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04版:共迎春天·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专题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报 纸
    杂 志
    光明日报 2020年03月23日 星期一

    无论在哪里 心都在一起

    ——福建广大党员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本报记者 高建进 《光明日报》( 2020年03月23日 04版)

        【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八闽大地党旗红,战疫先锋在行动。连日来,福建省广大共产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纷纷踊跃自愿捐款,表达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烈愿望和坚定决心。点点星光,照亮星河。当地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爱心涌动,接力前行,涓涓细流汇聚成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

        初心在闪耀,力量在聚集

        一笔笔捐款,一份份真情,传递着党组织的温暖,凝聚着广大党员的忠诚,彰显着战胜疫情的希望与力量。

        福州市委组织部依托“党建超市”远程视频会议,每日了解各单位党员捐款情况和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事迹,并及时解答解决党员在捐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平潭综合实验区各级党组织迅速响应,引导所辖党员干部有序捐款。全区32个基层党委、870个党支部积极发动党员伸出援手、奉献爱心。

        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福建各地老党员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展现出共产党人的崇高境界和高尚情怀。91岁的南平建瓯市交通运输局退休老党员邹叔馨,步行近4公里,向单位递交了捐款。漳州东山县刚入党2年的98岁“新”党员林建德老人,分别向社区党支部和县红十字会捐出了1万元的特殊党费和1万元的爱心款。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87岁的退休老党员柯渊旋在捐款时说:“我们医院有很多医生报名支援武汉,如果身体允许,我还想到抗击疫情的一线!”

        暖心细流,尽责尽心

        风雨同舟,守望相助。从疫情防控的战场,从复工复产的现场,从脱贫攻坚的一线,一股股暖心细流在八闽大地汇聚。每一份爱心捐款的背后,都表达着广大党员战胜疫情的信念。

        于孙相是福建建工基础设施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疫情防控期间,单位接到建设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临时设施的紧急任务。作为项目负责人兼党员突击队队长的他,带领全体党员团员加班加点,7天时间完成了建设任务。在接到为抗击疫情捐款的号召后,于孙相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党团员踊跃捐款。他表示:“为抗击疫情出一点力,尽一份责,献一点爱心,是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本分。”

        3月3日,南平建瓯市小松镇溪头村党支部收到了一笔特殊的党员捐款,捐款者是新冠肺炎患者林某某。林某某于2月22日治愈出院后,通过微信转账捐款5000元。他还表示,会遵从医嘱做好出院后的恢复工作,争取早日达到献血标准,捐献出自己的血浆。

        这些天,泉州市永春县美岭集团董事长、共产党员苏新添正忙着企业复工复产。日前,他以个人名义通过中华慈善总会捐款1000万元用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苏新添还号召美岭村的党员踊跃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全村8个党支部129名党员一个也没有落下,共捐款44500元。

        “党有号召,我有行动”

        无论是在神州大地,还是在异国他乡,福建广大党员自发踊跃捐款捐物,用大爱助力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诠释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

        中国武夷东帝汶分公司党支部书记王宏望接到国内党组织发出的通知后,第一时间发动支部全体党员参与捐款。目前,该党支部已经实现党员捐款覆盖率100%。王宏望在支部微信群里说:“汇涓成海,积沙成塔。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我们坚信万众一心,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

        零下十几度的俄罗斯瓦尼诺港口,正在装货作业的“金海平”轮党支部克服通信困难,通过微信和支付宝留言,委托岸基同事将爱心捐款转达公司党委。轮机长洪平河说:“虽然常年在异乡,但我们的心时刻和祖国在一起。”

        清华大学福建省校友会的党员校友分布在海内外,校友会利用微信群发动大家踊跃捐款,并号召校友们通过国内外有关渠道,为湖北等地捐献医用物资。该校友会230位清华校友共捐款21万多元,目前这笔捐款已汇往武汉,支援当地的抗疫斗争。“无论在哪里,大家的心都在一起。”老党员刘振环校友这样说。

        八闽大地,广大党员干部正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点滴温暖汇成爱的河流,凝聚成铭记初心、践行使命的强大正能量。

        (本报记者 高建进)

    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1985.01 - 2009.12)
    中华读书报
    中华读书报(1998.01 - 2010.08)
    文摘报
    文摘报(1998.01 - 2010.08)
    出版社
    考试
    博览群书
    博览群书(1998.01-2009.08)
    书摘
    书摘(1998.01-2009.08)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