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报 纸
    杂 志
    光明日报 2019年08月16日 星期五

    中宣部、民政部联合组织“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先进事迹报告团巡回报告

    作者: 《光明日报》( 2019年08月16日 02版)

        新华社北京8月15日电 在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崭新面貌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乡社区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将“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宣传推选活动引向深入,进一步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8月6日至15日,中央宣传部、民政部组织“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先进事迹报告团先后到贵州省、江苏省、山东省、吉林省开展巡回报告,每到一地,都引起广泛关注和热烈反响。

        今年2月,中央宣传部、民政部向全社会公开发布10名“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先进事迹。6月6日,中央宣传部、民政部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首场“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先进事迹报告会。报告会上,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党员干部代表、首都城乡社区工作者和各界群众代表、首都高校学生代表现场聆听了“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讲述的“最美”故事。此次巡回报告期间,10名“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赴各地举行“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

        在贵州省贵阳市、江苏省南京市,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雕庄街道中海荣盛社区工作站站长汤亚平,江西省高安市筠阳街道筠泉社区党委书记、居民委员会主任付秀秀,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社区管委会主任王波,重庆市沙坪坝区石井坡街道团结坝社区党委书记、居民委员会主任杨春敏,贵州省安顺市平坝区乐平镇塘约村党总支书记左文学,分别向观众深情讲述了他们对党忠诚、服务居民、开拓创新、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感人故事。报告会现场,城乡社区工作者代表纷纷表示,作为城乡社区工作者队伍中的一员,感到十分骄傲和自豪,将在“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先进事迹的感召下,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严的工作标准要求自己,永葆为民爱民情怀,努力成为政治觉悟高、专业素养好、服务能力强、居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明白人、居民贴心人、社区带头人、事业传承人。

        在山东省济南市、吉林省长春市,山西省阳泉市矿区桥头街道段南沟社区党总支书记、居民委员会主任任红梅,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长通街道龙兴社区党委书记、居民委员会主任路亚兰,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省庄镇东孙村党支部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米培莲,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中亚南路街道广州街社区党支部书记热先古力·托乎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新城街道十七社区居民委员会残疾人工作专职委员徐江丽讲述了他们坚守初心、担当使命,几十年如一日扎根社区、服务居民的人生经历,分享了创新推进社区工作的经验做法和工作体会。参加报告会的党员干部代表听了报告会后深受鼓舞、深受教育,认为“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先进事迹报告会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供了生动范例和鲜活教材。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为榜样,把本职工作岗位作为践行我们党初心和使命的重要平台,作为实现人生价值的奋斗舞台,开拓进取、锐意创新,脚踏实地、默默耕耘,将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宣传推选活动由中央宣传部、民政部联合开展,第一批10名“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自2018年10月开始评选。宣传推选活动今后将持续举办。

    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1985.01 - 2009.12)
    中华读书报
    中华读书报(1998.01 - 2010.08)
    文摘报
    文摘报(1998.01 - 2010.08)
    出版社
    考试
    博览群书
    博览群书(1998.01-2009.08)
    书摘
    书摘(1998.01-2009.08)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