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报 纸
    杂 志
    光明日报 2019年11月15日 星期五

    中央宣讲团在贵州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内蒙古宣讲

    作者:本报记者 吕慎 王瑟 高平 《光明日报》( 2019年11月15日 04版)

        【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时】

        本报贵阳11月14日电(记者吕慎)14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在贵州贵阳举行报告会,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作宣讲报告。来自贵州省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高校等各界代表16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刘结一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历史方位入手,深入浅出讲解了四中全会精神,通过大量雄辩的事实讲清楚了制度自信的深厚基础,讲清楚了如何准确理解和始终坚持“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讲清楚了四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获得了现场听众的热烈欢迎和强烈共鸣。

        贵州省教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朱新武说,报告会为我们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加快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提供了有力指导,我们一定要结合工作实际,压紧压实学习贯彻政治责任,让四中全会精神走进校园、走入师生,特别是把制度自信的种子撒播进高校青年学生心中。

        13日下午,宣讲团深入贵州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罗甸县麻怀村宣讲四中全会精神,刘结一从“三农”问题、农村农业现代化、生态宜居、乡风文明、城乡融合发展以及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释,他表示,这次全会通过的《决定》,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就是要让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一定会给大家带来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报乌鲁木齐11月14日电(记者王瑟)“如何理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广泛凝聚人民精神力量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深厚支撑?”

        “为什么要把提高治理能力作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任务?”

        11月14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宣讲报告会刚一结束,一些干部就围在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田培炎身边,提出一个个问题,田培炎一一作了解答。

        报告会上,田培炎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这一主题,深刻阐明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主要考虑和重大意义,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对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了系统解读,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坚定制度自信谈了认识和体会。报告既全面系统又突出重点,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指导,对兵团上下深入学习领会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11月13日下午,田培炎还专门来到六师一〇二团四连,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解疑释惑。

        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各师市、石河子大学、塔里木大学、各团场设分会场。

        本报呼和浩特11月14日电(记者高平)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11月14日,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呼和浩特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作宣讲报告。他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坚决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着力推进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报告会上,石泰峰紧紧围绕全会确定的重大主题、召开的特殊时机、作出的决策部署和总结的发展成就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全会的重大意义。他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深入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描绘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建设的新蓝图,向全党、全国、全世界郑重宣示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现出更加强大的生命力。我们要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

        石泰峰深入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并就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作了全面阐释。报告会结束后,石泰峰与现场高校学生代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对大家关心的问题作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报告会以视频形式召开,自治区各部、委、办、厅、局、人民团体、驻呼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呼高等院校党委书记、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及师生代表,中央驻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宣讲团成员在主会场聆听报告。各盟市、和林格尔新区、大兴安岭重点国有林管理局及各旗县(市、区)设分会场。

    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1985.01 - 2009.12)
    中华读书报
    中华读书报(1998.01 - 2010.08)
    文摘报
    文摘报(1998.01 - 2010.08)
    出版社
    考试
    博览群书
    博览群书(1998.01-2009.08)
    书摘
    书摘(1998.01-2009.08)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