的核心价值观。截至3月底,威高生产应急医疗物资200多万件,捐款捐物价值总计5000多万元。

      威高积极捐助医疗物资,支援抗疫。1月28日,威高首批向火神山医院捐赠了价值300多万元的医疗物资,并持续组织全公司捐赠各种物资。到3月下旬,威高捐赠口罩手术衣、隔离衣、防护服、消毒液、输注器械、采血器、输血器、留置针等医疗器械产品价值3000万元。公司领导表示,威高是国家的、是社会的。作为医疗行业的一员,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倾力生产、捐助医疗物资,是威高义不容辞的责任。

      在生产中,威高的党员干部践行初心,冲锋在前,迎难而上,勇克困难,全体员工紧紧跟上,补充到一线,缓解生产人员的不足,加班加点保生产。2月29日,威高党委响应中央号召,组织“战疫情、献爱心”自愿捐款活动,党委班子带头,党员干部发挥自觉性,迅速行动,慷慨解囊,只用了两天时间,全体党员捐款1032万元,充分体现了威高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党员的执行力。在党员的带动下,其他职工也不甘落后,纷纷表达爱心,自愿捐款1004万元。

      威高坚持“偕同白衣使者,开创健康未来”的企业使命,努力为医院供货,将在疫情期间生产的大部分应急医疗物资供应到武汉。9名销售人员坚守武汉,发扬能打善战的精神,做好医院的供货工作。他们每天工作12小时以上,连续作战,最多一天发货1519箱。截至3月份,70天的时间里,威高向武汉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协和医院等100多家医院发货共计70000多箱,有力地支援了医护人员的抗疫行动。

      威海市为集中救治新冠肺炎患者,决定启动威海市胸科医院扩建工程,威高从1月29日开始承担了医院所有的内部装修及设备安装工程,组成了由党员干部领队的1000多人的建设队伍。施工人员加班加点,冒着严寒,废寝忘食,挑灯夜战,争分夺秒赶工期,保进度保质量,每天17小时超负荷工作。有的工程现场空间狭窄,施工人员只能在不到60厘米高的空间,跪着施工,裤子磨破了,膝盖肿了,都毫无怨言。靠着排除万难的精神,威高仅用13天就按时完成了工程,而且一次性调试成功,使医院按时投入使用。

      此外,在得知威海市卫建委急需疫情防控办公场地后,威高立即提供支持,仅用两天时间就腾空了正在使用的两栋3106平方米的办公楼及一座649平方米食堂,按时交付使用。

      创新是企业的生命。威高过去32年的发展,重在依靠科技创新,未来威高依然要依靠创新驱动发展,进一步完善创新体系,打造好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国家工程实验室、威高研究院等平台,不断提高承担国家创新产品的能力。威高坚持打造国际一流的管理团队、国际一流的专家工程师团队、国际一流的销售服务团队、国际一流的企业文化,不断提升企业的发展能力,重在以强大的专家工程师团队研发关键核心领域高科技产品,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打造国际一流企业,努力成为一家“受人尊敬的医疗器械和医药创新型企业”。

      (数据来源:威高集团有限公司)

      (广告)

    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1985.01 - 2009.12)
    中华读书报
    中华读书报(1998.01 - 2010.08)
    文摘报
    文摘报(1998.01 - 2010.08)
    出版社
    考试
    博览群书
    博览群书(1998.01-2009.08)
    书摘
    书摘(1998.01-2009.08)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