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04版:共迎春天·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专题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报 纸
    杂 志
    光明日报 2020年03月06日 星期五

    石家庄市第五医院:

    关键时刻,党员干部站得出来、冲得上去

    作者:本报通讯员 张彦卿 本报记者 陈元秋 《光明日报》( 2020年03月06日 04版)

        【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当前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从今天起,本报将开设《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栏目,为您呈现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敢打硬仗的动人故事,追踪报道各级党组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做法成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2月27日下午,来自石家庄市第五医院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一线的8名优秀医护人员整齐地举起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

        新入党的一线医护人员张哲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身边的党员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不惧风险、一往无前的精神吸引着我,鼓励着我,我切实感受到了他们作为党员的高尚品质。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定会以他们为榜样,把所学的医学知识全部用到救治病人的战场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写下对党的绝对忠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石家庄市第五医院党委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冲锋在前、奋战一线,发挥了坚强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医院党委第一时间发出倡议书,号召广大党员冲锋在前、奉献在先。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响应纷纷请战,并在请战书上签上自己的名字,按下庄严的红手印。

        石家庄市第五医院的党员医务工作者第一时间奔赴疫情救治一线的7个收治病区。他们身先士卒、率先垂范,深深感染着身边的同事向党组织靠拢,共有27名奋战在救治一线的优秀医护人员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其中8人在一线光荣入党。

        1月22日早上刚交完班,医院发热一病区的医护人员正在讨论防护问题,突然接到电话,两位疑似患者已由急救中心送到了电梯门口等待交接。此时,大家心里紧绷的神经又上了一道弦,谁都没有接触过新冠肺炎疑似患者,疾病的传染性到底有多强,大家的防护到底能起多大作用?顾不上多想,党员护士张玉雪就主动提出去接病人。“我也去!”大家争先恐后。

        后来,两位疑似患者中有一位确诊。有人问张玉雪:“你当时那么主动,不怕吗?”张玉雪回答:“其实进入隔离病区时,内心也有点忐忑,可身为医护人员,冲在疫情一线是我们的职责所在,身为党员,这更是我的使命所在!”

        石家庄市第五医院副院长王瑜玲、郑欢伟作为石家庄市新冠肺炎疫情救治的指挥员和战斗员,已经近50天坚守在医院抗疫第一线,24小时处于战斗状态:调配医疗资源,组织省市专家会诊,隔离病房会诊,抢救危重型患者……他们常说:守护患者生命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谈起八九十岁的年迈双亲无暇照顾时,他们的声音哽咽,眼含泪水,但依然坚定地说:“疫情不退,我们不撤。”他们的表率作用像一颗“定心丸”,成为医护人员工作的底气,前行的力量,也成为患者痊愈的希望。

        石家庄市第五医院自1月21日收治第一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以来,医院发热门诊共接诊发热患者约1100人,接收发热住院隔离留观患者250人,其中2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已经全部治愈出院,取得了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的阶段性成果。

        “这个看不见硝烟的战场,既是考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战场,也是检验广大党员干部战斗力的战场。”石家庄市第五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许尊贵坚定地说,“关键时刻,党员干部就得要站得出来、冲得上去,完成好党和政府交给我们的任务!”

        (本报通讯员 张彦卿 本报记者 陈元秋)

    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1985.01 - 2009.12)
    中华读书报
    中华读书报(1998.01 - 2010.08)
    文摘报
    文摘报(1998.01 - 2010.08)
    出版社
    考试
    博览群书
    博览群书(1998.01-2009.08)
    书摘
    书摘(1998.01-2009.08)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