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报 纸
    杂 志
    光明日报 2020年05月24日 星期日

    “2020企业校招光明大直播”第二场直播22日走进中国兵器北重集团——

    汇青年才俊 铸强国利剑

    作者:本报记者 邱玥 本报通讯员 张楠 《光明日报》( 2020年05月24日 04版)

        (扫描二维码,观看“2020企业校招光明大直播”本期回放)

        【2020企业校招光明大直播】

        5月22日下午,“2020企业校招光明大直播”第二场走进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内蒙古北方重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并进一步发挥高校力量,邀请常年向北重集团输送大量毕业生的内蒙古科技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的就业指导部门有关负责人通过此次大直播平台提供就业指导。截至当天下午5点,直播总观看量突破148万人次,其中光明网kk直播账号总观看量超124万人次。

        北重集团位于内蒙古包头市,是一家以服务国防安全和国家经济发展为使命的重工业集团。“集团积极响应中央保就业的号召,今年计划招聘450人左右,比往年增加250多人,其中包括本科及以上管理和技术人员250人,大专及以下专业技术人员200余人。”中国兵器北重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徐宇煌介绍,“招聘岗位所涉及的专业包括机械、电气、液压、材料工程、信息工程、控制工程等技术类专业,财务、金融、营销、管理、法律等管理类专业。”

        对于毕业生最为关心的薪酬待遇及员工福利问题,徐宇煌介绍说,北重集团的薪资实行“一校一策、一人一策”制度,为毕业生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同时为符合条件的员工提供免费单身宿舍、租房住房补贴、伙食补贴等保障性福利。在职业规划和员工培训方面,徐宇煌说,北重集团为员工提供合理而顺畅的晋升发展渠道。除了常规的岗位培训,集团每年会选派一批优秀技术人员到系统内研究所和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进行在职培训。

        在大型重工业集团,毕业生如何发挥自己的才能?“我们亟须机械设计、控制工程等专业人员并肩作战。”北方股份产品研究院电液所高级业务经理王逢全说,该研究院研制的“矿车远程监控诊断服务平台”和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适合北方股份系列矿车的智能化信息化系统,同样需要信息工程、电子控制和计算机等专业人才加入。

        “面对新的发展机遇,特钢事业部坚持‘高、精、特、优’的发展之路,加强人才队伍的建设,亟须引进冶金工程、材料成型、热处理、电气工程、液压、机械加工等专业的技术人才。”特种钢事业部副总经理刘绪开说。

        “我校每年都有10多名优秀本科毕业生加入北重集团,主要集中在机械、金属材料、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等专业。”内蒙古科技大学招生就业处高玉峰介绍,“今年的疫情使企业的招聘方式、毕业生的求职方式都发生了变化,从线下转到了线上。面对疫情,政府、企业、媒体、高校等想尽一切办法帮助毕业生就业,光明日报走进北重集团举办的这次直播活动就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我校每年有1/4的毕业生都进入了国防行业,近10年来我们有近百名本硕博毕业生进入北重集团工作,为国家的军工事业作出贡献。”南京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王渤说。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人力资源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了支持科技人员安心于科研岗位,集团建立“两院院士—中国兵器首席科学家—中国兵器科技带头人—子集团级科技带头人—子集团级科技骨干”的科技人才专有职务序列,并为员工构建分系列分阶段精准培养体系,培养造就了一大批创新型的科技、技能人才队伍。

    下期预告

        5月25日15时,“2020企业校招光明大直播”全媒体团队将走进保利集团旗下保利物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的招聘需求和文化魅力。敬请关注《光明日报》、光明网,光明日报公众号、微博、客户端和光明网微博的后续预告及线上直播活动。

        (本报记者 邱玥 本报通讯员 张楠)

    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1985.01 - 2009.12)
    中华读书报
    中华读书报(1998.01 - 2010.08)
    文摘报
    文摘报(1998.01 - 2010.08)
    出版社
    考试
    博览群书
    博览群书(1998.01-2009.08)
    书摘
    书摘(1998.01-2009.08)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