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报 纸
    杂 志
    光明日报 2019年12月09日 星期一

    10月智库大事记

    作者: 《光明日报》( 2019年12月09日 16版)

        【中国智库月度大事记】

        ●10月12日,由光明日报社、武汉大学联合主办的第三届珞珈智库论坛在武汉举行。与会专家聚焦“全球治理体系变革与中国主张”“全球治理体系变革与中美关系”“全球治理体系变革与‘一带一路’建设”等议题展开研讨。

        ●10月12日,由中山大学主办,中山大学粤港澳发展研究院、中山大学港澳珠江三角洲研究中心承办的“‘一国两制’在澳门的实践与展望”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广州举行,百余位境内外专家学者参会。

        ●10月19日,由北京师范大学、光明日报社主办,郎平体育文化与政策研究中心、光明智库等机构承办的“新时代的中国女排精神高端论坛”在京举行。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及来自文化、体育、教育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对女排精神做深入解析。

        ●10月19日,由中国农业大学主办的第三届乡村振兴学术论坛在京举行。与会者围绕“乡村振兴与农村发展”“乡村振兴的创新机制与多元路径”“乡村振兴战略研究”“农村基层党建研究”话题研讨交流。

        ●10月20日,北京体育大学、光明日报社在京联合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及给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全体学生回信精神”座谈会。来自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国内主要体育院校的相关领导和业内专家学者、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冠军班代表等进行研讨。

        ●10月21日,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国际高端智库论坛在乌镇举办。此次论坛由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和美国布鲁金斯学会联合主办,论坛主题为“信息时代的文明交融与智库责任”,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120余位智库专家学者参会。

        ●10月24日,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年度研究报告《推进生态文明体系建设和绿色发展》在京发布。报告建议完善生态文明治理机制和监管体系,提升政府生态环境治理的决策力和执行力,构建以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

        ●10月24日,由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主办的2019年度“现代院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主题为“百年变局与中美关系”,来自国内外60余位知名学者参会。

        ●10月24日—25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北京市政府、联合国有关机构举办的2019年可持续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聚焦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来自政府、企业、国际组织、智库等的官员和学者共同探讨发展良策。

        ●10月24日—25日,由上海社会科学院、“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等机构主办的“2019年上海全球智库论坛”在上海举行。论坛的主题是“中国的新开放与全球智库创新”,来自国内外70余家智库的近200位专家学者与会。

        ●10月26日,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和国家开发银行研究院联合22家研究机构,在京举办长江经济带高质量绿色发展智库联盟成立仪式暨“十四五”时期长江经济带高质量绿色发展研讨会。

        ●10月29日,由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主办的2019年中国开放与发展论坛在北京召开。本次论坛以“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与会人员围绕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等议题开展讨论。

        ●10月30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承办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与国际法治”国际研讨会在京举行。与会者围绕“现代国际法基本理论”“‘一带一路’建设”“国际私法新发展”“人权法的发展与实践”“空间、海洋法治”等议题展开研讨。

        ●10月31日,由人民网、中国社会科学院新媒体研究中心、南京市委宣传部、腾讯公司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互联网大数据与社会治理南京智库峰会在南京举行。峰会以“推进综合治理 清朗网络空间”为主题,会上发布了推进网络综合治理的“南京愿景”以及相关智库研究报告。

        (王美莹整理)

    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1985.01 - 2009.12)
    中华读书报
    中华读书报(1998.01 - 2010.08)
    文摘报
    文摘报(1998.01 - 2010.08)
    出版社
    考试
    博览群书
    博览群书(1998.01-2009.08)
    书摘
    书摘(1998.01-2009.08)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